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为推翻资本主义而斗争

2018-3-8 23:19|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980| 评论: 0

摘要: 共产党人的理论归结起来就是一句话,消灭私有制!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资产阶级的灭亡和无产阶级的胜利是同样不可避免的!
吴吉寅:为推翻资本主义而斗争
2018-03-08   作者:吴吉寅

98fe75a2ly1fp49xn3d4bj20dw08owey.jpg


  各位前辈,各位老师,各位同志:


  《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马克思主义就是共产主义,即消灭私有制,消灭雇佣劳动,实行生产资料的公共所有。《宣言》自己说,共产党人的理论归结起来就是一句话:消灭私有制!雇佣劳动是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和本质特征,是最高最后的私有制,资本家阶级是雇佣劳动的载体,因而是最后的私有阶级;所以,消灭私有制,消灭雇佣劳动,也就是消灭资产阶级,推翻资本主义,这是毫无疑义的;同时也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公有制社会与私有制社会、劳动与剥削的最后的斗争,具有伟大的世界意义。


  《共产党宣言》是也只是为了推翻资本主义而发表而诞生的,是共产党和共产党人的根和本,是灵魂。《共产党宣言》就是共产主义宣言,推翻资本主义的宣言,它旗帜鲜明地宣布,共产党就是要在全世界消灭资本,消灭私有制!所谓消灭,就是全面而彻底地根除。所以,《共产党宣言》是革命的,而不是改良的;所以,对待资本主义的态度就是也才是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试金石,而不是对待各种历史人物及其事件,包括自己的领袖人物,就是马列毛也是这样,对人的态度以对资本主义及其政权的态度为转移。


  资本主义是消灭的,而不是自行消亡的,资产阶级的灭亡是也只是因为无产阶级的胜利,离不开无产阶级的历史主动。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这正如扫地一样,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没有无产阶级的暴力革命,就没有资本主义的灭亡,凡是非暴力的改良主义及其各种组织、派别与政党,是也只能是资产阶级的帮凶,是也只能是资产阶级的麻醉剂和维稳团,保安队;于资本主义的灭亡,没有任何的意义。


  170周年过去了,至今,资本主义还依然十分强大,还在蓬勃发展,而曾经的社会主义国家,又几乎都复辟了资本主义,那么,世易时移,《共产党宣言》的这一根本,即消灭私有制,推翻资本主义的原理到现在是不是过时了呢?还没有过时吗?回答是:没有!宣言在当时是正确的,到现在仍然还是正确的。一切否定消灭私有制,消灭资本主义的理论都是修正主义的理论,是反马克思主义的,是历史的反动。


  马克思主义不是发明的,而是发现,是对规律的揭示,是阶级斗争规律的一般的正确的概括和总结;它揭示的是人类社会的历史规律,特别是资本主义产生、发展和灭亡的历史规律,因而是科学,是必须遵循的科学。对于马克思主义来说,只存在继承和发展,不存在创新,创新就是否定,也只是为了否定,就是用修正主义——新旧都一样,是同一路货色——来偷换和替代马克思主义。


说理论创新和创新理论是可以的,但说创新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的创新却是错误的,是暗渡陈仓和混淆视听,另起炉灶;如同创新进化论就是否定进化论一样,创新马克思主义就是否定马克思主义!因为物种的进化规律没有变!社会的历史规律没有变!而且不会变。◎一直是资本主义的国家,到现在仍然是严重分化的国家,生产的社会化和私人占有之间的矛盾——资本主义的根本矛盾没有变,这一矛盾在生产上的表现——企业的组织性和社会的无序性依然如故。生产关系和生产力严重对抗,经济危机不断爆发,而且规模越来越大。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仍然是其社会的主要矛盾,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斗争都在不断地激化和演化。一直以来,这就是资本主义的发展,对抗和分化的发展;它说明,一切资本主义的国家都是在作垂死的挣扎,等待着无产阶级革命的埋葬。那些从社会主义中通过私有化而复辟资本主义的国家,现在又都重新陷入了两极分化、经济危机、矛盾激化、百病丛生和乱象横生的漩涡中!仍然跳不过如来佛的手掌,它证明,倒退是没有出路的。因此,一切背离消灭私有制原则的理论、政策和行为都是与历史背道而驰的,是历史的倒退,是反动。因此,对于马克思主义来说,也就不仅仅是简单地忠于问题,而是必须科学地切实遵循的问题;马克思主义是必须遵循的社会科学,是必须遵循的客观规律。就象卫星上天必须严格遵循宇宙速度一样,要推翻资本主义,建设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就必须始终如一地坚持不懈地彻底地遵循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资本主义社会里自觉的彻底革命的理论,只要资本主义还没有灭亡或重新产生,马克思主义就没有过时,世界就仍然还是无产阶级革命即共产主义革命的时代。共产主义是资本主义的唯一药方和良方,药到病除,其它的都是请鬼看病,资本主义还没有灭亡,共产主义怎么就过时了呢?所以,消灭私有制,推翻资本主义,是正当时,而不什么过时!消灭私有制,这不是什么循表夜涉和刻舟求剑,而是指划航标和树立灯塔,是磁石指南,它让所有的航海家即共产主义者不至于迷失道路和方向!


  社会主义的波折,不是革命原则和历史规律的改变,而是共产党人的失败,就象反围剿的失败是红军的失败而不是革命的错误一样,社会主义的失败是共产主义者不知道怎样防止资本主义复辟,没有经历过资本主义复辟的教训,不知道走资派复辟资本主义和演变社会主义的规律。因此,只有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理论才是马克思主义和列宁主义的继承和发展,这就是毛泽东思想,是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马克思主义的核心是消灭私有制,即无产阶级专政;毛泽东思想的核心是打倒走资派,即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毛泽东思想才是马列主义的与时俱进,才是与时俱进的马列主义。要推翻资本主义,复兴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必须高举也只能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与此同时,也只有推翻资本主义和修正主义的理论和实践才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才是与时俱进的毛泽东思想。一切偏离消灭私有制航道的理论都是资产阶级的修正主义理论,是反马克思主义的,反毛泽东思想的。不管这种理论的表现形式怎样,不管着什么样的新装,或叫做什么样的理论!修正主义不是什么与时俱进,而是与资产阶级同流合污!


  把社会主义的波折,归咎于革命的错误,归咎于马克思主义的错误,犹如将卫星失事等同于力学的谬误一样,这一认识,这种思想,从革命者的角度来说,这是形而上学的,是实用主义,而不是辩证法,没有从历史的根本规律上看问题,要求新生事物的发展一帆风顺,必须立杆见影,不允许有任何的挫折和反复。从资产阶级的角度来说,这是诬蔑和歪曲,把共产党的失败等同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共产主义原则的错误!把它说成是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总结,而不是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方兴未艾。这是当代资本主义复辟势力的逻辑和其在理论上即意识形态上的看家本领,是修正主义的认识论和实践观,把资本主义的暂时强大等同于历史的永恒,把复辟当作永生,自欺欺人。反围剿的失败只是红军的失败,但蒋介石的结论必然是:实践已经充分地证明,所谓的苏维埃是根本反动的,是反人类,他们的失败、逃窜和被剿杀、被取缔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历史规律!看,这就是共产主义的结局,凡是与政府抗衡的共产者都绝没有好下场!这就叫做真理的阶级性,是立场问题,利益问题。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但其取舍却是为阶级利益所左右的;而这本身就是一种客观的存在,并不值得什么大惊小怪。


  具体的革命行为与科学的革命原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和范畴,但是,历史上所有的反动阶级和所有的反动派都不会忘记在这里玩弄一番偷换概念偷天换日的把戏,以苟延残喘。用尚未入土和即将入土的垂死挣扎来证明自己长生不老,用毫不留情和残酷无情的屠戮扼杀来证明革命天然夭寿,这是十分荒唐和可笑的,但却是阶级斗争的规律。


  失败源于策略和力量,革命源于剥削和压迫,是生产的对抗,是生产力反抗和打破生产关系的桎梏。社会主义革命就是由于也只是由于资本主义的剥削和压迫,是资本主义生产及生产关系的对抗。马克思和恩格斯所揭示的资产阶级必然灭亡的历史规律和无产阶级暴力革命的原则仍然是真理。历史上所有的剥削阶级和任何一个反动阶级的灭亡都必须经过社会革命,根本的是暴力革命,资产阶级更加不可能例外。若果反动派不是特别地顽固和强大,若果资产阶级不是比历史上任何一个反动阶级都要特别地强大和顽固,那么暴力革命就成了无稽之谈!


  潮流!什么潮流?发展!什么发展?私有化的确是潮流,是洪流,但却只是一股逆流,是资本的最后跳跃和冲刺,是历史的反向运动。马克思主义必须对潮流,对时势时务,对与时俱进之“时”,对发展,进行具体的历史的阶级的分析!失败相对于力量和策略而言,革命相对于剥削和压迫而言,不可克服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周期爆发即经济下行的新常态,证明了私有化的生产关系与大工业的生产力再次走到了对抗,也必然要走到对抗,这是私有化的必然归宿,唯一的归宿,不可能有第二种归宿。生产和生产力是提高了,发展了,这是不可否认的,有目共睹的;但生产关系方面,社会的本质方面,即阶级矛盾和阶级关系也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却对抗了,激化了,倒退了,腐朽了,它是也只是资产阶级和资本主义的发展,给无产阶级和劳苦大众带来的只能是灾难,这更是有目共睹的,连瞎子也已经看到了,资产阶级自己也不得不承认和招供了!它用生动的实践给世界无产者和广大的劳动人民以丰富的深刻的反面教训,再次证明了资产阶级的生产,证明了资产阶级的生产方式和生产关系及其所有制关系已经完全过时了,必须为历史所抛弃;它说明,彻底消灭私有制的时代业已到来。共产主义的生产力,就是资本主义的经济危机;生产过剩的经济危机的周期暴发,证明了共产主义的生产条件已经孕育成熟,只待无产阶级学会去掌握和运用。◎为了揭穿阴谋,今天,我们有必要强调,重新强调,再一次强调,共产主义的生产力——大工业,就是现时资本主义的现实的生产力!满足人类所有的需求和贪欲的抽象的绝对的生产力是没有的,那是资产阶级及其修正主义者对大众的忽悠。私有化只是一个插曲,是一条死路和绝路。任何人都改变不了也都挽救不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的历史命运!一切革命者和真正的共产党人即马克思主义者,都必须为消灭私有制,消灭剥削,为推翻资本政权,为共产主义,为无产阶级和工农大众的翻身解放,当家做主,而奋斗而牺牲!坚决地走与工农大众相结合的革命道路,永不回头!


  马克思主义并不讳言,也从不否认资本主义的任何发展,而是充分地肯定了资本主义曾经的和一直到现在的每一个发展。它只是深刻地指出,资本主义的发展到现在已经严重对抗了,已为社会所不容,成了生产的桎梏和历史的包袱,必须为更高的社会即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所取代。没有资本主义的发展和高度发展充分发展,也就没有马克思主义的诞生,这就是也才是历史的辩证法。


《共产党宣言》号召无产阶级起来推翻资本主义社会,但它首先肯定的也是资本主义的发展,而不是相反。无产者和革命者没有任何的兴趣到处欣赏和赞叹赞美亿万富翁的金樽美酒和高楼大厦,他们关心和关注的只是资产者对无产者和劳动者的盘剥和压榨。革命是历史的火车头,是社会进步的直接杠杆。无产阶级革命就是为了历史更快地丢弃资本主义这一包袱!也只有无产阶级革命才能丢弃资本主义这一包袱!在这里仍然用得着马克思和恩格斯即《共产党宣言》里的这几句话:


  共产党人的理论归结起来就是一句话,消灭私有制!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资产阶级的灭亡和无产阶级的胜利是同样不可避免的!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2:11 , Processed in 0.01221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