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从“修宪”看“自信”

2018-3-14 21:07|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17200| 评论: 2|原作者: “真言”|来自: 原创

摘要: 这就是一个能够体现“人民意志”的特色当局的“自信”。特色当局不但封了中国人民的口,连外国媒体的民间正当采访都受到严密监视和干涉。但凡对“修宪”有异议的一概封口。外国媒体也不例外。

从“修宪”看“自信”

真言03/14/2018

一场史无前例的“修宪”闹剧已经落幕。这次最受关注和争议的,是删除国家主席、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首度公开表态,“完全赞同宪法修正案草案”。习近平还说,宪法修正草案在形成过程中“充分发扬了民主,集中了各方面智慧,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

11日下午3时,全国人大代表大会投票表决中共宪法修正案,会议应到人数2980人,实到2964人,缺席16人。20分钟投票结束。结果赞成票2958票、反对票2票、弃权票3票、无效票1票,赞成率高达99%,超过三分之二门槛过关。

事实是,中国宣称群众一致主张删除宪法中这项任期限制,但却对修宪案一直秘而不宣,直到2月25日才由官方媒体披露,距离人大开议只剩一周时间。

这就是习近平所说的,宪法修正草案在形成过程中“充分发扬了民主,集中了各方面智慧,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

不知号称有8000多万党员的这个世界最大党的党员有几个参与了这次“修宪”的讨论。更不用说十几亿的老百姓。谁都知道,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不是某个政党的党章。为何修宪不把修宪的内容事先公之于众?难道十几亿人民没有知情权和参与权?没有民意为基础的宪法能够代表人民的意志吗?原本要到20大才开始的修宪为何无预警的突然提前到现在进行“修宪”?宪法能够单单为某个人的需要而量身打造吗?既然已经独裁到生米煮成熟饭,却仍然严格控制舆论,不让人民有不同的声音,哪怕这种声音早已经对他们不构成威胁。

就在人大会议期间,北京接二连三传出当局干扰外媒报导修宪议题的消息。首先是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在北京街头采访行人遭短暂拘押,并被迫删去所有采访片段。其次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讨论延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任期时,遭中国切断了信号。

这就是一个能够体现“人民意志”的特色当局的“自信”。特色当局不但封了中国人民的口,连外国媒体的民间正当采访都受到严密监视和干涉。但凡对“修宪”有异议的一概封口。外国媒体也不例外。

据媒体报道,指控当局在人大会议期间强迫他离开北京的异议人士胡佳指出,这项修宪“不合法”。

他表示:“习近平要求所有的人都遵守宪法,然后利用修宪让自己居于宪法之上。他将宪法当成约束所有官员和人民的终极法律武器。”

胡佳所说的就是事实。在特色中国,习就是中国国家宪法之上的一个太上皇。这就是“自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8-3-16 21:04
我还是认为修宪之事未必是习近平本人的杰作。
引用 毛丝丢顿 2018-3-15 04:14
习特勒说‘自信可以把一切妄议中央的都封杀掉!’,尔等低端人口不得乱说乱动,不然公审你们!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7:13 , Processed in 0.01498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