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革命?—— 返乡记之三

2018-4-19 05:38|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1793| 评论: 0|原作者: “真言”|来自: 原创

摘要: “革命”是个很沉重的话题。但凡社会具有一般的公平正义,人民的生活基本过得去,都不会想到“革命”这两个字。安居乐业这是人们基本的需求。今天所以又谈到这一问题,那是因为整个社会又一次面临着“革命”的必要的选择。
“革命”?——返乡记之三
真言 04/18/2018
“革命”是个很沉重的话题。但凡社会具有一般的公平正义,人民的生活基本过得去,都不会想到“革命”这两个字。安居乐业这是人们基本的需求。今天所以又谈到这一问题,那是因为整个社会又一次面临着“革命”的必要的选择。
其实,革命具有双重的含义,即具有双重的任务。革命有“文革”与“武革”之分。文革是武革的必要的前提条件;武革是文革的延续。即战争是政治的延续是同一道理。
“文革”即舆论工作。这是任何革命事业必不可少的措施。它绝对不是什么可有可无的“吃饱饭撑得”。毛主席早就教导我们,“凡是要推翻一个政权,总要先做好舆论准备。革命的阶级是这样,反革命的阶级也是这样”。在这里再也清楚不过的阐明了革命舆论工作的重要性。
一段时间以来,有人不断的对长期活跃在网络搞革命舆论工作的同志加以挑剔和鞭挞。认为整天在网络上卖嘴皮是“口头革命派”,甚至更荒唐的认为比修正主义者还“坏”,是害怕革命。我真不明白这些人到底是属于哪一个阵营。舆论工作从来就没有过时。在武装革命前,它是革命的必要的思想准备;在革命中,它是革命的精神支柱;在革命后,它仍然是巩固政权的必要的一种手段。为何有人却认为舆论工作是一种“害怕革命”“吃饱饭撑得”的无聊的行为?
我钦佩有些人敢于以暴力对抗特色当局的勇气。但我认为这是一种武夫的蛮干的行为,而不是什么英雄的表现。面对大多数人民尚未觉醒的今天,任何个人的争勇好胜导致的只能是彻底的失败。面对武装到牙齿的特色当局,除了付出牺牲的代价还能得到什么?
毛主席教导我们,“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如果连这起码的常识都不懂,还能干出什么惊天大事业?所谓“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这是指已经被团结起来的人民大众,而不是一个个体的人或一些人。我们说“人民不死,毛泽东永存”,所说的“人民”也是指已经被组织起来的人民大众。团结起来的人民的力量可以排山倒海,是任何反动势力都阻挡不了的。当今特色的反动统治早已经超越当年的国民党政府。但目前的社会状况并不具备即刻发动武装革命的先决条件。
列宁曾经科学的分析了产生革命的必要条件。他说,
“在马克思主义者看来,毫无疑问,没有革命形势,就不可能有革命,”他指出,革命形势有三个主要特征:“(1)统治阶级不能照旧不变地维持自己的统治,”
 “(2)被压迫阶级的贫困和灾难超乎寻常的加剧。”“(3)由于上述原因,群众积极性大大提高。”有了革命形势是不是都会引起革命?决不是。列宁接着指出:“不是任何革命形势都会引起革命,只有在上述客观变化加上主观变化的形势下才会产生革命,这种主观变化就是:革命阶级能够发动足以打倒(或摧毁)旧政府的强大的群众革命行动,因为这种政府,如果不‘推’它,即使在危机时期也是不会‘倒’的。”(《列宁选集第二卷第620至621页》)   
列宁精辟的阐明了关于“暴力革命”的前提条件。没有具备这些前提条件,革命不会发生,就是发生了也一定会失败。         
革命斗争是一场极其尖锐复杂的斗争,要想取得革命斗争的胜利需要创造能够满足“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革命不是过家家,我爱怎么样就能怎么样,把尖锐的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当儿戏。在当前大多数人民群众还没有觉醒的形势下,“暴力革命”不是革命斗争的优先选择。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放弃“暴力革命”。必须明确,只有“暴力革命”才能最后推翻反动统治阶级。我们现在所进行的网络革命应该是未来暴力革命的前奏。
希望大家能够清醒的认识到“文革”与“武革”是相辅相成的,不是对立的。没有舆论作前导 ,暴力革命就很难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自然也无法持久,更不用说取得胜利。没有“武革”作后盾,革命同样不会成功。因为没有任何一个统治者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
毛主席指出“我们应当在自己内部肃清一切软弱无能的思想。一切过高的估计敌人力量和过低的估计人民的力量的观点,都是错误的。”毛主席也指出“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决不能把自己的解放寄托在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明智’上面,而只有通过加强团结、坚持斗争,才能取得胜利。”
以暴力手段推翻反动当局是我们的基本立场,也是一种终极选择。毛主席早就指出  “人民靠我们去组织。中国的反动分子靠我们组织起人民去把他打倒。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这也和扫地一样,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事实也正是如此。没有哪一个统治阶级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  这就是说以“革命”的手段去推翻反动统治阶级是必要的一种手段。这里所说的“革命”实质上就是指“暴力革命”。
那么该如何实行“暴力革命”?是不是一提到“暴力革命”就必须马上开始“暴力革命”?当然不是。关于这点,前面已经作出详述。有人认为搞革命舆论工作的人都是怕死的“口头革命派”。我只能说,这些人是无知、莽夫的一种表现。

“ 共产党人不肖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让统治阶级在共产主义革命面前发抖吧。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共产党宣言》
让我们坚定地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旗帜,为中国的无产阶级和劳苦大众的再次解放而斗争!
谨以此文作为“返乡记”的完结篇。希望一切忠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坚信社会主义道路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能够从中了解到当今社会的现实。以及该如何正确认识未来革命所具备的符合客观条件的科学的认识。避免因主观冒进造成革命不必要的损失以及因畏惧而丧失了基本的革命立场。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1:38 , Processed in 0.01427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