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特朗普启动对华贸易战(刘鹤另负有向美方解释习氏“修宪”的使命) ...

2018-3-2 01:28|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3234| 评论: 2|原作者: 刘鹤访美失败|来自: 刘鹤访美失败

摘要: 刘鹤27日出访,至少部分缺席了三中全会,凸显了此次出访的紧迫感。美媒分析,贸易战将对不乐观的中国经济和习近平的经济规划打击巨大,北京会竭力妥协。《纽约时报》评论文章指出,北京公布取消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也可能解释了习近平委派刘鹤前往华盛顿的举动。
北京时间2月26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回应此前外媒报导,证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财办主任刘鹤将于2月27日至3月3日赴美访问,就中美关系和两国经贸领域合作与美方交换意见。

26日当天,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开幕,重点讨论人事和机构改革。25日,党媒公开了中共中央关于修宪的建议,因为包括删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在海内外掀起轩然大波。

《纽约时报》25日评论文章指,北京公布取消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也可能解释了习近平委派刘鹤前往华盛顿的举动。虽然这次访美最初看来是去讨论中美贸易问题,但现在看来,也可能是为了向美国领导人解释习近平的打算。

刘鹤27日出访,至少部分缺席了三中全会。外界认为,这凸显了此次出访的紧迫感。不过,这种紧迫感到底是来自日益紧张的中美关系,还是北京修宪带来的阻力,抑或是二者兼而有之,目前还难以定论。

据法新社报导,对于北京去除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2月26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回应说,特朗普总统支持在美国要有任期限制,不过北京的任期〝须由中国自己做决定〞,似乎暗示不会干预北京〝内部事务〞。

而近期消息显示,中美贸易问题已经引起北京的特别重视。

英媒消息,北京高层近期密集会晤美方官员,力图避免中美贸易战。美媒分析,贸易战将对不乐观的中国经济和习近平的经济规划打击巨大,北京会竭力妥协,防止中美贸易对抗。

另外,在刘鹤访美之前,主管外交的国务委员杨洁篪刚刚从美国返回。美媒指,刘鹤访美,说明杨洁篪无功而返,刘鹤将做再一次努力。不过,有美国政府消息称,白宫对刘鹤此次到访并没有抱有多大〝期待〞。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定义中共对美国〝经济侵略〞,并将中共列为威胁国际秩序和挑战美国价值观的〝对手〞。进入今年以来,美国接连出台重磅措施,限制多种中国产品的进口。而北京的反制措施有限,被认为只有象征意义。


另有报道:

刘鹤上飞机前,为了营造气氛,中国26日特意中止了奥巴马时期对白羽肉鸡的禁令。然后刘鹤下飞机发现美国27日开始对中国铝箔征收反倾销税180%。下了飞机倒完时差,美国参院通过台湾互访法案。

中国上周一通知美国刘鹤去美国。希望见川普,商务部长,财政部长。美国当时就告诉川普不见。不过中方还是坚持要来,同时各种渠道表示要见川普。尽管交涉无果,刘鹤还是非要来,来了也只能见到财政部长,贸易代表,经济顾问。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刘鹤还想见女婿库斯纳,不过女婿现在深陷麻烦肯定不敢见刘鹤。当然了,刘鹤如果和财政部长会谈时给的让步足够吸引人,也许川普会出来见一下吧。

刘鹤这次来很诡异,一月份杨老虎来美国一次。大大可能对结果不满意。在北京,大大,岐王都见了美国大使游说中美友好,又让刘鹤翘了三中全会过来求见川普,结果还是见不到。

刘鹤号称在达沃斯谈笑风生,和美国人多熟多熟,不过其实上川普内阁他是说不上话的。一个没有政府职务的助理,只提前一周就说要见川普,够托大的。国内网上据说外交部是不能批评的,微操和屎一样。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长沙666 2018-3-3 02:41
双黄玩过后,中国会接受密地的“条件”,殖民地大业要慢慢推进,这就是“崛起和民族复兴”!
引用 毛丝丢顿 2018-3-2 10:07
川普说,我那小狗的助理有什么好见的。快快升值人民币,多多买我们的国债就行了。不然我出手反腐,你们这些小狗就一个个都要完蛋。还想和主人谈条件?没门!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01:51 , Processed in 0.01760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