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朝鲜将怎样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2018-5-2 11:09| 发布者: 无套裤汉| 查看: 3307| 评论: 3|原作者: 章家敦|来自: 《每日酷师》

摘要: 一种复杂而总在变化的北亚形势将有可能导致欧洲和东西方两侧的亚洲同时发生冲突 —一 如1914年所发生的那样。这次开战可能走向核战。这是由于相关国家如美国、朝鲜、中国和俄罗斯都是拥有核武及洲际导弹的国家。

朝鲜将怎样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一种复杂而总在变化的北亚形势将有可能导致欧洲和东西方两侧的亚洲同时发生冲突—一如1914年所发生的那样。

章家敦(Gordon G. Chang)作于20180402日 发表在《每日酷师杂志The Daily Beast》无套裤汉摘译于201851日星期二





核爆蘑菇云图

 

https://www.thedailybeast.com/how-north-korea-could-start-world-war-iii?ref=scroll


https://a.msn.com/r/2/AAvmKl0?m=en-us


The Daily Beast


上周金正恩接受习近平的邀请访问中国,这被特朗普总统说成是个好预兆,但是他的乐观无疑是错的。


事实上,由于这次官方性质的 “非正式”会谈可能使得中朝联盟得以加固,这就使得当前很像1914年那样的关键时刻。


金氏答应去核化不论是否真诚——他无疑是不真诚的——他正在这一特别不安定地区加速发展核武。在《金正恩的狡猾战略有可能导致世界滑向一条危险的途径》这篇文章里,克瑞斯套(Jonathan Cristol)认为特朗普在新任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的协助下很可能突然转而走向某一失败之途,而且以他作为战争的借口。哈利·卡兹安尼斯(Harry Kazianis)告知Vox网站说:“发生战争的概率随着高峰会谈的失败而会增加。特朗普政府这次是把我们的利益孤注一掷在高峰会上,而这次会谈正是成败在此一举、不顾死活的最后一搏。”

 


“北京的目的是想把一场北亚危机化作对华盛顿领导层的一次测验,换句话说,是一种具有全球性影响的挑战。”


研究北京对平壤政策的查理斯·布尔顿(Charles Burton)认为:“中国对朝鲜的固有战略显然是这样一场漫长的比赛:让朝鲜的武器计划酿成的战略危机得以发展,以至让全世界都指望中国作为阻挡住战争的解决工具。”


换句话说,中国的大战略是利用D.P.R.K.达到几十年的老目标。他接着写道:“中国将要以策划更换北方政权来解决危机,条件是美国从日本和韩国撤军而且放弃保卫台湾。” 因此北京的目的是要把这一场北亚危机转化成为一场对华盛顿领导层的测验—也就是说进行一场具有全球性影响的挑战。


“金氏显然是想利用直接和特朗普会谈来割舍中国。”


然而提高了美国的风险,北京因此也增加了自己导致的后果。中国领导人们认为美国得到的成功后果就是自己方面的可悲之处。布尔顿指出:“对中国国家自豪感的这一打击将会对全球有较大范围的影响。”


“北亚正在朝着一发不可收拾的局势变化,不管美国内阁是鹰派也好、鸽派也罢、无论怎样操作。”


于是现在中国的领导人在上周北京会谈时卖弄他们和“三胖”(中国网民喜欢这样称呼金氏)之间的关系,并且给他手段去抵抗全球要拿走他武器的尝试。


许多观察家如同克瑞斯套那样,指出特朗普在他的被称作是“战争内阁”(除三战爱好者约翰·博尔顿之外还包括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这位新上任的鹰派国务卿)里面,有将战鹰取代驯鸽的危险,但是真正的风险,目前看来,大为不同:北亚正在朝向一发不可收拾的局势变化,不管美国内阁是鹰派也好、鸽派也罢、无论怎样操作。


今天,我们需要记住一百年前一场发生在塞尔维亚(前南斯拉夫的一个地区)的争端触发了德国对比利时,卢森堡和法国的入侵,并导致全球大战的往事。


当年,虽然有些联盟关系已经建立,领导人却不知道一些国家会怎样联合,也不知道这些联盟的义务是否会兑现。改变关系—及参加者的数目—使得情况在敌我冲突之前,甚至在大战的前几个月里,几乎难于处理。


今天,面临相似的不确定性,其中最关键的问题是中国扮演的角色问题。中国尽管迫使金氏到北京,从而自己重新介入到危机中,但是还有待澄清的是当D.P.R.K.受到攻击时,它将会支持朝鲜到什么程度。


习近平在北京会上告诉金氏说:“无论国际地区形势如何风云变幻,我们双方都会牢牢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中朝关系大局,加强高层交往,深化战略沟通,扩大交流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华盛顿邮报》的理解认为这些隐晦字眼是对[中国]防卫朝鲜作出的保证。如果邮报的解释是正确的,那么这一句话增强了《环球时报》以下的信息:“中国应当明确,如果朝鲜主动发射威胁美国领土的导弹,并招来报复,中方将保持中立。“ “我们还应明确,如果美韩同盟发动军事打击,试图颠覆朝鲜政权,改变朝鲜半岛的政治版图,中国将坚决出手阻止。” [社评:半岛极端游戏会变假成真为战争吗? 2017-08-10]


“引导发生大战的月份所具有的决定性特征乃是其复杂性。”


美国的战鹰们不曾谈论这篇社论,而且设想一旦北方的核武与导弹设施遭到打击,北京将袖手旁观。然而,自傲自大的中国领导人们不太可能会自愿舍弃几十年等不到的实现其目标的大好机会,竟然毫无作为。正如同亞瑟·沃尔德伦(Arthur Waldron)所说:“他们真实地相信他们国家是世界史上最强的。”[现在这些官老爷们的狂妄自大因芯片问题遭到特朗普一记闷棍之后,稍见收敛。——摘译者]


“美国对朝鲜采取的军事行动将有可能导致欧洲与亚洲的东西两侧同时发生冲突。”


况且,华盛顿未必对其名义上的盟友—韩国的反应有足够的考虑,韩国现在是由亲北京和平壤的文总统统治;也没有对平壤前保证国和当前的后援国的莫斯科的反应作足够的考虑。大概美国可以控制住首尔,但是却没有对莫斯科的任何影响力。而莫斯科并不需要直接援助平壤就能够颠覆世界。


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普京可以—而且很有可能将要—利用北亚危机攫取他现在还没有控制到手的东乌克兰的一部,然后大概会压迫波罗的海诸国——美国的大西洋公约组织的盟邦。同时,伊朗将会对周边地域引起更多的风潮,而中国自身可以深入周边海域或者突然进入印度控制的领土。美国对朝鲜采取的军事行动将有可能导致欧洲与亚洲的两侧同时发生冲突。


沃尔德伦不无忧虑地说:“当一个国家接着另外一个体会到自己实际上对未来几个月内的不透明发展方面具有真正严肃的利害关系之时,我们就进入了危险的领域,在那里,数字的绝对力量将使可能性不以算数的而以指数的方式增加,这就大为增加了政策制定者这一角色的危险性,而同时又把危险性推向以前不可能发生的更高度的危险。”


换句话说,当前的复杂性使得做出合理的决定异常困难,因为无法估量的事物成倍地快速增加。亨利·索科尔斯基(Henry Sokolski)指出:“一旦出现坏运气,我们很可能将在东亚重新体验1900年代初期几年在欧洲发生的事情,那时,世界主要强权以为它们懂得:谁是他们可以作为靠山来保卫自己的,谁是可以被他们制止参战的,以及战争行动会变得多么昂贵,可是发现他们曾经做出的假设竟然大错特错。与以前不同的是:这次开战可能走向核战。”[这是由于相关国家如美国、朝鲜、中国和俄罗斯都是拥有核武及洲际导弹的国家。——摘译者。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5-4 08:32
曲项向天歌: 世界大战应该是多国分成两个阵营,新世界大战的阵营会怎样划分呢? 在我看来,当今世界只会有八国联军入侵中国那样的战争,而不会有世界大战。 ...
也有道理。可参看即将发表的一篇拙作:《一场不可避免的阶级斗争》,或许可用作进一步讨论之用。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8-5-3 21:51
世界大战应该是多国分成两个阵营,新世界大战的阵营会怎样划分呢?
在我看来,当今世界只会有八国联军入侵中国那样的战争,而不会有世界大战。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5-3 10:13
摘译者跋:

由于特朗普越来越受到希拉里主导的民主党当权派(不应译为“建制派”)的围攻和深陷私生活方面的官司以及通俄门嫌疑导致的特别检察官穆勒步步紧逼等事态,他有可能为摆脱国内政治困境,用发动第二次侵朝战争的办法转移人们的视线,让自己从面临弹劾甚至下台的危险局面里挣扎出一条政治生路。各位的注意力应集中在特朗普和金正恩在今年五、六月间的会谈上。如果双方谈判破裂的话,战争的阴云极有可能重新密布东北亚,甚至波及到台海。各位应当回顾六十八年前美国总统杜鲁门曾经把美国霸权主义推向又一次高峰——一方面派兵侵略朝鲜,同时派遣美第七舰队防卫台湾的那段历史。根据特朗普最近几个月来在外交事态上的表现,他有把美国霸权主义以太平洋开战方式推向新高峰的主、客观方面的动因,不可等闲视之。

欢迎鸡蛋手ttt先生评论一下,以进教益。又及 ...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3:54 , Processed in 0.02237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