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富士康先锋工人告诉你如何维权(一)

2018-5-30 21:44|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8910| 评论: 0|原作者: 老蒋|来自: 微工荟

摘要: 进了富士康后,很不适应管理。刚进去的头个月,几乎每天都被线长、全技员打。一开始培训,我站不惯军姿,他就一脚踢过来。我不敢还手,每天都很害怕。
富士康先锋工人告诉你如何维权!( 一 )
2018.05.30 老蒋 微工荟
核心提示 ;
富士康的黑,已经从单纯的粗暴变得越来越狡猾与奸诈!


初入富士康:管理打人与地域帮派

我老家是湖南的,08年从高中毕业,8月8号奥运会开幕当天进的富士康。其实是8月6号进的,8号正式签的合同。


进了富士康后,很不适应管理。刚进去的头个月,几乎每天都被线长、全技员打。一开始培训,我站不惯军姿,他就一脚踢过来。我不敢还手,每天都很害怕。

他们都是河南人,很抱团的,有个河南帮。除了管理,跟他们走得近的都来打。隔壁线有一个储备干部,也是河南的,我们线的活干完休息之后,他让我去他们那里扫地,我好不容易干完自己的活,凭什么给他扫地?我不同意,他就打我。总之他们经常欺负我。

我就心想我到底得罪他们什么?后来有老员工看不下去跟我说:他们就是欺负老实人,因为你太软弱。我向线长申请辞职,他不批,他怕人力资源部的问原因。从那时就埋下了后来反抗的原因。


我在农村的时候,因为家里穷,就天天被欺负,本以为到了城市、工厂会好些,没想到还是被欺负!我当时就想着要打回去,要报复。

到了9月底,我就反抗了。有个全技员,我之前几乎天天被他打,那天我去一个广场,喝酒吃夜宵,他看到我,莫名其妙又过来往我身上踹一脚,问为什么打我,说:“我想打你就打你。”

当时我非常生气,借着酒劲,直接抄起酒瓶子砸他脑袋上。当时就头破血流,他也懵了,他应该没想到我会反抗。他去医院后就再也没见过他,后来听说好像是自离了。打的时候心想要开除就开除,打完了觉得也不过如此。

打过他之后,很多跟他一起的人就不再敢欺负我了,知道我会反抗了。后来还有几个人,可能是不知道这件事,又来欺负我,我又跟他们打了一架。后来又跟四川的人打群架。

那时候,我已经通过唱歌、搞文艺认识了一帮哥们,有湖北的、湖南的,虽然一开始我被欺负的时候,他们也只是看,不敢出来帮我,但至少他们不会欺负我,还会和我聊。

能唱歌、搞文艺是因为我们每天要上10小时班,但经常7小时就做完了,剩下2-3小时,我们就做清洁,然后集中在休息区休息,我和另一个喜欢乐器的兄弟涛哥就可以搞搞文艺。他还把他的架子鼓搬到一个仓库里,休息的时候我们就拿出来玩。

一开始我们只有三险:养老、工伤、医疗。住房公积金和生育保险好像是最近几年有什么政策出台后才开始缴的。一般是14天休1天。忙的时候一天12小时,几个月没一天休息。当时工资只有700多。当时没有辞工的另一个原因也是自己仅有的400块被偷了,回家的路费都没有。


富士康里的世外桃源

后来我就越来越调皮了。到了10月份,产线就不敢要我了,不安排我重要的活,就派我四处打杂,我就有机会到许多车间乱走。有一个混了9年的工友跟我说,在产线上怎么做都是错,什么都不做,就没错。所以他也不干别的,扫了9年的厕所。

有一个课长跟我关系不错,他也是湖南的。我有一次吃槟榔,他过来抓了一把,然后说上班不要嚼槟榔,一边放进嘴里嚼起来,一半都被他抓走了。他见我天天受欺负,就把我带到四楼的一个车间,让我在这里干活。

那个车间特别舒服,我们都叫它世外桃源。我去的时候只有两三个人,开着空调,厂长、专理有时都去那里睡觉。后来车间里来了不少爱打架的人。课长跟我们说,不要打架,不能打死人。

这个车间是维修macbook的背板、主盖板的,就是把产线的不良品修好。课长说我们是在救产品,我们的工作比较轻松,是性价比最高的。来世外桃源的人都有性格,不好管,所以我们车间就天天吵架、打架,工作比较自由,我们就聊天,一聊天、吹牛就互相不服气,就吵起来了。

有一次我请病假,但当天的工资全扣了,还扣了全勤奖,我就打电话投诉,没有效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1:18 , Processed in 0.03185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