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理 论 查看内容

重读魏巍“十一条”应有的启示

2018-3-13 16:11| 发布者: Liuyuxi1948| 查看: 34694| 评论: 1|原作者: Liuyuxi1948|来自: 原创

摘要: 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资产阶级都应该是革命的对象。但是,因为革命的中心问题是夺取政权,而政权是掌握在官僚、买办资产阶级手里,因此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就必然是是主要的、最危险的敌人,无产阶级与一般资产阶级的矛盾大都可以放在夺取政权以后解决。
重读魏巍的11条应有的启示
2017.12.06liuyuxi1948

   魏巍的这篇文章下面的论点是正确的:

  (1)社会的主要矛盾依然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
  (2)现在无产阶级专政已经不存在了,所以不是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而是资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
  (3)官僚买办资产阶级,是革命的对象。
  (4)革命的领导阶级。依然是工人阶级即无产阶级。
  (5)要重建共产党。革命的左派要重新建立真正的马克思主义革命的战斗的共产党。
  (6)当前如何进行斗争,11条具有一定的指导性。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

(1)官僚买办资产阶级,是革命的对象。
   当然,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资产阶级都应该是革命的对象。但是,因为革命的中心问题是夺取政权,而政权是掌握在官僚、买办资产阶级手里,因此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就必然是是主要的、最危险的敌人,无产阶级与一般资产阶级的矛盾大都可以放在夺取政权以后解决。

(2)当前的官僚资产阶级不能再称为【党内走资派和篡党夺权的修正主义叛徒集团】。
  这样的称呼,在叛徒集团、走资派集团、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上台初期是可以的,并不一定有什么错误。因为这个时期,他们的资本主义复僻主要还是政治、思想、上层建筑领域的资本主义复僻,是夺取政权,镇压、清除属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巩固政权。但是他们经过几十年的特别是在经济领域,对经济基础的资本主义复僻,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社会早已蜕变为官僚资产阶级专政的法西斯政权的资本主义、无产阶级政党早已蜕变为资产阶级的政党、法西斯式的政党。他们不仅是掌握党、政、军、警、经济、文化、及公共事业等各部门要职的当权派,而且都成为名副其实的资产阶级富豪。他们不是“阶级实质是资产阶级”的问题,
更不是代表资产阶级的利益的问题,而本身就是资产阶级。

  (3)当前,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旗帜应该是:毛泽东思想的旗帜;造反有理的旗帜;社会主义的旗帜。未来革命的发展方向是:1)工厂的工人罢工斗争;2)农村的抗拆迁反圈地斗争;3)城市的反压迫求生存的斗争等。从宣传、组织、发动大规模的工农群众运动入手,由大规模的群众革命运动向武装暴动的方向发展,最后完成夺取政权的最高革命任务。

   无产阶级革命派的理论宣传和一切实际行动,都要围绕为无产阶级革命的最根本的任务即夺取政权服务。要以坚持马列毛主义的基本理论为原则,勇于揭露、批判那些以拥毛、拥社的面目出现的混淆(掩盖)毛泽东时代的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无产阶级政党的本质,来达到拥护(或吹捧和捍卫)修正主义集团上台后的没有改旗易帜的官僚资产阶级专政的资本主义社会、假共产党及代表人物的真实目的各类社会行为和理论观点,与各种机会主义(尤其是修正主义)划清界限。

  (4)这三个口号,我认为在当前没有实际意义。

      1)一切左派在反对资本主义复辟的旗帜下团结起来。相互沟通交流,相互激励,求同存异。
      2)一切爱国者在反对卖国主义的旗帜下团结起来。
      3)全国人民在反腐败的旗帜下团结起来。

   中国资本主义已经复辟,仅仅还少一个“改旗易帜”。反对资本主义复僻,从何谈起?而“改旗易帜”对无产阶级而言,改不改、易不易并没有实质性意义。阻止“改旗易帜”的本质也是在维护官僚资产阶级的统治集团的统治,那可不是反对资本主义复僻;而推动“改旗易帜”实际又是为“颜色革命”当炮灰,情愿做资产阶级右派(宪政民主派)的尾巴或帮凶。无产阶级革命派只能研究如何充分利用“改旗易帜”前后客观条件为夺取政权服务。

   而反对卖国主义首先是反对官僚资产阶级的统治。推翻资产阶级的统治是无产阶级爱国主义的核心。当今中国社会的爱国主义思潮其本质是资产阶级的民族主义,爱国主义最终都是要维护官僚资产阶级统治的。

   至于反腐败,如果不反资本主义私有制,反腐败只是资产阶级不同利益集团相互倾扎、打到对方的手段。打倒陈希同,陈良宇,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都是如此。官僚资产阶级无官不贪,而官僚资产阶级又不会反对资本主义私有制。因此“在反腐败的旗帜下团结起来”,就必然会出现团结在倾轧中胜利了的官僚资产阶级某一利益集团的笑话。当然,无产阶级革命斗争是应该利用官僚资产阶级的内部的相互倾扎来削弱官僚资产阶级统治集团的整体力量。但是团结和利用是有本质区别的,团结不是利用。

   这不是无产阶级革命的原则,也不是无产阶级革命的策略。
2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向阳花 2018-3-15 02:50
最大的腐败是政治腐败\!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11:11 , Processed in 0.01333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