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我是否有罪,人民自有公论!

2018-1-21 11:32| 发布者: 燧鸣| 查看: 5325| 评论: 3|原作者: 黄理平|来自: 作者供稿

摘要: 我叫黄理平,是张云帆读书会事件中被网上追逃的四名青年之一。正是因为讨论劳动人民的悲惨境遇和维护权利的抗争,宣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读书会就被定为“反党反社会”,警方不仅将读书会视如洪水猛兽;还觉得广场舞“别有用心”:组织阿姨跳舞是不是有“政治目的”,是不是密谋?

黄理平:我是否有罪,人民自有公论!

我叫黄理平,是张云帆读书会事件中被网上追逃的四名青年之一。

毕业后,我在大学城工作生活,一次跑步到广工,遇见一群阿姨和学生在跳广场舞。

她们很像我的妈妈——显而易见的底层劳动妇女。

显而易见的来自农村、工作辛苦、工资微薄。

就这么简单,我开始和她们一起跳舞,做游戏,力所能及为她们服务。

她们常常十几个人挤在一个狭小的宿舍,有的宿舍甚至还住了好几对夫妻;

她们渴望融入这个学校,但是从来没有人意识到她们的存在,她们常常自嘲校园里的流浪猫都比她们的存在感高。

她们在广工工作好多年了,有的人却还从来没有坐过地铁。

她们为了孩子过得好点,自己过着苦行僧般的生活——我好像看到了我的妈妈,看到了她艰难的日日夜夜。

妈妈在血汗工厂工作多年,当她拖着被榨干的身体回到村里的时候,却只知道她的厂名,只知道厂子在广东。

她不知道电视上那个光鲜亮丽的深圳,就是自己工作的地方。

每年,她都会带着所有的收入和我的新衣服回家,抱起我偷偷抹眼泪:

“要好好读书啊,别像我一样,没文化,打工被人欺负,又累又挣不到钱,还被人看不起……”

——说话语气和这些广工的阿姨一模一样。

你一定能理解,为什么我漂泊在外,却仍旧执着地想为她们做事。我和服务她们的志愿者慢慢熟悉起来,感觉志同道合,相见恨晚。

那个扭着胖胖身子的男生,就是被监禁四十四天的张云帆;而那个很努力喊节拍的女生,就是同样被网上追逃的顾佳悦。

至今为止,我仍旧认为他们是最好的青年。我相信,那些广东工业大学的后勤阿姨,也一定会认为他们是最好最好的青年。

有个壮族阿姨腼腆地说:“我这辈子还是第一次跳舞,平常学校都是老师的家属在跳,要收钱,你们这些学生真好,不嫌我们笨,一遍一遍地教我们。”

如果妈妈在厂里的时候,能够遇到这样的青年,就算辛苦,也能够过得开心一点吧!

如果爸爸在修隧道的时候,能够遇到这样的青年,也不会为了讨回血汗钱,集体爬上隧道门洞吧?

所以,这些阿姨就像我的妈妈,张云帆他们就像我的兄弟姐妹——这也许就是老话说的,亲不亲阶级分吧!

很遗憾,由于工作时间冲突,我并没有参加过广工的读书会。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会一定会参加的!

我才不会因为小谷围派出所的威慑,就和这些阿姨、这些青年撇清关系,就否认自己是左派,是毛泽东思想的信仰者!

我的妈妈,广东工业大学的后勤阿姨,为什么注定一生艰辛?

有人说,她们还不够努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还有人说,这就是命。

——能说出这种话的人,不是蠢就是坏。

我本能地反感这些说辞,却又无力反驳。直到进入大学,在左鹏老师的一节公开课上,我才第一次找到认识世界的钥匙。

《资本论》告诉我,有剩余价值,有剥削,出卖劳动力不可能致富,资本会吞噬一切劳动者的青春;

《毛泽东选集》告诉我,人民是创造历史的动力,人民应该当家作主,捍卫自己的权利!

我从来没有毫无理由地崇拜毛泽东。是现实,是劳动人民的处境,让我不得不信。

而正是因为讨论劳动人民的悲惨境遇和维护权利的抗争,宣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读书会就被定为“反党反社会”,张云帆也被拘留了。

最滑稽的是,警方不仅将读书会视如洪水猛兽;还觉得广场舞“别有用心”:组织阿姨跳舞是不是有“政治目的”,是不是密谋给工人维权?——这么说,警方也知道工人的合法权益被侵犯啦!

而我,作为广场舞积极分子,自然是“密谋维权”的嫌疑人。

当然要被网上追逃!

小谷围派出所不仅不帮助人民维护合法权益,反而一嗅到“维权”的气味就穷追不舍,欲置之于死地!

得知张云帆等青年一个多月来的遭遇,我更是怒不可遏!

特别是孙婷婷的遭遇,简直人神共愤!朗朗乾坤,昭昭日月,一个热心于公益事业,领着微薄薪水的女孩子,仅仅因为和读书会成员有所接触,竟然被番禺警方破门而入强行带走,然后“随便安个什么罪”“干脆”刑事拘留!

小谷围派出所,你们怎么对得起“人民警察为人民”?!

既然你们正在追逃我,那我在此大声宣布:

如果信仰毛泽东思想是“思想极端”,那我就是“思想极端”;

如果组织后勤阿姨跳广场舞是“扰乱社会秩序”,那我确实是“扰乱社会秩序”; 

我是否真的有罪,人民群众自有公论。

至于我会被关多久,受到怎样的对待,都是无所谓的。这点事跟上世纪的理想主义者们比起来算什么呢?“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我过去、现在、将来,都不会觉得自己有错。

无论你小谷围抓多少人,定什么罪,删多少贴,都无法蒙住人民群众的眼睛!

毛主席说过:中国人民从来是不怕鬼、不信邪的!

2018年1月20日

5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毛主席学生 2018-1-21 23:54
呵呵,8位90后青年,个个都是高手!理平弟弟,好样的,谢谢你!主席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引用 毛丝丢顿 2018-1-21 01:14
伪共的罪人,人民的英雄!中国的未来希望!
引用 燧鸣 2018-1-20 21:32
责编:燧鸣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6:32 , Processed in 0.06709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