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经 济 查看内容

俄罗斯的“傻大黑粗”其实水平远高于中国八零后培养的垃圾 ...

2018-2-21 02:09|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3901| 评论: 2|原作者: “F大师”

摘要: 一句话,把所有的东西都说成材料不行,然后几十年白拿钱,做不出来东西是很容易的。像老毛子那样,我材料有短板,但我一样做出了个东西,能用,那才是牛的,这个的基础是know how。

毛子傻大黑粗,至少能做出一个可以用的东西,性能差点但能用。这里面,有懂行的总设计师,还有每个部分,他们都能弄明白原理,所以才能做的出来。各种东西,什么什么斯基的根本,不是简单山寨,而是真的know how。


以老爹以前做过的工作来说,毛子做的R27和美国的麻雀,样子可是差别很大的,60年代美国达到的技术指标,中国多少年后才能达到?


雷达制导导弹,前面有个头锥,这个东西是陶瓷的,因为需要透过雷达波,烧出来的,需要很结实,不能碎掉,更需要很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形,还需要很轻,不然导弹的重心乱跑,导弹没法控制,更重了,导弹射程也受影响。


美国有个康宁博物馆,挺好的,建议有机会可以去参观一下。


有人说简单呀,我们找到掉在越南的残片,化验一下陶瓷成分,照着烧就行了。成分化验是可以的,但有几个问题,首先,化验出来的,是烧完的结果,放进炉子的东西,可和这个不一样,3000度的窑炉烧结的时候,会有化学变化的,比如放进去的氢氧化物,烧出来只剩下氧化物或者什么酸盐了。


其次,热处理的流程你也根本不知道,就是普通玻璃和钢化玻璃,成分一样,热处理过没有,情况完全不同。


这个技术难点有多大?其实没有手机屏幕的玻璃难度高。


毛子会根据自己的工业能力,做到最强的参数能到什么样子,然后根据这个零件和所有的子系统能达到的指标去寻找平衡,发挥自己的强项,来照顾自己的弱项,最终做出一个东西。


我的头锥,可以达到一样的无线电透过,一样的强度,就是重量大,那就调整空气动力学设计,(形状更钝,太尖了强度就不行了)用更大的火箭,更多的燃料,最后达到一样的射程和速度。


所以R27很大,样子和麻雀完全不同。


一句话,把所有的东西都说成材料不行,然后几十年白拿钱,做不出来东西是很容易的。像老毛子那样,我材料有短板,但我一样做出了个东西,能用,那才是牛的,这个的基础是know how。


当最佳空气动力外形和最轻结构重量之间不能兼得的时候怎么办?比亚迪的办法很简单,照抄外形,用能拿到手的材料,强度?安全?以为换个标就是凌志的脑残死了活该。


蒙村有个电影制作公司,刚从中国四川农民手里买了40多辆二战老坦克,老虎,t34,雪曼什么的,运过来的时候,港口还轰动了一下。


只要外壳的话,基本农村作坊就够了,初中生,那种能吹肩扛几百斤的,轻松搞定了。这些东西,穿越回二战的话,敢上战场吗?对了,就这批坦克,用的还是三菱的发动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御姐脚上袜 2018-2-21 23:04
没有上下文,看不懂啊。
引用 远望东方 2018-2-21 03:31
不知本文作者到底想说什么!从标题上看是想贬低80年代后的产品,可是,一个明摆着的事实是现在的高铁乘坐起来比80年前的绿皮火车要更快,更舒适。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5:49 , Processed in 0.01412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