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深圳、长沙等五城市“啦啦快送”货车司机罢工

2018-5-16 02:23|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8856| 评论: 1|原作者: “油价涨,运费跌,要生存,要吃饭”

摘要: 自四月底以来,在中国内地叫做“货拉拉”的啦啦快送违反合同,单方面降低司机的运费,导致至少内地五个城市的司机举行抗议和罢工。罢工消息受到政府的封锁。社会主义行动在此表达对罢工司机的支持。
中国劳工论坛(chinaworker.info)   报道
如果有兴趣订阅《社会主义者杂志》,请联络cwi.china@gmail.com

5月15日下午,社会主义行动前往啦啦快送香港荔枝角办公室抗议,反对啦啦快送压榨内地司机,声援司机罢工。

抗议声明:《声援啦啦快送内地司机罢工,反对压榨运货司机》

自四月底以来,在中国内地叫做“货拉拉”的啦啦快送违反合同丶单方面降低司机的运费,导致至少内地五个城市的司机举行抗议和罢工。罢工消息受到政府的封锁。社会主义行动在此表达对罢工司机的支持。

5月6日,深圳有至少50辆货车悬挂着“反对霸王条款”的横幅,在公路上慢驶抗议。长沙则有大批司机罢工近一个星期,亦有司机打出“油价上涨,运费下跌,我们要生存,要吃饭”的横幅。

司机的运费是以路程计算。今次降低运费将令司机每月收入减少约1000元。司机们不仅需要自己支付不断上涨的油费和维修费,还要向啦啦快送支付700元的押金和每月数百元的所谓“会员费”。罢工司机反对降薪,并要求增加运费约40%。今次并非司机第一次发起抗议。今年年初时,啦啦快送武汉分公司疑似因资金问题关闭大量司机的帐号,借此没收司机的押金和会员费。

社会主义行动谴责啦啦快送压低运费丶压榨司机,以及利用所谓“合作商模式”逃避为司机支付社会保险和提供其他的工人法定待遇。我们也谴责中共政府的审查机关删除网络上的抗争讯息丶打压言论自由。我们支持啦啦快送司机的抗争行动,支持司机组织民主的独立工会,争取体面的收入丶八小时工作制和完善的社会保障。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龙翔五洲 2018-5-15 23:03
本帖最后由 龙翔五洲 于 2018-5-15 23:05 编辑

坚决支持“社会主义行动”声援啦啦快送内地司机罢工,反对压榨运货司机!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4:54 , Processed in 0.033211 second(s), 17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