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知乎“传播违法信息”,网信办令其下架七天

2018-3-3 21:04|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4810| 评论: 1|原作者: “司机疲劳驾驶不换班,乘客应该怎么做?”|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综合媒体报导,北京市网信办昨天发布通知,“知乎”平台因管理不严,传播违规违法信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应用商店下架知乎APP7天。根据凤凰网报导,知乎发布公告称,根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乎近期加大了对违法有害资讯的打击力度。
 司机不换班…疑讽修宪 “知乎”被下架          
记者林庭瑶/北京3日电 2018年03月03日 06:05

 
在“知乎”网站上有人以司机连续疲劳驾驶题目,暗喻当前中国准备修宪去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的热门话题,但贴出不久就被删除。(取自网络)
     中国正逢“两会”召开期间,舆论监管严格,每天有2600万网友使用的中国最大问答网站“知乎”,被指“管理不严”、“传播违法违规讯息”,昨天下午遭北京网信办下架。网传知乎被整改的原因是一则以“司机连续疲劳驾驶”来影射中国将取消国家主席任期的题目。这则题目问到:“客车司机连续疲劳驾驶不换班,作为乘客应该怎么做?”而回答内容包括:“老司机不会累的,可以修改交通法规,不再受连开不超过两任的限制。”以及“拥护司机的前进方向、驾驶技术,坚决相信司机同志”等
     综合媒体报导,北京市网信办昨天发布通知,“知乎”平台因管理不严,传播违规违法信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应用商店下架知乎APP7天。具体时间从3月2日下午3时至3月9日下午3时。不过,根据凤凰网报导,知乎发布公告称,根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乎近期加大了对违法有害资讯的打击力度。专项整治期间,用户仍然可以正常使用知乎网站或知乎APP的服务。
     去年6月“网络安全法”上路以来,网信办不断约谈搜狐、网易、凤凰、腾讯、百度等多家网站负责人,讨论网络管控问题;后来网信办力度加强,对腾讯、新浪、百度三家网络巨头展开调查并要求整改,显示网络公司的自我信息审查仍难以满足中共官方要求。
     据维基百科,“知乎”是一家创立于2011年1月26日的中国社会化问答网站,产品形态模仿美国类似网站Quora。“知乎”在文言文中意为“知道吗”。2017年11月8日,知乎入选时代影响力中国商业案例前30强。中共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25日公布后,其中删除中国国家主席和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表述,引发海内外极大争议。海外学者及民运人士更发起连署,称“未来的中国,将有可能出现没有皇帝的皇帝,不叫帝制的帝制”。官方则更加严格控管社群媒体,凡是被认为是在反对或嘲讽相关修宪意见的关键词或图片,都无法发出或被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毛丝丢顿 2018-3-5 02:30
毛主席说, 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象这样有智慧的,幽默的段子,习特勒和打手们只能是疲于应付,且战且退,直到灭亡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22:42 , Processed in 0.01306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