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金正恩和习近平,谁掌握了权力的真谛?

2018-3-13 05:53|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2806| 评论: 4|原作者: “朱头山”|来自: “朱头山”

摘要: 也许今上会后悔!他把党内政治放在了首位,太鄙视民意了。中国的民意,仿佛无物,但也是一种真实的存在和力量。历史有时是不公正的,但历史终究是公正的,多少不可一世的强权转眼不攻自溃,众口一辞的欺骗转眼烟消云散,多少显赫一时的风云人物不知不觉成了垃圾。

过去的一周,有两个大新闻:一是美国宣布川普总统将与金正恩见面,另一个就是中国人大不出意外地高票通过修宪,取消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


美朝对话其实并不意外。以老川的性格和美国战略,谈不拢就会继续制裁。这个过程中,美国可能什么也得不到,但也不会失去什么,而老川可以捞点政治好处,显示他是列届总统里真正打算做点事的人。但是小金也会得到一些东西。一是加强在国内的地位:你看,美帝就是如此敌视我们。二是占领一块道德高地:我愿意弃核,但是美国不满足我的要求。因此,错在美国不在我。


对美国来说,可能会以为制裁生效了,小金认怂了。这过于乐观。制裁可能有效,但小金认怂的结论还下得太早。更可能的情况是,小金的阶段性目标已经实现,现在开始下一个阶段目标:成为拥核的正常国家。小金希望在中美对立的局面中选边美国,籍此捞到一些油水:在拥核且不损害金家统治的情况下与美国关系正常化,允许美国政治经济影响到半岛北部。这个价码对美国的诱人之处是可以在东北亚加大对中国的压力,扩大对中国的包围圈。美国会不会接受这个条件?如果接受,中国就真成了包子馅。如果不接受,对中国依然利好。这就是剩下的10%的异数所在:川普有没有这个眼光与准备接受这个条件?有没有能力为扼制中国大计着想,从意识形态仇恨的本能中跳出来跟朝鲜和解?其实,这样做长期来看,对美国是利好的。从小金的笑容来看,他大概有信心说服川普。


至于认为美国的影响进入北朝鲜,金三就会完蛋了的人太乐观了。看看天朝,一下变了也没人懒得吭一下,再推说是由于信息封锁也说不过去了。每天几十万的游客到国外,近百万的留学生在外面,难道都没见过世面,问题是知道了又怎么样,心里冰雪明白又怎么样?姜文有部电影”让子弹飞一会儿“中,几个”革命者“怎么鼓动,老百姓就是不跟,直到当众杀了财主的”替身“,老百姓以为财主死了,蜂拥而上,把他家能搬的都搬了,能杀的都杀了。这可能就是民族性吧,不到形势冰雪明朗是不会做决定的,但形势一明朗了,则是山崩海裂,良莠俱灭,无情之至。朝鲜人和中国人很类似,金三看在眼里,有把握了!


现在还是有点儿搞不懂,今上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按说国家主席只是个名誉职位,没必要花那么大的资源去干这件事,这样做的损失是很大的:这几年亲民反腐所结攒下来的民望,差不多消耗殆尽了;在国际上,也是名声狼藉,连普金都公开揶揄:虽然他当了18 年了(其中有一届是总理),还要继续当,但他没有违过宪(没有连任超过两届),从来不会为了个人修宪,也很自信下台后自己的安全。中国留学生也一反常态,公开一致地表示反对,海外中文媒体也一边倒的反对。而国内不光知识分子阶层,在体制内和劳动阶层里也出现了反对声音。和深圳一墙之隔的香港,反修宪抗议活动如火如荼,可以凭身份证进入香港的广东居民怎么会不耳闻?至于外国民众,甚至非洲拉丁美洲的民众,都知道终身制是不好的,此事严重影响了他们对中国的态度,从长远的讲也会严重影响中国的国际发展战略。


支持民主法治的反对此事自不待说,连支持威权的人也对此不屑:邓小平需要修宪吗?他退休了,睡在病床上什么职位也没有,还不是国家的最高领导人? 为什么要修宪,怕死呗!没信心,没卵!


今上成长于文革年代,从小受到迫害,但这种迫害不但没让他产生对专制的仇恨,反而产生了崇拜:毛可以完全不讲规矩,而千万愚民也会趋之若鹜。这在他年轻的心里形成了只要依赖权力,依赖恐惧,依赖个人崇拜就能办成一切事的想法。当他获得权力后,小试牛刀,用反贪之名惩治作为政敌的“老虎”,和可以是也可以不是政敌的“苍蝇”。其效果奇佳,不杀一个人就使全党跪拜在脚下,在这点上连斯大林都要甘拜下风,老斯杀了几百万人,再加本人有领导国家战胜强敌的功绩,效果也不过如此


于是今上就产生了强烈的自负,他认为自己发明了一种完美的威权之术:利用经济罪来惩治政敌,利用秘密警察来监控官员,通过人工智能和夸张的威慑来控制中上阶级和知识阶层的言论,通过传统的宣传和个人崇拜来控制和左右下层民众的意识形态。子曰,上智而下愚,毛时代证明有效的宣传和愚民方法现在依然有效,下层很快摆平了;而中层似乎也解决了,在所谓人工智能的威慑下,大多数中层人士可以自觉做到“非礼勿视,非礼勿传”,没有用思想警察和告密者就将最难对付的士人阶层也摆平了,这确实是习对马克思主义的一个杰出贡献;至于上层,中纪委已经证明完全有把握控制了,现在又成立了超级“中纪委”监察委,将权限扩大到非党机构,实现全方位的控制。


So far so good, 今上有点像牛顿自以为掌握了宇宙真理时的自负。宪法上有个bug,可能被政敌利用,改了吧。可能开始会有点反对声,过去了就过去了,长痛不如短痛,这么个小事,天不会塌下来的。


也许今上会后悔!他把党内政治放在了首位,太鄙视民意了。中国的民意不像美国,你可以看到它,真实的存在和力量。中国的民意,仿佛无物,但也是一种真实的存在和力量。三国时的曹操,势力如日中天,但还是要把汉献帝带在身边,挟天子而令诸侯。在当时,汉天子就是正统,政治正确,谁反天子就是与天下作对!国共内战时的共产党,口里整天喊着民主,因为民主是当时人民的愿望,正统和政治正确,谁反民主就是与天下作对!而现在,你懂的....


历史有时是不公正的,但历史终究是公正的,多少不可一世的强权转眼不攻自溃,众口一辞的欺骗转眼烟消云散,多少显赫一时的风云人物不知不觉成了垃圾,而又有多少智慧非凡的忠告穿过历史的岩层重新被人们聆听!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望东方 2018-3-13 05:49
去伪存真: 你也是偏见。据天朝媒体宣传朝鲜那么穷,其人民却“人人有工作、人人有房住、人人有医保、人人有(免费)教育、人人有养老”,怎么金为人民谋利益就做得肯定不如 ...
要让朝鲜人民有肉汤喝是金正恩自己说的吧,中国人民不存在喝不上肉汤的问题吧?
引用 去伪存真 2018-3-13 04:09
远望东方: 如果要是问权力的真谛是如何管制人民,那显然是金正恩掌握了;如果要问权力的真谛是如何为人民谋利益,那么习进平肯定做得更好! ...
你也是偏见。据天朝媒体宣传朝鲜那么穷,其人民却“人人有工作、人人有房住、人人有医保、人人有(免费)教育、人人有养老”,怎么金为人民谋利益就做得肯定不如习做得好了呢?
引用 远望东方 2018-3-12 09:43
如果要是问权力的真谛是如何管制人民,那显然是金正恩掌握了;如果要问权力的真谛是如何为人民谋利益,那么习进平肯定做得更好!
引用 去伪存真 2018-3-12 06:27
看不出红网有什么理由和政治正当性要为自由亲美派的“反终身制”叫嚣摇旗呐喊啊?左派更关注任何执政者的政治取向与所行路线,而非邓小平居心叵测设定的执政者任期限制!

查看全部评论(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2:01 , Processed in 0.01365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