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从伊万卡·特朗普在中国的血汗工厂看资本主义的表演

2018-3-10 07:32|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4725| 评论: 1|原作者: “坚强”

摘要: 这就是我们这个世界的现实,也是中国工人的多年以来的宿命!为美国代工的工厂很多,但是,真正能够给工人们足够的报酬的工厂却很少,当年富士康的十三连跳依然历历在目,那是为美国的苹果公司的代工工厂,很多媒体也吹嘘过他们是如何的慈善。

伊万卡·特朗普,是美国总统的女儿,据说这个美女还有意从政,不少媒体人士认为在老特下去之后,小特会再次参与总统竞选,可是,去年美国一个调查组织经过调查发现,伊万卡·特朗普在中国的代工工厂,却为这个特朗普家族的声誉蒙山了层层黑纱。

由于特朗普一直声称要将制造业就业岗位搬回美国,伊万卡用中国企业制鞋一事也饱受争议。特朗普在胜选后却被人发现家族竟然在中国开设工厂,着实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媒体曝光的这两家工厂都位于东莞,实际上,媒体曝光后,伊万卡·特朗普对此事不予置评,即便是著名的中国法专家,原哈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孔杰荣,(英文名杰罗姆·艾伦·柯恩)呼吁伊万卡·特朗普对此事公开表态,但伊万卡依然保持缄默!


伊万卡在中国的代工厂,条件如此恶劣,如果说伊万卡一点不知道说出来恐怕没人相信,然而,这个以知性女性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的“名人“,面对媒体的质疑,却一再沉默!


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我们看看特朗普上台的时候他的就职演讲是怎么说的呢:“长久以来,华盛顿的一小群人攫取了利益果实,代价却要由人民来承受。华盛顿欣欣向荣,人民却没有分享到财富,政客们塞满了腰包,人民的工作机会却越来越少,无数的工厂关门。”,他还说到:“要为人民提供良好的就业岗位”。


更为讽刺的是,他还说到:“美国以自己的工业衰落为代价,为别的国家工业输送营养”,还说别的国家毁掉了美国工人的工作机会,为了重建“伟大的美国”,他将要制定两条原则,买美国的商品,雇佣美国的工人……..


诸位看官,这就是美国政客的嘴,说得真是好听极了,我不知道美国工人阶级听到这一席话会如何对特朗普感恩戴德,但是现实却完全不是这样,连他自己的女儿都把工作机会“施舍”给中国的工人,为中国工人带来了每月360多美元的“丰厚收入”,资本家们如果真的能够以工人的利益为上,那还叫资本主义吗?


反观中国,代工厂的工厂主不知道接到订单后会为自己赚取多大的收益,但我虽然没有伊万卡的收益多,但一定也会收益不菲,只可怜了东莞这些血汗工厂的工人们,累死累活,只能在温饱线上挣扎,没有人关注,没有人关心,没有人关爱!


这真是,特朗普赚足了名声,伊万卡赚足了利益,中国的工厂主分到了不菲的残羹,而真正的生产商品的工人,只赚取了足够的辛苦与血泪!


这就是我们这个世界的现实,也是中国工人的多年以来的宿命!为美国代工的工厂很多,但是,真正能够给工人们足够的报酬的工厂却很少,当年富士康的十三连跳依然历历在目,那是为美国的苹果公司的代工工厂,富士康、苹果,都是这个世界上大名鼎鼎的企业,很多媒体也吹嘘过他们是如何的慈善,包括这个伊万卡,也多次高调的发起和出席慈善活动

可是,面对着为她生产名牌皮鞋的工人的悲惨境遇,她却不置一词,面对着中国的这些每天甚至劳作时间长达十四个小时的女工们,她却从来没有考虑过她们的权益!

从伊万卡·特朗普在中国的血汗工厂看资本主义的表演

面对着这些这些“大善人”们,你还要五体投地的跪拜吗?

而中国,面对这些工人们低廉的薪资,艰苦的工作,以及随着生产而产生的污染,又该做些什么呢?

【坚强,察网专栏作家】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马列毛 2018-3-11 08:05
美国的民主党人为什么不对川普发起调查其“接受外国政府贿赂”罪?因为他非常明显地接受了中国政府因其当选总统而特批的多项注册商标的贿赂,而违背其竞选时向美国人民所承诺的对中国进行史无前例的经济制裁。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18:54 , Processed in 0.06812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