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妈妈,你为什么不让我支持弓长师兄?

2018-1-19 14:08|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2735| 评论: 1|原作者: “野火跋”

摘要: 你们担心我的安全,但是,什么才是真正的安全?对几个进步青年坐视不管,那之后所有的理想青年都可以被随意抓捕,任何志愿活动都可以被随便叫停,那时,我们将人人自危,除非我们放弃理想。
https://mp.weixin.qq.com/s/f1JFeP4cwkDtzcrNbokr1A

妈妈,你为什么不让我支持弓长师兄?

2018-01-16 野火跋

与其忍辱偷生,不如迎头面对!我只能说出真相,再不妥协;即使再次经历牢狱之灾,也远胜眼前这苟且的煎熬。一切善良的人们啊,恳请你看到——你为之奔走的人在这里,他不会辜负你的呐喊。他将昂首挺胸,面对暴风将至。

——ZYF给人民的自白书



1月15日,我看到张yun%fan给人民的自白书,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坚定不移!张君对劳苦大众的关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青年人应有的激情和热忱,让我陷入沉思——面对主流思潮的唯唯诺诺是否是对的?

我决心冲破无形的牢笼,与张君同在;我决心挣脱无形的枷锁,向社会发出呐喊。

可是,家人,朋友接连不断地提醒我,告诫我,甚至责令我删帖。

我知道,你们在担心我。

你们可能在质疑张君其人。但我了解到的张君,是一个博学多识,心怀天下的进步青年。

张君在高中期间,品学兼优,深得老师同学的赞赏,由于校长的实名推荐,他进入北京大学学习。他学富五车,曾和一位哲学博士在寒风中辩论两个小时,难分伯仲。

张君在大学期间,与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大不相同,他主动去接触工友,为工友服务,他更没有以高高在上的姿态,把工友当作被施舍者,而是与工友打成一片,在这几年里,张君为工友们办了不少实事,与工人大哥一起下棋,与工人大姐一同跳舞,为他们驱除身心的疲惫,让他们知道在单调繁重的工作之外还有另一个世界。

你们可能认为我没有足够的判断力。但是,就已有信息和现状,我有自己的分析。

第一,从定罪的过程上看,起初警方因其从事教育行业而给他安了“非法经营”的罪名,之后,正式拘捕时又改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可见定罪的荒谬和耸人听闻,正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第二,警方两次下调处置措施,先是刑事拘留,后改为监视居住,最后改为取保候审,但警方始终没有给一个明确的交代和答复,就此,我认为应是一件地方恶警造就的冤假错案。我也许分析不足,但也绝非盲目跟风,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我的种种成长经历,都告诉我,他无罪,他和他的伙伴们无罪!

你们可能担心我有过激行为,担心我的安全问题。但是,声张我所坚持的正义,有何过激之处?关心社会,就事论事,褒扬光明,痛斥黑暗,怎算过激?

妈妈,您曾教育我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教育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在,您的孩子做到了!我不愿再把自私冷漠织成牢笼,将自己囚禁在梦中。从此,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你们担心我的安全,但是,什么才是真正的安全?对几个进步青年坐视不管,那之后所有的理想青年都可以被随意抓捕,任何志愿活动都可以被随便叫停,那时,我们将人人自危,除非我们放弃理想。

难道这样就叫做安全吗?不!这是蝼蚁的生活,不是人的生活。

我常常想,我还是不是一名青年?

青年,应是懂得广泛学习的。

他从书本里学习,从社会中学习。他不虚度光阴,他为自己的无知感到羞耻,他也常常不满足,因此总是去积极探索,去深入剖析。他不受困于符号般的GPA,因为他知道那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他不被保研出国驱使,因为他知道那只是一个虚名。他以真心交友,谦虚地学习每一个人的优点,哪怕是从工人大哥身上,他也能发现难得的直爽与率真。

青年,应是积极向上的。

他喜欢挑战自我,不断超越。面对任何险阻,他首先有的不是担忧和恐惧,而是喜悦和自信。日夜变换中,他能看到光明,也能在黑夜中怀揣希望,他用尽全身力量迎接黎明,用尽一生照亮征程,只是因为,他那宝贵的、对还未抵达的世界的向往。

青年,应是正义勇敢的。

他目睹了一个个由苟且和痛苦交织而成的生活之网,他悲叹,他怒吼。他没有把黑色悲伤当做笑话,而视为自己的耻辱。纵使自己茅屋破败,他仍旧为他人的无家可归落泪,奔走。每当社会上的黑暗丑陋之事如潮涌来,散发着臭气,他不避而远之,而是迎头直上,他誓死也要驱赶这一切。他总是那样的正直无畏!

青年,应是一个行动派。

他看透了世界那阴沉辽远的黑暗,明白“此后若没有烛火,我便是那唯一的光”的使命。于是,他开始行动。他高举旗帜,振臂而呼;他积极探索,深入社会;他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

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既是青年,必行青年应行之事,请你们为我感到骄傲吧!
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毛主席学生 2018-1-20 00:20
野火跋同志:谢谢你!无论黑夜多么漫长,无论黑云如何压城,太阳一直都在!就算太阳不在了,但我们心中还有太阳!当年主席在天安门城楼说:我多站一会儿无所谓,我多站一会儿啊,咱们国家民族就多一分希望!希望在哪里呢?在广场上的红小兵们身上,在莫斯科的留学生身上,在未来8090后身上,在中华民族的脊梁人物身上!野火跋同志,放心吧,为了人间大爱,我们永远在一起!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12:07 , Processed in 0.01487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