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李敖留下傲岸身影

2018-3-19 22:17|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713| 评论: 0|原作者: 真言|来自: 红旗网

摘要: 在中国大陆也拥有高知名度的李敖,其死讯传至大陆也被各主要媒体报导。大陆人对他褒贬不一,但因为他的书与言论针砭时政,敢于对抗权威,受到不少大陆知识分子的肯定。
真言:一个文坛巨人、爱国者李敖先生于2018年3月18日因病逝世。虽然一直以来对李敖先生的评价两极,但他作为一个敢讲敢说,勇于挑战威权的铮铮傲骨确实令人钦佩。而这种傲骨正是当今大陆社会所缺乏的。李敖 男,字敖之1935年4月25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949年到台湾。他是一个思想家,自由主义大师,国学大师,中国近代史学者,时事批评家,台湾作家,历史学家,诗人;台湾省无党派人士,曾任台湾“立法委员”,2008年任满,宣布退出台湾省政坛。因其文笔犀利、批判色彩浓厚,嬉笑怒骂皆成文章,所以自诩为“中国白话文第一人”。在台湾蒋介石统治时期,李敖先生因批判极权而入狱。出狱后,他仍然没有改变他的铮铮傲骨的作风,继续抨击时弊。在台湾台独势力猖獗,国民党高层政客萎缩之时,他始终公开捍卫国家统一,认同“一国两制”统一台湾,反台独立场非常坚定。他不但敢于嬉笑怒骂台湾极权的反动统治,同时也敢于以他特有的方式方法来抨击大陆的极权统治。李敖先生骂尽政坛名人政客,唯独对毛泽东赞誉有加。其赞美之词可以说是无以复加。可见其爱憎是何等分明。以下转发的文章是境外作者惯用的语言。在此特别提醒国内网友在阅读时,辨别清楚“中共”的正确含义。这里的“中共”是指特色当局的这个假共党而不是毛泽东年代的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由于特色当局一直打着红旗反红旗,始终打着“共产党”的旗号,所以国际上仍然称特色当局为“中共”。03/19/2018


手拿大陆宪法 李敖留下傲岸身影记者 陈言乔 2018年03月19日 06:02
50人气




[url=][/url][url=][/url][url=][/url][url=][/url]







[size=1.12em]
13年前在北大手拿中国大陆宪法的李敖18日病逝台北。李敖2005年9月到北大演讲,以“打着红旗反红旗”的方式暗批共产党,李敖用他一贯嬉笑怒骂的方式挑战中共,留下许多经典回忆。

在中国大陆也拥有高知名度的李敖,其死讯传至大陆也被各主要媒体报导。大陆人对他褒贬不一,但因为他的书与言论针砭时政,敢于对抗权威,受到不少大陆知识分子的肯定。
当年李敖拿着大陆的宪法和毛泽东选集对着台下挤爆的北大师生说:“大陆宪法是保障言论的,毛泽东、周恩来的选集都说共产党是允许言论自由的。”
李敖还引述毛泽东的选集说:“共产党是历史上发生的,凡是历史上发生的东西都要在历史上消灭,因此,共产党总有一天要消灭。”
不仅如此,他还触碰大陆最敏感的六四天安门事件,他说:“玩革命你们玩不过坦克车”。意在鼓励大陆同胞要以打“擦边球”(游走中共设定的红线边缘)的方式、要以智慧的手段争回宪法所赋予的言论自由。
李敖当时的演讲让台下的北京官员与北大校方如坐针毡,却让大多数师生叫好,鼓掌声不歇。尽管网络被消音,主流媒体没有报导他的演讲内容,但北大学生早已一个字一个字全文记述传递出去。
当然,李敖也呼吁中共领导人适度开放言论自由,就像火山口一样,言论自由也要发泄的,发泄了就没事。
李敖与国民党纠缠多年,他也是少数敢在中国大陆公开场合暗批共产党的台湾人。十多年后,也许是大陆言论更形限缩,也可能是台湾不再具有这样“硬骨”的人,李敖当年的“神州文化之旅”可能是绝响。
李敖熟读中共党史与各主要领导人选集,他从务实主义的角度去了解中共的意图与动向,去剖析台湾的未来。当年他说,“我一直在为(帮)台湾人民说好话,促进两岸好的关系,一再呼吁台湾人要占共产党的便宜,要做聪明的台湾人,不要做笨蛋的台湾人”。
李敖问:台湾是要学东帝汶,人口死掉五分之一,独立成功,成为最穷的国家?还是跟共产党合作赚钱,混吃混喝(卖水果不给利息、不交税,每年顺差持续扩大)?
李敖不是两岸专家,他的话台湾朝野或许不当真,但有一部分的台湾人(台商)把他的话奉为圭臬,因为搞经济就不能搞政治,台湾若搞政治、搞对抗,经济一定受影响,十多年来一直是。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7:30 , Processed in 0.02090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