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新兴国家货币惨遭血洗

2018-5-18 22:19|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788| 评论: 0|原作者: 一牛财经|来自: 一牛财经

摘要: 国际金融市场上的屠杀从来不相信眼泪。俄罗斯卢布崩盘,三天之内暴跌8.8%,俄铝一日暴跌50%+,阿根廷比索大跌达20%+,猝不及防,土耳其里拉暴跌17%+,对新兴市场货币可谓是晴天霹雳。
又一国家货币贬值17%,蝴蝶效应愈演愈烈,10年大清算来了?
原创 一牛财经 2018-05-18 16:33:51

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美元的走势在任何时候都会牵动全球经济的神经,引发全球资金流动、资产价格和大宗商品价格的动荡,这被称之为"美元魔咒"。

国际金融市场上的屠杀从来不相信眼泪。俄罗斯卢布崩盘,三天之内暴跌8.8%,俄铝一日暴跌50%+,阿根廷比索大跌达20%+,猝不及防,土耳其里拉暴跌17%+,对新兴市场货币可谓是晴天霹雳。有分析称,阿根廷货币贬值或产生"蝴蝶效应",继而引发的全球范围内金融危机。

一、 土耳其崩盘之惨烈

1、 货币贬值

5月17日,土耳其再次上演暴跌惨剧!里拉兑美元汇率15日刷新历史新低,日内一度重挫2.5%,领跌新兴市场货币。今年以来里拉跌幅超过17%,仅5月至今已跌9.9%,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

2、国债暴涨

土耳其10年期国债价格也已跌至历史新低,收益率当日暴涨91个基点,创2014年以来最大涨幅,接近最高纪录14.81%。

3、经济膨胀大萧条

土耳其的通货膨胀和失业率也均已超过10%以上,远超国际警戒线。整个土耳其,股、债、汇、商已经全线崩溃,国内经济和美国大萧条时期几无二致。

4、 政局混乱,利欲熏心

在投靠美国还是俄罗斯摇摆不定,可以直接打下俄罗斯战机,又可以怒怼美国支持反对派。想一统伊斯兰世界成为中东地区最强者大国雄心,攻打叙利亚,侮辱以色列。

谋求连任的埃尔多安,插足央行货币政策,导致富商出逃,货币抛售......


二、美元魔咒重出江湖之凶猛

一边是新兴国家的货币惨遭血洗、一边是"美元魔咒"再度重出江湖!

目前,美元指数已经突破了93的重要大关口,达到了93.41;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是疯狂飙涨,刚刚到了3.063%,创下了2011年来的新高。

综观历史,每一轮美元周期的波动,每一次美元指数走强到90以上,都是一次对全球市场的洗劫!都有一大波国家惨遭崩盘!

新兴市场的货币抛售狂潮一波接着一波,资本大肆外流,货币大幅贬值,惨遭血洗,南美甚至全世界哀鸿遍野。美元魔咒重出江湖,这是一个危机,更是一个大清算。

短短几天之内,阿根廷阿根廷比索失控般贬值20%+,俄罗斯股汇双杀,三天之内暴跌8.8%,俄铝一日暴跌50%+,香港"保卫战"再度上演,猝不及防,土耳其里拉暴跌17%+

此外,印度卢比、巴西雷亚尔等新兴市场货币,跌幅也高达5%。镑、日元、欧元等发达经济体货币也难逃魔咒的血洗,分别贬值约4.23%、5.52%、2.65%。

美元的再度走强,会引起全球资本大逆流,继而引起新兴国家的资本外逃!

经历了80年代的遍地剪羊毛,这次美元魔咒重回江湖,会让美元债务大升值,对于缺乏外汇管制的经济体来说,必然会陷入债务陷阱最后就剩一地鸡毛。


三、大清算到来前该如何防范?

美国著名学者罗格夫研究了过去 800 年全世界发生过的金融危机后发现,所有的金融危机都是过度负债导致的危机,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最新的季度报告,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债务总额达到237万亿美元,比十年前增加了70万亿美元。仅2017年一年就增加了20万亿。目前成熟市场的债务总额占GDP的比例已经达到382%,新兴市场的杠杆率也到了210%。

那如何在暴风来之前进行防范?

1、政局不稳、民心不定,一切都是白忙!
2、产业空心、实体不行,金融只是空转!
3、缺乏管制、外储不足,等于是自取灭亡!
4、宽松无度、杠杆致富,无异于饮鸩止渴!

央行前掌门人周小川退役前忠告仍不绝于耳——"中国要重点防止"明斯基时刻"出现所引发的剧烈调整。"

2018年的这场大清算运动之中,谁又会是下一个卧倒的对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7:12 , Processed in 0.02056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