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而今迈步从头越

2018-2-8 00:26|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9610| 评论: 0|原作者: 张云帆

摘要: 我这个公众号,将始终站在劳动人民的立场发声,在历史横纵向的背景之下,揭示劳动人民的历史地位和历史使命。我们要让马克思主义重现批判的光芒,对那些把马克思主义歪曲成为替少数人辩护的理论进行批驳。我们将还原马克思主义的作为劳动人民解放理论武器的本来面目。

发刊词:而今迈步从头越



    历史年轮已经前进到2018年,改革开放已经走到了第四十年。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中国社会的各方面都已经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从摸着石头过河到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再到全面深化改革。在这个名为“中国模式”的政治经济体系中,在表面光鲜的经济增长数据背后,却是一道难以弥合的阶级鸿沟。

    "丁义珍"[1]们和"赵晋"[2]们的觥筹交错和福布斯上的地产富豪喜笑颜开,背后却是底层劳动者面对高楼大厦的无奈哀叹,是失业中产程序员"欧建新"[3]从大楼顶的一跃而下。



    在垄断公司利用竞价在医疗上榨取价值的背后,在医疗资源被以“公费”之名而浪费的背后,是劳动人民无奈的“开胸验肺”,是万般无奈只能去到印度买仿制药被判刑的灰色幽默。

    在教育市场市值突破两万亿的背后,是教育资源日益向中心而聚集,农村出现“读完初中,再去打工”的魔幻现实主义标语。

                       

    在改革的洪流之中,昔日的“老大哥”却沦为了弱势群体,失去昔日光辉的国企老工人们只剩下无奈的呐喊。在“牺牲一代人”的改革口号之下的,却是曲婉婷的英雄母亲的大发横财,是王珉们以权谋私,窃取的巨额财富。

    血汗工厂中的农民工被榨干了生活的精力,而却难以联合起来,捍卫自己的权益。被人侃侃而谈的“廉价劳动力”和“人口红利”的背后,却是几亿农民工的背景离乡,和农村上千万的留守儿童以及空巢老人,是几千万第一代农民工面临老无所养的凄凉遭遇。

    穹顶之下,人们只能用“你懂的“谈论政治才避免敏感,宣传马克思主义的读书会竟也成为了传播“极端思想”的非法组织。我们被从公共领域逼退,偏安一隅,只能变成一个又一个的“精致利己主义者”。我们只能在网络中表达意见,等待我们的却只有满屏幕的404。



    面对这样的情况,难道我们青年只能沉浸在“小确幸”中,只能谨言慎行,明哲保身吗?
——不!我们决不!有人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受“。但我们将继续奋勇前行。

     我曾经因为帮助劳动者和参加马克思主义的读书会而被扔进看守所,但我无所畏惧,我和我的同志们亦将继续我们忠于劳动人民的解放事业。

    我今天开启了这样一个公众号。我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写出我们的心中所想,和所有关心社会进步的人士一起推动社会的进步,推动社会的平等。

    我这个公众号,将始终站在劳动人民的立场发声,在历史横纵向的背景之下,揭示劳动人民的历史地位和历史使命。我们要让马克思主义重现批判的光芒,对那些把马克思主义歪曲成为替少数人辩护的理论进行批驳。我们将还原马克思主义的作为劳动人民解放理论武器的本来面目。



     愚公移山,不死不休。

    最后,言虽已尽,但意无穷。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希望同所有关心社会进步和劳动人民权利的人们一起探讨社会进步的方向。我们还很年轻,还很多地方有不足之处,也希望得到大家的批评和建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我们能够和你,一起前行!

[1] 丁义珍,汉东省京州市副市长兼光明区区委书记,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人物。

[2] 赵晋.  地产商. 参见:房产商赵晋牵连多名落马老虎 财富累积上百亿

[3] 欧建新. 参见:中兴子公司大规模裁员,42岁家庭支柱丧命,家属讲述其跳楼始末。

3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2:06 , Processed in 0.01863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