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起底“全球第四”沃特玛

2018-6-1 02:57|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9567| 评论: 1|原作者: 顾佳悦

摘要: 沃特玛沃特玛,挣钱不够自己花,哪有余钱拿回家!工资压着不发放,让我们员工何以为抗?放假放假放假,放假没有一毛钱,坑骗员工血汗钱,厚颜无耻不避嫌!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

起底“全球第四”沃特玛

“一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胆大起来.如果有10%的利润,它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有100%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

沃特玛式生死劫并不意外,更值得了解的是员工们的应对态度:

沃特玛拖欠工人工资,各地工人奋起维权!

春风得意的全国前三,招商引资的心肝宝贝,对于普通人来讲,也算安稳就业了

瞬间呼啦啦大厦倾,既不是人性的扭曲,也不是道德的沦丧——不过是资本的骗局。

是业绩神话,还是自卖自买?

沃特玛的履历光芒万丈:

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深圳,是国内最早成功研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并率先实现规模化生产和批量应用的企业之一。

2010-2014年营业收入没多显眼,然而“2016年开始,当期净利润4.29亿元,扣非净利润3.82亿元,净利润同比暴增近11倍。“

2016年12月,公司入围2016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2017年1月,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权威统计,沃特玛位居2016中国动力电池前三强。2017年10月,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发布2017年1-9月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的最新数据,沃特玛位列全球第四,国内第二。2017年12月,公司再次入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位居113名。

2016年发生了什么?让沃特玛一跃成为国内第二,全球第四?

王婆卖瓜,不过自买自夸;沃特玛卖电池,要靠自卖自买。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卖不出去怎么办呢?那就自己建一家物流公司,物流公司买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装自己家的电池。这就是自卖自买技能,学名反向定制

于是,沃特玛联盟旗下的深圳新沃运力有限公司横空出世了。

清流|坚瑞沃能真相:深圳惠州大量囤车 雇司机空跑

某整车企业相关负责人张志亮(化名)向《中国汽车报》记者证实了这种模式的存在。

“我们与沃特玛采用了反配套的合作模式。我们采购沃特玛的电池,其运营公司采购我们的车辆。”

我们可以看一下卖电池的沃特玛和买新能源货车的新沃运力的人事交叉(重名率百分百):

请大家记住沃特玛的母公司坚瑞沃能和股东郭鸿宝这个名字。

沃特玛2017年一季度反向定制的订单规模占当期营业收入的62.67%。

所以卖电池的沃特玛表面业务激增,虚假繁荣;实际上买回来了一堆新能源货车囤积在深圳坪山,场面无比壮观:

某业内人士称:反向订制提升动力电池厂业绩之后,可能因为产品设计和质量问题所以一直无法寻找到愿意租用的终端客户。

生产相对过剩,是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本质特征。

只不过过剩的电池从左手转到右手,变成了过剩的货车。

是“竭力解决”,还是溜之大吉?

实际上,反向定制,上市套现也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一方面拆东墙补西墙营造虚假繁荣,吸引投资(广大悲催的股民);另一方面,将自己炒得热热的股权转让套现,全身而退。

什么电池,什么货车,什么“尽全力解决资金问题”什么“推动新能源行业的消费、供给、技术革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存在的。

2017年初,坚瑞沃的股东们就开始收手(网)了: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xiaoliwencai 2018-6-2 08:29
陈独秀、毛泽东、王明之主要分歧在哪里?

在我看来,是在主义。陈独秀坚持二次革命论。结果,换来了蒋介石的4.12政变。王明坚持社会主义革命论。结果,导致第五次反围剿的全面失败。陈独秀的右倾路线和王明的左倾路线,都几乎葬送了中国革命。山穷水尽,共产党以及共产党领导的红军不得不选择了毛泽东和他坚持的新民主主义革命路线,于是,中国革命开始柳暗花明。

反观现实,左翼斗争十几年了。大家吵来吵去,至今一盘散沙,一事无成。什么原因?

一句话:左翼斗争拿错了主义。

毋庸置疑,中国的希望在左翼。但是,中国左翼生了大病。左翼要想救中国,必须深刻反省,必须先救自己。

过去,中国革命一旦确立了正确的主义,中国革命就迎来了柳暗花明。现在,也必定还是,没有例外!真心奉劝张云帆、顾佳悦等八青年,在斗争中要拿对主义!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21:01 , Processed in 0.02015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