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中国罹难者“回家”,金正恩亲自送行

2018-4-26 21:02|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2107| 评论: 0|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金正恩25日晚间前往平壤的车站,目送中国罹难游客的遗体返回中国。(美联社)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探视中国伤者。(美联社)北韩官方媒体中央通信社报导,领导人金正恩25日晚间亲自前往平壤的车站,目送日前在北韩境内发生的特大中国游览大巴车祸事故中罹难者的遗体运回中国。

【北韩大车祸】中国罹难者“回家” 金正恩亲自送行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25日晚间前往平壤的车站,目送中国罹难游客的遗体返回中国。(美联社)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探视中国伤者。(美联社)

北韩官方媒体中央通信社报导,领导人金正恩25日晚间亲自前往平壤的车站,目送日前在北韩境内发生的特大中国游览大巴车祸事故中罹难者的遗体运回中国。法新社指出,从官媒报导角度来看,显示北韩对中国关系重视。

北韩首都平壤南方22日深夜发生重大死亡车祸,一辆旅游大巴翻落桥下,造成车上32名中国旅客和4名北韩人丧生,另有2名中国旅客受伤。

北韩中央通信社报导,金正恩本人亲自排出这个行程,并对幸存者表示慰问。

另外一则报导提到,金正恩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意:“对这无法用言语安慰与弥补的哀痛,我们向中国同志表达深沉歉意。”

法新社报导指出,对于遭到国际社会孤立的北韩来说,中国是唯一的重要盟友,在政治与经济领域扮演缓冲角色。

这次旅游大巴事故之后,受到严密控制的北韩官方媒体罕见发布一连串致歉新闻,其中领导人金正恩亲上前线,不只探视车祸伤者并且对中国道歉。

这类举动或许在其他国家屡见不鲜,但在北韩,官媒于事发后续报导对金正恩的呈现,跟以往大不相同。

北韩领导人过去在自家媒体上的形象,通常是主持正式会议,或是视察政务与军事单位。而且北韩官方媒体很少报导国内或是领导人的任何负面消息。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6 23:19 , Processed in 0.01408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