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

2017-12-18 06:39|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4706| 评论: 2|原作者: 项观奇

摘要: 本文的题目就定为“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 目的就是要把真正的共产党人的“初心”讲一讲,说明习近平的“不忘初心”,不仅仅是忘记了真正的共产党人的“初心”,而且实质是背叛了真正的共产党人的“初心”。

                          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

                                                           ----政治报告批评(四)

 

        这是又一个根本不必要的超级废话,即所谓“不忘初心”。

        共产党人在入党宣誓的那一刻,就决心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人类最壮丽的事业----共产主义事业。

        这是一种高尚的伟大的又是科学的理想。

        这一理想,一般说是不能简单用“初心”二字表达的。如果硬要用初心说问题,那也要把初心这个概念说得符合马克思主义。

        这里的关键问题,这里的分歧,根本还是在是不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或者说,究竟是搞马克思主义呢还是搞修正主义?

        所以,本文的题目就定为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目的就是要把真正的共产党人的“初心”讲一讲,说明习近平的“不忘初心”,不仅仅是忘记了真正的共产党人的“初心”,而且实质是背叛了真正的共产党人的“初心”。

    第一、共产党就是要搞共产主义的政党。搞共产主义就是共产党人的最根本的“初心”。

    共产主义社会需要生产力的高度发达,从而可以提供足够的全体人民所需的物质生活资料。可以看出,这一天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当然,这只能是一个相对的标准,不能也没必要把这个要求绝对化。

    在这个生产力高度发达的基础上,共产主义的生产关系得以确立,私有制被消灭,按需分配成为社会的习惯,人人过上没有剥削、没有奴役、没有阶级、没有等级的生活。

    在这样的社会里,国家机器不复存在,政治不复存在,人们通过自己创造的管理形式,自己管理社会,自己管理自己,永远和国家机器、警察、军队等等统治者、政治家告别。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发展,平等地交往,达到一种人类从来没有过的真正的和谐社会----不是现在这种存在阶级对立的虚假的骗人的“和谐社会”。

    正是基于此,革命导师才说这种理论就是一句话:消灭私有制(见《共产党宣言》);就是“两个决裂”---和传统的私有制决裂,和传统的旧文化旧思想决裂(同上);就是“在更高形式上实现自由、平等、博爱”(见《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而绝不使用“公平、正义这些资产阶级的空话” (见《马克思恩格斯给白拉克等人的信》)。

    只有这样的科学共产主义才是共产党人的真正的“初心”,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法代替共产主义的提法,难道不正是对共产党人“初心”的背叛吗?

    第二、共产党是革命党,是“阶级斗争为纲”的党。这也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实现共产主义不可缺少的“初心”。

    共产主义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资本家恩赐的,也不是只要生产发展了就会自然而然到来的,不是的,共产主义的到来,离不开斗争,斗争是事物辩证发展的推动力。共产主义只能是革命革出来的,这个革命就是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的阶级斗争,实现共产主义,在相当长的一个时间里,必须坚持“阶级斗争为纲”,把阶级斗争进行到底,这个底,就是实现阶级的最后的消灭。阶级消灭了,不会存在和不再产生了,共产主义也就到来了。

    革命的形式当然是多样的,不要把革命和暴力简单等同起来。革命导师从来没有这样表述过。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历史规律,尊重历史经验,特别是用先辈的鲜血换来的历史经验。

    如果硬要说“初心”,毛主席才是真正没有忘记“初心”,正是基于真正要实现共产主义的“初心”,所以,他要讲“阶级斗争为纲”,他要念马克思主义的真经,要作把马克思主义和当代新的实际相结合的理论表述。

    没有阶级斗争,没有继续革命,大家都看到了,共产主义能来到吗?不能。不仅不能,还会发生资本主义复辟。腐败是什么?搞资本主义嘛,资本主义的一种现象嘛。讲“阶级斗争为纲”,不是毛主席人为地夸大矛盾,制造矛盾,而是阶级斗争在事实上存在,而且是残酷地存在。我们这四十年看到的还少吗?当然有一个正确处理阶级斗争的问题,历史教训不仅不能忘,更要牢记在心,现实依然存在着对阶级斗争的曲解。这类问题,列宁、毛主席都强调过,苏联、中国都有教训,特别文革中的教训更不能忘。现在有人曲解文革,看不到教训是不符合主席对文革的总结的。

    问题的实质在于,不讲阶级斗争,资本主义就必然复辟,那还有什么共产主义、还有什么“初心”可言呢?

    你要作共产党人,要搞共产主义,就离不开阶级斗争,而且就要坚持“阶级斗争为纲”,其实,也就是个从列宁就讲起的政治统帅经济的道理,正是根据这个道理,我们要把“阶级斗争为纲”列为“初心”不可缺少的内容。

    第三、执掌政权的共产党要领导发展社会主义经济,这也可以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但是,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并不等于只是发展生产力,发展社会主义经济的中心点是要体现劳动的解放,也就是劳动人民的解放。只有这样理解发展社会主义经济才符合共产党的“初心”。

    这也涉及到一个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问题。

    大家都知道,资本主义剥削的秘密就是占有工人的剩余劳动创造的剩余价值。这一现象,被马克思概括为“劳动的异己的所有制”,也就是马克思在《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里论述的“ 异化劳动理论”,以及在《政治经济学批判草稿》里多次运用的“异化劳动理论”,包括在《资本论》中也坚持了的“异化劳动理论”。

        如同恩格斯所说,马克思的这个理论是 “在劳动发展史中找到了理解全部社会历史发展的锁钥”。

        马克思的这个意见是相当重要的。马克思正是从揭开资本剥削的秘密入手说明,要想用共产主义代替资本主义,就必须解决劳动的异化问题。如果说异化这个词不好懂,那通俗地说,就是解决劳动重新回到劳动的工人阶级手中的问题,也就是劳动解放的问题。把劳动从为资本家创造剩余价值,解放为劳动者为自己创造财富。

        这实际也就是资本论24章讲的那个引起国内国际争论的在生产资料公有的基础上重建个人所有制的问题。2007年,我曾写《一个关于社会主义所有制的重要理论问题》,专门研究、回答了这个问题。有兴趣的同志可以去查看。

        正是这个理论告诉我们,共产主义就是解放劳动,把劳动者的劳动,从资本家的手中解放回来,重新回归劳动者个人所有。

        要实现这一点,自然是要具备一定条件的。简单说:

        一、要有保护劳动人民的政权。如列宁说,政权在谁手里,决定一切。

        二、要在政权保护下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

        三、劳动者是生产的主人,自己管理生产,自己积极劳动。

        四、劳动果实,扣除再生产需要,以按劳分配和按需分配相结合的原则,分配给劳动者。

        等等。

        这些条件,绝不仅仅是一个生产力发展的问题,也不仅仅是一个GDP的问题,甚至也不仅仅是一个纸上宣布的所有制的问题,而是一个只有从社会生产全过程才能体现出来的劳动者是否真正获得了解放的问题。

        这并不是一个多么深奥的问题,但是,王沪宁等理论骗子肯定是不懂的。

        毛主席创造了实例,大庆精神体现了劳动的解放,鞍钢宪法体现了劳动的解放。

        邓小平复辟提供了反面例子。比比皆是不一一列举。总而言之,中国工人重新堕落为雇佣劳动者,劳动重新为资本家所占有,劳动者重新处于被奴役的地位。

        在毛主席的时代,工人阶级干得苦,生活苦,但那是真正的社会主义经济。

        在邓小平的时代,工人生活就是有所改善,这依然是资本主义经济。

        这正是以共产主义这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为标准得出的必然结论。

        从“初心”来说,现在搞的这种资本主义经济,正是对“初心”的彻底背叛。没有劳动的解放,劳动者的解放,就没有共产主义,“不忘初心”,就要不忘这一点。

    第四、搞共产主义的“初心”意味着要建设一个由全新的人组成的全新的社会联合体。

    《共产党宣言》宣布说,“共产主义革命就是同传统的所有制关系实行最彻底的决裂;毫不奇怪,它在自己的发展进程中要同传统的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只有经过这样的“两个决裂”,才能建成以“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的“联合体”----共产主义社会。

    这是对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高度的科学的总结。这哪里是狗屁不通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种似是而非的提法所可比的呢?

    实现共产主义的前提是消灭私有制、消灭阶级,所以《共产党宣言》在论述共产主义社会的前提时,没有忘记一句话,那就是“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阶级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共产主义社会。

    这才是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人的“初心”。现在,还存在着私有制,还存在着阶级、阶级对立,明明是一个阶级对立的统一体社会,怎么能说是“人类命运的共同体”呢?

    毛主席路线所做的是,和传统的私有制决裂邓小平路线所做的事,复辟私有制毛主席路线所做的是,和资产阶级以及一切剥削阶级的旧思想旧文化决裂邓小平路线所做的是,复辟封建的资产阶级的旧思想旧文化。

        一个要建设共产主义,一个要复辟资本主义,对比之下,难道不正是邓小平路线背叛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吗?现在既然要坚持邓小平路线一百年不动摇,那还有什么共产党人的初心可言呢?

        搞共产主义才是共产党人的初心。社会主义无非是共产主义的第一阶段,本质上是属于共产主义范畴的。从这个原则来说,我们在毛主席时代,已经是正在建设共产主义,不过是刚刚起步的共产主义,很低,很不标准,很有局限,很不理想

正因为这样,才要明确社会主义阶段的基本任务就是消灭阶级,才要提出社会主义条件下的继续革命理论,才要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走共产主义道路,反对走资本主义道路。坚持这条马列毛主义的革命路线,才是坚持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共产党人的真正的“初心

        到一大会址去宣誓很好,很应该不要忘了,誓词的中心思想就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才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牢记的初心誓词说“永不叛党”,首先就是不能背叛“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个“初心”。

    离开马列毛主义,离开马列毛主义路线,离开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就没有“初心”可言,就是对“初心”的背叛。当代邓小平集团推行修正主义路线,导致在中国发生资本主义复辟,完全是对“初心”的背叛,是不折不扣的共产主义事业的叛徒。

    从这个原则看问题,既然要“坚持邓小平修正主义路线一百年不动摇”,也就是要搞资本主义复辟一百年不动摇,你们干么还要扯淡共产主义的“初心”,这难道不是有意欺骗人民吗?

    对了。修正主义的特点就是打着红旗反红旗。欺骗正是邓小平修正主义政治的特点。

    同志们千万不要上当!

 

                                                    2017129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毛丝丢顿 2017-12-19 02:51
习特勒是邓江胡以来最无耻的一位。做的和说的是完全相反的
引用 kallangur 2017-12-18 18:44
用小康代替社会主义,用人类命运共同体代替共产主义是中国修正主义的创造。但也只是名词的标新立异,实际是在承认在美国的霸权统治下,全世界都为美国打工,试图永保资本主义统治秩序万世不竭。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3:54 , Processed in 0.01655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