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金正恩访华与朝鲜局势

2018-3-30 01:11|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17997| 评论: 4|原作者: 万里雪飘

摘要: 三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金正恩访华证明金正恩的胜利,特朗普的失败,习近平的狼狈。

金正恩访华与朝鲜局势

 

三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金正恩访华证明金正恩的胜利,特朗普的失败,习近平的狼狈。

金正恩利用平昌冬奥会改善北南关系,并委托韩国当局向美方转达希望尽快与特朗普会面的意愿。徒有商人的精明而缺乏政治远见的特朗普自以为抓到主导朝鲜半岛局势的机会,爽快地答应金正恩的要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特朗普被金正恩抓在手里,成为金正恩同习近平讨价还价的筹码。原本同特朗普一起制裁金正恩的习近平不得不邀请金正恩访华,两个超级大国的首脑就这样成为被金正恩任意摆布的玩偶。

天算不如人算,平昌冬奥会和中美贸易战促成习近平和金正恩的会谈,金正恩成功打破被〝国际社会〞全面制裁的僵局。这次中朝首脑会谈的主导者无疑是金正恩,而习近平不过是金正恩用来对付特朗普的筹码。习近平和金正恩的会谈时间近六个小时,双方无疑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会谈的具体情况不得而知,不过用中国官方公布的习近平和金正恩的两句话可以概括会谈的内容。

习近平说〝我们愿同朝方共同努力,顺应时代潮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为本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金正恩说〝如果南朝鲜和美国以善意回应我们的努力,营造和平稳定的氛围,为实现和平采取阶段性、同步的措施,半岛无核化问题是能够得到解决的。〞  

习近平向金正恩提出〝顺应时代潮流〞的要求,这是在指责金正恩〝忤逆时代潮流〞,〝破坏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拖累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朝关系的核心在于〝朝鲜半岛无核化〞,而〝朝鲜半岛无核化〞是特色中国的〝改革开放〞和苏东的改旗易帜带来的历史产物。在东西方冷战时期,朝鲜拥有中苏两国提供的两把核保护伞,朝鲜没有必要自主研发核武器。但是自冷战结束以来,由于特色中国的背信弃义和苏联的崩溃以及美帝飞扬跋扈的霸权,朝鲜面临生存危机。为避免亡党亡国,朝鲜不得不研发核武器,并成功发射可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导弹。核武器对朝鲜而言既是同〝国际社会〞抗衡的物质基础,也是〝主体思想〞的客体化,〝国际社会〞逼迫朝鲜放弃核武器无异于让朝鲜自裁。朝鲜中央通讯社在报道金正恩和习近平的会谈时并没有涉及〝朝鲜半岛无核化〞,金正恩在北京提出〝朝鲜半岛无核化〞只是一种纵横捭阖的策略。金正恩要求〝国际社会〞__这里自然包括特色中国__以善意回应朝鲜的努力,要求〝国际社会〞〝为实现和平采取阶段性、同步的措施〞。为解决〝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金正恩可以逐步提出阶段性要求,金正恩的要求可以涵盖政治、军事和经济等诸方面,缺任何一方面都不能证明〝国际社会〞的善意。从表面上看〝朝鲜半岛无核化〞是〝防止核扩散〞的区域安全性问题,从本质上看是不同体制的较量,是不可调和的阶级斗争。在金正恩同习近平的交谈中,双方彼此互称同志,这让人难免揣测金正恩最终要成为朝鲜的〝邓小平〞。在朝鲜,张成泽可以成为〝邓小平〞,金正恩不可以。邓小平之所以成为中国的〝邓小平〞,是因为邓小平是背叛毛主席的走资派代表人物。所谓〝顺应时代潮流〞无非是经过〝伤痕文学〞和〝拨乱反正〞的洗礼奔向私有化的〝中国梦〞。金正恩要想做〝中国梦〞,就必须像邓小平否定毛主席那样否定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历史,而否定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历史意味着金正恩丧失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合理合法性,金正恩的结局很有可能比在〝十月政变〞中落难的四人帮还要惨。  

 

萬里雪飄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九日

 

主题词:金正恩、习近平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毛丝丢顿 2018-3-31 06:17
林林: 远望东方一贯攻击拥护毛主席的网友,在这些网友文章中企图寻找稻草来达到他的不可告人的目的。自从半羽上台,出现不提毛泽东思想的怪事,但是却提出中美的“夫妻 ...
顶!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引用 林林 2018-3-31 02:54
远望东方一贯攻击拥护毛主席的网友,在这些网友文章中企图寻找稻草来达到他的不可告人的目的。自从半羽上台,出现不提毛泽东思想的怪事,但是却提出中美的“夫妻关系”,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对小小的朝鲜进行不断地打压。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中朝关系,像万里雪飘这样的网友挑拨得了的吗?万里雪飘网友是朝鲜族,他会比其他网友更关注中朝关系。就这样就在你远望东方眼里变成挑拨中朝关系。真正背叛中朝两国伟大友谊的正是特色党。破坏两国人民友谊的正是像你这样不分青红皂白的特色党的卒子。正是你这样的人置人民利益于不顾,只会吹捧,拍马腿!
引用 远望东方 2018-3-30 02:59
万里雪飘不就是朝鲜族人吗?这样挑拨中朝关系对你们朝鲜族有什么好处?
引用 远望东方 2018-3-30 02:50
你说破天也无济于事!朝鲜政府和人民对此金正恩访华可以说是非常重视,非常满意。朝鲜央视的专题报道长达35分钟(中国央视是14分钟),几乎所有的报纸都是7个牌面详详细细的报道每一个细节。如果朝鲜真的对中国有什么不满会高兴得这样吗?

查看全部评论(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6:25 , Processed in 0.03818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