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我不相信广东是国统区

2018-1-21 08:50| 发布者: 燧鸣| 查看: 4681| 评论: 4|原作者: 徐忠良|来自: 作者投稿

摘要: 如今,我正被广州番禺警方网上追逃——也许你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已被警方羁押。我不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有任何违反法律法规之处,有任何违背公义道德之处!我不相信,今日的广州是黑暗的国统区!番禺警方,我死不足惜,但是你们欠人民一个交待!

徐忠良:我不相信广东是国统区

我是徐忠良,张云帆因言获罪案的“同谋”。如今,我正被广州番禺警方网上追逃——也许你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已被警方羁押。

我并不是天生的“左派”、“毛派”。我出生在河南的一个农村家庭,父亲对我说过最多的就是努力学习,走出农村,千万不要像他一样,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

然而,课本里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还说“劳动最光荣”。但是,农民工父亲——作为最光荣的团体的一员,却反对我成为劳力者,一直希望我能成为劳心者。

在大学之前,我虽然感受到课本和现实的矛盾,但是并不知道根源。

从某种程度上我没有辜负父亲的期待,考进了北京科技大学。在全国最大的城市里学习生活,也使我看到了更多。

学校南门地下通道的流浪者,在寒冷的冬日无人问津;学校里为我们服务的校工,起的比我们早,睡的比我们晚,还要住在我们楼下昏暗潮湿的地下室。

一次看到一个和我弟弟差不多大的校工的孩子出现在那里,我就在想,为什么她的父母为北京这个繁华的城市默默奉献,而她不但享受不到大城市的阳光,还要在这么一片灰暗中成长,这是她应得的吗?

北京南站,也是一个让我感受人间冷暖的地方。候车时,我去附近闲逛,沿着站外的幸福路,我遇到了最不幸福的一群人——上访者——这个当代的告御状群体。

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有被强征土地的,有家人被地方黑恶势力谋杀的,更多的是被贪官欺负告贪官的。他们从各地偷偷摸摸地来到北京,零零散散地苟存在各处地下通道、绿化带的自建窝棚里、各个地下桥洞里,聚集在东庄——这个著名的上访村——而在旁边是繁华的北京南站,是优雅的陶然亭公园,是辉煌鼎立的中海紫御公馆。

他们多么渺小卑微。

他们许多人连续十年以上进京上访,祈求能遇到青天大老爷。当我说自己是大学生,想要了解他们的时候,一群衣衫褴褛的上访者围了上来,拿着自己打印的或手写的诉状,希望我能帮他们曝光,能够通过网络解决他们的问题。

那时候,我的心里是多么的惶恐不安,我知道,我几乎没有任何力量给他们帮助。

走出象牙塔,千疮百孔的现实便压过来。我感觉自己无法去思考,在震惊之余只有无力。

直到在一次关于阶级分析的公开课上,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两个大字“阶级”;我终于明白,劳动者之所以受到剥削和压迫,是因为自己没有当家作主的地位——而这些,正需要进步青年和他们共同争取。

在老师的娓娓道来中,我仿佛看到了年轻的毛主席和他的同志们,筚路蓝缕,历尽艰辛,一步步建立新中国。

那段时间,我沉醉在毛主席的各种文章中,学着运用毛泽东思想去改造自我,服务工农——最终,我成了别人眼里的毛派。

看了我的经历,你是否可以理解,我为什么不把工作之余的时间用来娱乐,为什么我会花一些时间去读书,去思考,去和不同的人讨论交流。

在广州工作期间,我从附近学校的一些校工那里了解到了他们的日常艰辛,他们工作时间和劳动强度几倍于我们,收获的却仅有我们的一半甚至更少,他们可怜的休息时间里也几乎没有什么娱乐。

弱势群体——这个单薄的词,或许你会想到他们需要钱,谁会想到他们也需要精神生活?

在广东工业大学,有一些理想青年不仅想到了,而且做到了,我很幸运能够遇见他们。

他们给大哥大姐们组织了红歌合唱队,拉着他们跳起了广场舞。虽然我的嗓音很普通,甚至唱起歌来还会跑调,舞姿也不优美,跳起舞来身体僵硬,但是我也愿意花费一些时间,去做一点如下载舞蹈视频,准备歌词这样的微小事情。

遗憾的是,我疲于为生计奔波,并没有时间参与他们的读书会。只有晚上才能一起去和大哥大姐们唱歌跳舞——不仅是在为那些大哥大姐服务,我也是从这些事情中充实自己的人生。

最近发生的事情,证明了我们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甚至是“违反法律的”!

11月15日的读书会上,张云帆等被番禺警方带走关押一个多月,他们的“罪名”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我对此事愤怒又不解,并一直默默关注。我想,事情很快会搞清的,张君肯定很快会出来的。但张君取保候审之后,我才了解到——警方不仅没有还他清白,竟然还对我进行了网上追逃!

我陷入深深的困惑,有许多疑问希望番禺警方能为我解答:

1、请问读书会涉及的《毛泽东选集》、《共产党宣言》以及《资本论》等书籍或文章是否是违禁书籍?

2、请问读书会、广场舞如何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3、请问信仰社会主义、毛泽东思想在我们国家违反哪条法律法规?!

对于自己的思想状况及在广州的所作所为,如果任何人有疑惑之处,我愿意耐心地解答!只要警方给我一个公平的说话机会。

但对于番禺警方强加于我和其他人的罪名——我坚决不认!

我不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有任何违反法律法规之处,有任何违背公义道德之处!

我不相信,今日的广州是黑暗的国统区!

番禺警方,我死不足惜,但是你们欠人民一个交待!

2018年1月18日

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航一号 2018-1-21 13:23
毛丝丢顿: 明明就是国统区!不是吗? 伪共就是被打倒的国民党的复活---辛亥革命被隆重纪念,孙中山被隆重纪念,蒋介石被美化,国庆节在天安门摆放孙中山巨幅画像;而中国共 ...
有时就是要明知故问 才能最深刻地揭露其本来面目 更有效地教育广大群众
引用 毛丝丢顿 2018-1-21 01:48
明明就是国统区!不是吗? 伪共就是被打倒的国民党的复活---辛亥革命被隆重纪念,孙中山被隆重纪念,蒋介石被美化,国庆节在天安门摆放孙中山巨幅画像;而中国共产党的祖宗,解放军的祖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祖宗,在什么‘党的生日’,‘建军节’,‘国庆日’却统统不提。而你们竟敢提了,还学习了,还有传播,那当然是有罪的。
中国人民的苦日子还长着呢。因为现在的‘国统区’还没象以前的国统区那么明目张胆的公开的黑,还要挂着共产党的招牌。到了比以前的国统区更黑时,就有希望了。物极必反嘛,黑暗的尽头是光明嘛。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8-1-20 21:31
唉,徐忠良同志,怎么样你才会相信广东是国统区?难道一定要把广东省委的名字改成国民党省党部才能让你相信?
引用 燧鸣 2018-1-20 18:51
责编:燧鸣

查看全部评论(4)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7 01:57 , Processed in 0.02103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