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中朝边境贸易正在迅速恢复

2018-4-5 21:42|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3464| 评论: 1|原作者: 日本《产经新闻》|来自: 日本《产经新闻》

摘要: 丹东未来房地产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东振对产经新闻表示,相信中方实际上已经不再真正对朝制裁,因此乐观地估计不出一个月,中朝贸易就会全面恢复。5月开始,鸭绿江上距离朝鲜新义州仅680米的月亮岛上的房地产价格就会因这个经济前景而大涨。
日本产经新闻3日报道分析指,金正恩外交努力的最大收获,或许就是访问中国大陆后出现的中朝边境贸易急速的恢复。韩媒3日报道,朝鲜又开始宣传‘用血缔结的朝中友好’,和之前的中国是千年敌人说法,引发百姓对当局的不信任。朝鲜当局在与韩国往来的新形势下,加强控制,“只要聚集了三个人以上就会被当做是不满情绪较多的人。” 要求‘不要聚集喝酒’。
日本产经新闻3日这篇报道分析提到,在位于中朝边境的中国辽宁省丹东市,一家大型朝鲜餐厅北京时间上周三(328日)开始重新营业,来自朝鲜的女营业人员也回到熟悉的岗位,开始了在餐厅的歌舞表演。
这个餐厅的经营者是朝鲜籍。中方根据联合国制裁决议,于去年年底发出遣返朝鲜工人的指令。该餐厅被停业。
虽然目前中方并未公开停止这个政策,但该餐厅以转给中国人经营的名义重新启动,当地政府没有采取任何核查和阻止的措施。而且由于是金正恩访问中国大陆结束之日重启的营业,还被认为是中朝关系改善的象征。
丹东未来房地产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东振对产经新闻表示,相信中方实际上已经不再真正对朝制裁,因此乐观地估计不出一个月,中朝贸易就会全面恢复。
他估计,5月开始,鸭绿江上距离朝鲜新义州仅680米的月亮岛(属中国领土)上的房地产价格就会因这个经济前景大涨。
另外,韩国《东亚日报》昨天(43日)的报道也引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指,中国辽宁省丹东市等中朝接壤地区一些企业,最近已停止遣返朝鲜工人,中方官员甚至要求“暂时克制刺激朝鲜人的行为”。
韩国政府并获悉,2018年初往返于中国丹东和朝鲜之间的卡车数量在20辆至30辆,3月增加到了50辆。韩国政府正在对这一情报进行确认。
这一地区卡车的通行量是显示中朝贸易水平的主要指标之一。在国际社会集中对朝鲜进行制裁之前,这里一天的卡车通行曾多达100多辆。

朝鲜当局:“不要用手机评价局势说国家的坏话”
专门报道朝鲜新闻的韩国媒体每日朝鲜43日报道,30日,两江道消息人士跟DailyNK通话时表示:“最近工厂进行了党员、工人讲演会,会议上要求树立符合新局势的革命信念。”“讲演这警告了跟国外进行非法通话的行为,以及用手机评价国内局势的行为。”
“南朝鲜人士往返等局势发生变化之后,增多的只有思想教育工作了。”“就算没有特别谩骂(当局),只要聚集了三个人以上就会被当做是不满情绪较多的人。”
他说:“不久前进行的职盟(职业总同盟)学习上也说,‘不要私下聚会的时候乱说不健康的话。应该对向国外展现核强国形象的元首(金正恩)怀有自豪感。’”“各职能组织还要求宣传工作人员提高作用。”
据说,相关党组织还要求各个工人团体上报不满分子资料等建立了一系列的体系。这是想在举行朝中、北南、朝美会谈的局势下,彻底掌控人们的意识变化。
消息人士说:“(当局)怕的是私下里形成的小团体,认为这是反政府组织的因素。”“为了进行防范,还严格控制聚餐等。”
可是人们对这种举措的舆论并不好。据消息人士介绍,通过平昌冬奥会南北关系有所好转之后,人们期待“跟南朝鲜的关系好转了,生活会变得好一些”。但是人们对当局的信任度却下降了。
消息人士说:“去年12月末的时候还针对中国强调说不要相信周边国家。可是元首(金正恩)访问中国之后却又宣传起了‘用血缔结的朝中友好’,人们能相信国家吗?”
“宣传把我国塑造成核强国的元首的伟大业绩的场合突然提到‘不要聚集喝酒’,很多人都糊涂了。”“当局的单方面宣传越来越不入人心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毛丝丢顿 2018-4-7 01:25
中朝边境贸易正在迅速恢复-----想不到习特勒的棋下得还不错。 实事求是的,这个该顶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5:12 , Processed in 0.02508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