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假如美国不再要求朝鲜去核

2018-3-13 01:18|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1224| 评论: 2|原作者: 张志坤|来自: 张志坤

摘要: 接下的问题就是,美国之于朝鲜,会不会有朝一日不再要求弃核,而是在一个有核的前提框架下,寻求同朝鲜达成交易、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呢?做这等的胡思乱想,并非毫无蛛丝马迹可参照、可追寻。
假如美国不再要求朝鲜去核

    世事难料、翻覆无常,人间许多事情都为我们所难逆料。譬如最近美朝之间的互动,有谁能想象,世界上两个最敌对、最你死我活的国家,转眼之间,就要实现首脑会晤了,这还不足以证明人们对世事变幻的想象力是多么可怜与贫瘠吗?

    既然这样,我们就不妨随着这种无常的变幻接着想象下去,进行一番更彻底的胡思乱想。那么,接下的问题就是,美国之于朝鲜,会不会有朝一日不再要求弃核,而是在一个有核的前提框架下,寻求同朝鲜达成交易、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呢?

    做这等的胡思乱想,并非毫无蛛丝马迹可参照、可追寻。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阐述美朝首脑会晤的必要性及重大意义的时候已经明确表示,这是一个达成“伟大交易”的机会。作为一个商人,特朗普总统搞经济交易的水平世人都已经相当受教了,基于商战经验,特朗普在政治与战略上也奉行交易至上的原则。现在,他已开始同金正恩做交易了,这个交易的潜在规模与深远影响是如此之大之重,注定要将核武器包括在内。既然这样,这个“伟大交易”恐怕就不仅仅是把朝鲜的核武器一去了之,会不会有其它的利用,来一个乾坤大挪移之类,恐怕在所难言。

    更重要的是,美国并非对所有国家都要求去核化。比如,印度就是一个,对印度的核武器,美国非但不再要求其“去”,现在还急切盼着印度加强与壮大其核武库及核打击能力;对以色列的核武器也是这样,美国不仅默认,而且还鼓励支持以色列的核武装;对巴基斯坦的核武器,美国也并没有要求“去”之。这就是说,对于核武器,美国并非是非“去”不可的,关键是看其威慑指向,只要不是指向美国,美国就装作看不见;只要能威慑美国的对手,美国更时乐见其成。只要运用得法,能按照美国的意志来安排,朝鲜的核武器也可以发挥迥然不同的功效。

    总之,未来美国完全可能同一个有核的朝鲜开展广泛合作,并推动这种不断向全方位扩展,向大深度挺进,使之达到我美国所需要的难以预测的高度,在这个复杂的过程中,韩国也许还要参与进来。当然,现如今朝鲜可能并不做此想,但谁也难保美国的战略家们,包括伟大的交易高人特朗普先生在内,浮想联翩、想入非非了。

    只是这样一来,中国该怎么办呢?

    众所周知,中国是坚决主张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此前一直矢志不移地推动朝鲜去核,对此,连特朗普都给予了热情的赞美与充分的表扬。如果万一发生上述变幻,中国该怎样转圜自己的立场呢?

    当然,中国的一些“专家”、媒体完全没问题,他们马上会跟着美国大叫,“一个核武装的朝鲜符合中国的根本利益”,文人之无耻,历来让婊子都自惭形秽。但问题是,到这个时候,中美两国在朝鲜半岛还怎样合作共赢呢?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yiou 2018-3-16 08:22
对出尔反尔言而无信的人怎么表演也无所谓的。
引用 远望东方 2018-3-14 19:14
中国早就有学者说朝鲜不可能弃核,朝核是高丽全民族的资产等等。中国一直都说是支持半岛无核化,而这也是朝鲜过去的立场,如果美国都能接受朝鲜拥核,对中国来说是个问题吗?作者积极为美国转变立场找依据缓颜,为何要无中生有地漫骂中国?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8:36 , Processed in 0.04172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