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民间激进左派素描

2018-3-5 08:09|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1851| 评论: 1|原作者: “王城爱晚”

摘要: 激进左派拥有极其丰厚的社会土壤和阶层支持基础,有长期存在的合理性,同时历史原因的,也具有合法性,其影响及潜能巨大。如果经济下滑,失业就业的生活压力持续加大、贫富差距长期得不到修复,左派言论合理性会进一步加大,有可能成为底层大众的政治代表。
崛起于民间的激进左派素描

改革开放三十年,前三十年的体制残留左派被打压殆尽,时间流逝,随着老人们的去世,终于结束使命。改革开放后,出现的新型左派未获得进入体制实践的机会,就转入象牙塔中。


没有这些前辈压制之后,崛起于民间的激进左派突然爆发。激进左派出现的土壤是三十年带来的社会结构改变的结果,换句干脆点的话,就是产生的阶级阶层分化。


激进左派以无产阶级专政下不断革命为理论基础。以阶级斗争与阶级分析为基本方法论。以反对资本主义和当代修正主义为核心政治主张。以代言和代表底层工农大众为动员旗帜,是希望通过组织底层民众,造成强大的底层动员压力,向体制博弈施压,并尽可能地影响高层决策。


已经出现越激进,越能聚合民众力量,越能相抗于权力资源的现象。同时激进左派吸收结合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期望把底层民众组织化,形成可以随时动员起来的组织化力量,可以发动阶级革命。


其组织化基础为青年大学生、国有企业失业工人和城市农民工,这是现代城市化生活中最无力和最缺乏组织的庞大群体。


激进左派拥有极其丰厚的社会土壤和阶层支持基础,有长期存在的合理性,同时历史原因的,也具有合法性,其影响及潜能巨大。


换而言之,如果经济下滑,失业就业的生活压力持续加大、贫富差距长期得不到修复,左派言论合理性会进一步加大,有可能成为底层大众的政治代表。


自干五的队伍分化开始。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kallangur 2018-3-5 18:44
民间激进左派(如果暂时使用这个称谓的话)深入实际的工作是左派一个很大进步。应该尽最大的努力支持他们的工作。在现行体制束缚下写文章是做舆论准备的一个重要方面,但不能把改变党和国家方向路线的希望建立这上面。组织力量的实际行动才是实现变革的真正开始。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2:12 , Processed in 0.01587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