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教师们是依宪维权,你六安市公安局接个什么“警”?

2018-6-3 02:28|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25777| 评论: 1|原作者: 老王社长

摘要: 安徽六安警察粗暴镇压教师讨薪维权事件,曝光后,全国舆情大哗。社会压力下,六安公安局赶紧发出了一个“关于六安教师维权处警情况的通报”。这通报的要害,其实更本质,这整个镇压事件的要害,恰就在通报中,“接警后”,这三个字!
六安公安局通报,要害在“接警后”三个字!

老王社长



安徽六安警察粗暴镇压教师讨薪维权事件,曝光后,全国舆情大哗。社会压力下,六安公安局赶紧发出了一个“关于六安教师维权处警情况的通报”。

这通报的要害,其实更本质,这整个镇压事件的要害,恰就在通报中,“接警后”,这三个字!

既然教师们是依宪维权,你公安局也了解和承认教师们是因“待遇发放”诉求维权,你“警”个什么?谁向你报警?你又接个什么“警”?当然,这是六安市政府当局向公安局报的“警”,六安公安局“接警”。接警后公安局“组织警力”出动,这也未必是公安见猎心喜,在当前中国政治体制下公安们恐怕亦属无奈。责任的板子,一般来说,真不应打在六安公安警察的屁股上。


责任在中国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多年来,特别“彻底否定文革”后,89-64后,永远把人民的一切集会诉求,包括弱势民众可怜的自我维权集会诉求,视为“动乱”,视为“扰乱社会秩序”,视为“文革余孽”,视为“警”。多如牛毛的事件不说它了,这回,几十名手无缚鸡之力的教师到政府门前坐坐,为讨薪和平诉求一下,就不得了了,太岁门前动土,就成“警”了,就要令警察“接警”了,就要动用国家暴力机器来对付教师了。警察们也就不得不“组织警力”,开了警车带了警棍手铐甚至枪支来了(好在没坦克)。什么世道!


人民和平集会诉求,是人民的宪法权利。警察可不可以来?可以来,而且应该来。
但来的目的,是保护人民依法和平行使自己的诉求权利,防止和制止任何可能的暴力冲突,而不是先天就视人民集会为“警”,为敌,下车伊始,便去剥夺人民权利,压迫镇压人民。须知,“凡是镇压人民的都没有好下场”。

六安市公安局事后文过饰非的“通报”说:“接警后,六安市公安局组织警力进行劝导处置......。民警多次劝离无效的情况下,公安机关对少数行为违法人员依法带离现场”。


六安市公安局大错了。
你们到场,只有保护人民依法和平行使自己的诉求权利的职责,没有任何责任去“劝导处置”教师,和“多次劝离”教师,那不是你们的事,你们也没有这个“劝离”的权力,你们更没有权力对和平集会诉求的教师们,施以暴力,强制“带离现场”。你们这样做了,这就是你们违宪违法,而不是什么教师违法。教师们有权控告你们,而不是你们在“通告”里,颠倒黑白反诬指责维权教师“违法”!据说,在社会沸腾舆论谴责下,你们已表示“不背黑锅”。也对,事件主要责任确不在你们,而在六安市政府。所以,六安受非法暴力对待的维权教师们,应向法院首先控告六安市政府的违法,讨个公道,树个彻底维权的榜样。这样,你们就不仅是在为六安教师的小集体利益维权,而是为全国人民维权了。该政府违法的要害在哪里?就在六安市公安局“通报”里,那“接警后”,这三个字!

2018年5月31日

微信:laowang7793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redchina 2018-6-3 02:28
标题是编者修改的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5:19 , Processed in 0.01888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