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尼泊尔两大共产党正式合并

2018-5-20 02:24|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2168| 评论: 1|原作者: 新华网|来自: 新华网

摘要: 5月17日下午,尼泊尔联合执政的两大共产党尼共(联合马列)和尼共(毛中心)正式宣布合并,新组建的尼泊尔共产党将拥有下议院275个议席中的174个,占比达63.5%,成为尼泊尔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政党。
 5月17日下午,尼泊尔联合执政的两大共产党尼共(联合马列)和尼共(毛中心)正式宣布合并,新组建的尼泊尔共产党将拥有下议院275个议席中的174个,占比达63.5%,成为尼泊尔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政党。

  去年10月3日,尼共(联)和尼共(毛中心)宣布组成竞选联盟,并表示在选举获胜后将进入两党合并进程。随后,两党组成的左翼竞选联盟在大选中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胜利并组成联合政府。

  今年2月19日,尼共(联)主席奥利和尼共(毛中心)主席普拉昌达签署了两党合并的纲领性文件。此后,经过近3个月的协商沟通,5月17日下午,奥利和普拉昌达宣布各自领导的政党解散,然后两人共同赴尼选举委员会,将原两党注册成为统一的新党———尼泊尔共产党,标志着两党正式合并。

  合并后的尼泊尔共产党指导思想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尼共(联)的党徽———太阳图案为新党的竞选标志,新党将由奥利和普拉昌达共同领导,两人同为党主席,地位平等。新党秘书处由来自两党的共9名领导人组成,奥利和普拉昌达担任秘书处主席,秘书处负责协调党的政治局等机构工作。尼共(联) 的波卡雷尔出任秘书长一职,尼共(毛中心)的什雷斯塔担任党的新闻发言人。

  新党中央委员会有441名成员,其中241人来自尼共(联),200人来自尼共(毛中心)。中央委员会成员中,有45人为中央委员会常委,其中26人来自尼共(联),19人来自尼共(毛中心)。

  5月17日下午,新党中央委员们于总理府在奥利和普拉昌达的监督下完成了宣誓仪式。仪式上决定,议会中两党名义下的比例选举议席全部转到新党名下。

  新组建的尼泊尔共产党在掌握实权的尼泊尔下议院的275个议席中占有174席,达63.5%。此外,尼泊尔共产党在全尼7个省中获得了6个省议会的控制权,在7省总计550个省议会议席中控制了351个议席。

  当日下午晚些时候,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城市会议中心举办的两党合并仪式上,奥利和普拉昌达共同宣布,尼泊尔共产党将会为了社会公正、经济繁荣和打击腐败而奋斗。(记者 宁林)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redchina 2018-5-20 02:25
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是尼泊尔的“主流”共产党,即老牌修正主义政党,还在尼泊尔人民战争以前就参加过当时的王国政府。从新华社的新闻报道看,这次“合并”的实质是普拉昌达集团向修正主义党全面投降。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7 02:10 , Processed in 0.01781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