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上海市长宁区环卫工人罢工进入第四天

2018-4-1 10:08|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7860| 评论: 4|原作者: “他们的辛劳没人看见,仅有的权益也被剥夺”

摘要: 政府是一个环卫工6000拨款,但是整个外包给保洁公司,保洁公司只给环卫工3000左右,需要早上5点前开始,晚上10点后还得干活;自3月26日起,可以不给环卫工补贴了,对这些环卫工而言,等于收入直接砍掉将近三分之一,所以他们才罢工。

大致:上海市规定环卫工最低工资1705元每月,早上五点之前上班或是晚上十点后则补贴6元每天,一线环卫工参保意外伤害及重大疾病互助险,而保洁公司现将工人早晚上下班时间改为早班5点半,晚下班9点,从3月26日执行,时间调整为5点半到12点半,12点半到9点,这样环卫工就不可以享受6元的早晚津贴了,津贴为市府发放,保洁时间为保洁公司定。原本一天8个小时一周6天,工资加班费合计可拿3000左右,新时间调整后变成2000多点,目前公司领导到场据说要开除工人。


见图(不知道图能不能看到)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给世上摇摇欲坠的我

关于长/宁/环/卫的今日实地所见

1、仙霞路—芙蓉江路,一直到市容管理局门口都很干净,没什么人。管理局门口站满安/保,停着2辆监控车,人数大概有五十左右

2、芙蓉江路——虹古路,路面是干净的,垃圾箱侧都堆积着垃圾袋

3、虹古路——水城路,很脏,垃圾箱塞满了,路面垃圾没有装袋

商圈和机关单位附近是最干净的,居民区最脏;

所有路段都没看见环卫工,只看到一位穿着环/卫/工衣服的大叔在收瓶子,没带清洁工具。说是周末领导不在抗议就停了(然鹅安保没停),不知道周一还有没有;

谁代班扫地的太势利眼了吧,隔一条路的居民区完全不管。沿途问了几个小店老板,说是好几天没人收了,"不知道为啥没人来,我们都自己去垃圾站丢了",一街之隔静悄悄。

图片(仅从这个网友微博抽取了两张,太多太大的怕发出来也看不见,虽然说因为周末领导不上班暂停抗议,这朴素的斗争智慧不知道会不会被领导们抓住缝隙进行处置2333)

点看全图


政府是一个环卫工6000拨款,但是整个外包给保洁公司,保洁公司只给环卫工3000左右,而且基本工资是1705,能到近3000,是需要早上5点前,晚上10点后还得干活,这些加班费都加起来才能达到近3000,现在长宁区有三家公司,同时规定自3月26日起,一线清道工,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环卫工早上5点半上班,晚上9点不到10点下班,这样就可以不给环卫工补贴了,自己在每个环卫工头上又多剥将近1000,如此一来,环卫工每个月拿到手的就只有2000多一点点,这已经包括了一些没法去除的加班费,对这些环卫工而言,等于收入直接砍掉将近三分之一,所以他们才罢工。


1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4-5 05:33
反对特色社会主义的倒行逆施,就要为恢复罢工权力和大鸣大放大辩论大字报“四大”的基本民主权利而斗争。
引用 林林 2018-4-3 02:04
以后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然会在广阔的农村形成农村的包工头和资本家一起残酷压榨农业工人。私有化必然造成这样的结果。听说中国各地立了不少佛像,无非有人想以佛来控制和奴化老百姓,让老百姓认命。 让老百姓认为,现在的苦是上辈子造成的,现在当牛做马是要还上辈子欠的债。
引用 毛丝丢顿 2018-4-1 23:50
yiou: 今天的包工头比解放前拿摩温更可恶!
对, 正如特色资本主义比资本主义更坏一样!
引用 yiou 2018-4-1 21:13
今天的包工头比解放前拿摩温更可恶!

查看全部评论(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23:16 , Processed in 0.01431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