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徐州市民纪念毛主席活动规范手册

2017-12-15 22:33|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987| 评论: 0|原作者: 孟宪达|来自: 红旗网

摘要: 徐州市民纪念毛主席活动,是徐州市民怀念、热爱毛主席的自发行为。为了使徐州市民纪念毛主席活动有序、顺利开展和规范进行,特制定本手册。
徐州市民纪念毛主席活动规范手册
2017.12.15

总    则
徐州市民纪念毛主席活动,是徐州市民怀念、热爱毛主席的自发行为。为了使徐州市民纪念毛主席活动有序、顺利开展和规范进行,特制定本手册。

一、徐州市民纪念毛主席活动,原则上每年进行四次(特殊情况下可不受此限制):1、春节(正月初六)拜年活动,开始时间为当日上午10点26分(结束时间不限);2、清明祭奠活动,开始时间为当日上午9点9分(结束时间不限);3、逝世悼念活动,开始时间为当日上午9点9分(结束时间不限);4、喜庆诞辰活动,开始时间为当日上午9点26分(结束时间不限)。

二、活动现场要有主持人。在主持人缺席的情况下,可由活动现场市民自发推举临时主持人。在无法推举临时主持人的情况下,活动现场市民可自由发言,或演唱符合当次活动主题的歌曲,以便活动继续进行。活动现场临时推举的主持人,必须是活动现场市民所熟悉的、平时积极参加活动的。主持人或临时主持人的言论或行为,只要背离现场活动主题,活动现场市民都有权将其轰下台,剥夺其的主持人或临时主持人权力。

三、活动现场请勿大声喧哗。自觉维护现场秩序。
四、提高警惕,对破坏现场活动的人和事,活动现场的市民,要立场坚定的予以揭露和制止。
五、参加悼念活动的市民,不要穿着色彩鲜艳的服装(有条件的可穿绿军装),表情肃穆,胸佩小白花,或手持白色(黄色)的菊花进入会场。
六、参加喜庆活动的市民,要穿着红色或色彩鲜艳的服装(有条件的可穿绿军装),胸佩毛主席像章,可手持大小各色旗帜进入会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在活动现场铺设红色地毯。
七、悼念活动所用花篮不论大小,均用白色或黄色菊花制作。悼念活动也可敬献花圈。
八、喜庆活动所用花篮不论大小,均用红色或色彩鲜艳的花制作。
九、悼念活动所用横条幅不论大小、宽窄均应采用红底白字印制。
十、喜庆活动所用横条幅不论大小、宽窄均应采用红底黄字印制。
十一、毛主席塑像(或画像)前可以摆放不具有迷信色彩的贡品。
十二、活动现场不得点燃香火、燃放爆竹等。
十三、敬献花篮(花圈)缎带上所写文字内容,必须符合当次活动的主题。
十四、活动现场除了演唱推荐歌曲外,也可以演唱其他歌曲,但这些歌曲的内容及曲调,应当符合当次活动的主题。反之,现场市民都有权制止其的演唱。
十五、特殊情况下,也可以直接播放符合当次活动主题的歌曲或音乐。
十六、春节(正月初六)拜年活动原则上印制一条横幅。内容为:“徐州市民给毛主席拜年”(长四米),悬挂在毛主席塑像前两根方柱之间、在毛主席题词“人民的胜利”石碑前下方悬挂一条横幅,内容为“吃水不忘挖井人  幸福不忘毛主席”(长七米)。
十七、清明悼念活动原则上印制一条横幅。内容为:“徐州市民祭奠毛主席”(长四米),悬挂在毛主席塑像前两根方柱之间、在毛主席题词“人民的胜利”石碑前下方悬挂一条横幅,内容为“继承先烈遗志  捍卫红色江山”(长七米)。
十八、9月9日悼念毛主席逝世活动原则上印制四条横幅。其内容分别为:“徐州市民沉痛悼念毛主席逝世XX周年  徐州市民怀念毛主席  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徐州市民怀念毛主席”(长为16米,分为四部分,用于围住毛主席塑像前后四根柱子。四段文字下方应标明毛主席逝世的年月日以及当前的年月日。)、“徐州市民沉痛悼念毛主席逝世XX周年”(长7米,用于放在人民的胜利石碑底座前,文字下方应标明毛主席逝世的年月日以及当前的年月日。)、“徐州市民怀念毛主席”(长4米,共两条,分别悬挂在毛主席塑像前左右两边花篮的下部)。
十九、12月26日喜庆毛主席诞辰活动原则上印制四条横幅。其内容分别为:“徐州市民喜庆毛主席XX周年诞辰  徐州市民热爱毛主席   毛主席是我们心中红太阳  徐州市民热爱毛主席”(长为16米,分为四部分,用于围住毛主席塑像前后四根柱子。四段文字下方应标明毛主席诞辰的年月日以及当前的年月日。)、“徐州市民喜庆毛主席XX周年诞辰”(长7米,用于放在人民的胜利石碑底座前,文字下方应标明毛主席诞辰的年月日以及当前的年月日。)、“徐州市民热爱毛主席”(长4米,共两条,分别悬挂在毛主席塑像前左右两边花篮的下部)。
二十、以上各条款及下列活动中的各条款在特殊情况下,可灵活应用,但所有横幅的样式及文字内容不变。
二十一、赞同并能模范遵守本活动规范手册所列内容的徐州或外省市的市民,都可以自由入场参加。反之,也可以选择自由退场。

春节(正月初六)拜年活动
一、首先向毛主席塑像(或画像)敬献花篮。
二、主持人宣布徐州市民春节给毛主席拜年活动开始。
三、现场市民代表给毛主席塑像(或画像)敬献的花篮整理缎带。
四、现场市民面向毛主席塑像(或画像)肃立、脱帽、三鞠躬。
五、现场市民合唱《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
六、现场市民发言,抒发对毛主席的感激之情。
七、现场市民演唱歌曲或跳舞。推荐演唱以下歌曲:1、《毛主席的书,我最爱读》,2、《社会主义好》,3、《歌唱社会主义祖国(歌唱祖国文革版)》,4、《翻身农奴把歌唱》,5、《毛主席的恩情比海深》,6、《我们走在大路上(文革版)》,7、《毛主席的光辉》。
八、现场全体市民合唱《大海航行靠舵手》。
九、活动结束。

清明悼念活动
一、首先向毛主席塑像(或画像)敬献花篮。
二、主持人宣布徐州市民清明祭奠毛主席活动开始。
三、现场市民代表给毛主席塑像(或画像)敬献的花篮整理缎带。
四、现场市民面向毛主席塑像(或画像)肃立、脱帽、三鞠躬。
五、现场市民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六、现场市民发言,抒发对毛主席,对革命先烈的怀念、景仰之情。
七、现场市民演唱歌曲。推荐演唱以下歌曲:1、《四渡赤水出奇兵》,2、《绣红旗》,3、《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4、《保卫黄河》,5、《延安颂》,6、《北京颂歌》。
八、现场全体市民合唱《国际歌》。
九、活动结束。

9月9日逝世悼念活动
一、首先向毛主席塑像(或画像)敬献花篮。
二、主持人宣布徐州市民悼念毛主席逝世XX周年活动开始。
三、现场市民代表给毛主席塑像(或画像)敬献的花篮整理缎带。
四、现场市民面向毛主席塑像(或画像)肃立、脱帽、三鞠躬。
五、现场市民合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六、现场市民发言,抒发对毛主席怀念之情。
七、现场市民演唱歌曲。推荐演唱以下歌曲:1、《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2、《每当我唱起东方红》,3、《敬爱的毛主席,我们心中的太阳》,4、《想念恩人毛主席》5、《继承毛主席的遗志奋勇向前》,6、《毛主席,我们永远怀念您》,7、《毛主席穿上绿军装》,8、《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9、《永远歌唱伟大领袖毛主席》,10、《红军战士想念毛主席》。
八、现场全体市民合唱《国际歌》。
九、活动结束。

12月26日诞辰喜庆活动
一、首先向毛主席塑像(或画像)敬献花篮。
二、主持人宣布徐州市民喜庆毛主席XXX周年诞辰活动开始。
三、现场市民代表给毛主席塑像(或画像)敬献的花篮整理缎带。
四、现场市民面向毛主席塑像(或画像)肃立、脱帽、三鞠躬。
五、现场市民合唱《东方红》。
六、现场市民发言,抒发对毛主席赞颂之情。
七、现场市民演唱歌曲或跳舞。推荐演唱以下歌曲:1、《最响亮的歌是东方红》,2、《一轮红日从韶山升起》,3、《北京有个金太阳》,4、《代代高唱东方红》,5、《各族人民歌唱毛主席》,6、《毛泽东同志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7、《毛主席的恩情唱不完》,8、《万岁!毛主席》,9、《颂歌献给毛主席》,10、《毛主席走遍祖国大地》。
八、现场全体市民合唱《国际歌》。
九、活动结束。
(2017年12月26日)
本手册由热爱毛主席的徐州市民孟宪达执笔,电话:13775848088 。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5:43 , Processed in 0.03176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