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数万民众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伟人,百米长的队伍,镜头收不下 ...

2018-4-8 02:04| 发布者: 林林| 查看: 2167| 评论: 0|原作者: 小菡|来自: 中国红旗网

摘要: 清明节,毛主席纪念堂震惊世界的场面。清明节的到来,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人民对主席的想念,这百米长的队伍和人海,会永远定格在历史上。这些民众中,可能有的来自南方,有的来自北方,有的来自民族自治区,有的来自海外。今天聚在这里祭拜大家的共同亲人毛主席。

数万民众到主席纪念堂瞻仰伟人,百米长的队伍,镜头收不下

http://www.zghq594.xyz/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2787&from=portal

2018-04-05 小菡

 

 

有一句话说:一个人生命真正的结束,是被所有人遗忘的时候。那我想,那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个人,他的生命是不会结束的。

 

清明节,一个特殊的日子,家家户户都会在这个时候去祭拜自己过世的亲人。就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自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群众都来到了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的仪容,仅仅一上午,到达天安门广场的民众都数以万计,而自197799日开放至今,毛主席纪念堂接待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瞻仰者人数已超过2亿人次。

 

天安门广场上,前往纪念堂瞻仰的民众排起了长队,足足数百米。

 

这些民众中,可能有的来自南方,有的来自北方,有的来自民族自治区,有的来自海外。可就是这样形形色色来自天南海北的人们,今天聚在这里都是因为同一个原因:那就是祭拜毛主席。

 

这些来自不同地方有着不同口音不同身份的群众,都是为了跨过这情感之桥,希望能冥冥中握手另一个世界里共同的亲人-毛主席。

 

松柏苍翠、鲜花簇拥的毛主席纪念堂,今日更显庄严肃穆。早晨6时左右,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界群众和国际友人在毛主席纪念堂前排起近千米长队,共忆伟人毛泽东及老一代革命家。

S形的队伍需要花费一个多小时才能顺利抵达纪念堂门前,由于人员众多,队伍持续参观,真正瞻仰遗容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十秒,观众依然觉得很值。

 

720分,毛主席纪念堂提前开放,如长龙般的瞻仰队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始缓缓移动。尽管队伍排得又长又久,人也非常多,可是整个队伍非常的整齐和安静,可能是因为今天大家来此的目的,是如此庄重和哀切。我们不难看到,在人群中排队的,除了大多数的中年人,还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和蹒跚学步的小朋友。还有一些身穿制服的警察和士兵。队伍按顺序步入纪念堂,在毛主席坐像前献花,瞻仰毛主席遗容。

数百米长的队伍,镜头收不下。

短短2个小时,来自各地的瞻仰者敬献的鲜花和花篮就已铺满了坐像前的空地。他们排成4列长龙般的队伍,缓缓进入北大厅。

在北京,很多外国游客前往毛主席纪念堂敬献鲜花和花篮,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

瞻仰的队伍中的少数民族民众

肃穆的瞻仰大厅里,人们带着浓浓的敬意和怀念走进,带着满满的遗憾和不舍离开;瞻仰大厅外,纪念堂的几个侧门也都被排队的群众填满,大家都甘愿久等,用一上午的等待换瞻仰主席面容的十几秒。

 

纪念堂出口,民众不停走出,摩肩接踵场面壮观。

一位小朋友骑在父亲的肩膀上走出毛主席纪念堂。

清明节的到来,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人民对主席的想念,这百米长的队伍和人海,会永远定格在历史上。人民祭奠毛主席,不只是一次简单的怀念,更是在萃取难得的精神食粮。人民怀念毛主席,让主席的生命得以延续,也让祖国人民的精神得以升华。

 

清明节,人民在怀念亲人的同时,更加想念伟大领袖毛主席!因为在人民群众心里,毛主席就是最亲最亲的人!

 

一个人生命真正的结束,是被所有人遗忘的时候。那么只要人民不死,主席便是永恒。

 

 

 

3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8:26 , Processed in 0.03501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