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要善于斗争

2018-6-4 22:11|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5714| 评论: 0|原作者: 玛门诺夫|来自: 红旗网

摘要: 在认识这一问题上,我认为只要是不利于“维稳”的,首先要支持,不要轻易否定或反对;第二,积极参入(有条件的情况下),具体分析,善于引导,把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的思想或行为不断地引导到有利于无产阶级革命的轨道上来。
要善于斗争
2018.06.04玛门诺夫

    这篇文章很好。是一切革命者对待工农阶级反抗压迫阶级的一切斗争的实质性的认识和应该持有的基本的态度。

    应该承认,在这一问题上的认识是有一些争论的。

    我一直认为,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的剥削压迫的罢工、罢市、游行、示威、上访、维权、讨薪、占领市政府、冲击公安、唱红歌、抗暴、反对转基因、反对退休双轨制、周王城广场集会等(包括网络上的马列毛主义与各种机会主义、修正主义思潮斗争)都是无产阶级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不同形式,是无产阶级夺取政权以前必须进行的思想的、组织的、物质的、精神的准备和演习。那些站在无产阶级革命运动之外的,指手画脚、评头论足,什么没有提出政治目标、没有政治口号、只是要求增加工资、小资产阶级领导的、改良的等等,都是不想革命、害怕革命、不懂革命的表现。就像当年湖南农民运动,有的人说“好得很”,有的人说“糟得很”一样。

    在认识这一问题上,我认为只要是不利于“维稳”的,首先要支持,不要轻易否定或反对;第二,积极参入(有条件的情况下),具体分析,善于引导,把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的思想或行为不断地引导到有利于无产阶级革命的轨道上来。这应该是一个基本原则。

    譬如2012年9月的保钓游行,不管是自发还是当局“阴谋”组织和其他什么力量插手,我认为无产阶级革命派都要善于参入、积极引导其向有利于无产阶级革命的正确的方向发展,而不是简单地拒绝和袖手旁观,否则就会失去群众。各地游行,无一例外的高举毛主席的画像和标语,使一切别有用心的势力和阴谋者哭笑不得、尴尬无奈。利用各种形式宣传毛泽东思想,是无产阶级革命派智慧和成熟的表现。
(2014-8-7于红旗网)



附文:试论维权斗争的革命属性及其重大意义(提纲)
——二议下列观点
(2014年8月5日)马门诺夫

再次感谢各位跟帖对我文的关注。特别是花枝俏同志代表“红旗网”的说明,以及对工农反抗斗争的庄重支持态度。也感谢我用苛重言语批评而又祝我高寿者的谅解。不过不宜以“晚辈”自称,因为我们都是同辈,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


关于维权斗争的革命属性:

1、就问题提出说。维权或维权斗争一语词,是群众语言。关于他的提出时间和具体是谁提出的,是需要以后研究的。就本人所知,他的首次出现可能是通钢事件,人们把维护社会主义公有制称作维权;再者是文革中的头头被释放后,生活十分困难,他们把自身向政府要生存、吃饭权,叫维权斗争。再就是近两年我在深入工农中,平顶山矿工把他们04-05年,上万名退休人员向平煤集团公司要求落实退休金叫维权斗争。一直延续到现在,以致使平顶山人把反对房屋强拆,要求合理赔偿也叫做维权斗争。

从上述情况看,有三点可以看作它是具有革命属性的:一、毛主席时代工农有巨大权利,毛主席领导的社会主义好;二、对邓小平复辟资本主义不满,有反抗意念;三、有反抗斗争行动,强烈要求恢复自身乃至本阶级权利。

2、从内容说非常广泛。有经济的;政治上的,05年平煤集团8名工人代表,被关押判刑的平反昭雪,以及1998年中国工人几千万人下岗失业,引起人们不满哭闹,要求公民权、劳动权,当时虽然没有说是维权,但就实际上讲也应该归于维权;思想文化上的,毛泽东热,纪念忌日,诞辰,唱红歌等革命诉求,还有近年广泛存在的看不起病、上不起学、打不起官司等,所反映的要求恢复到毛泽东时代,其本身既是维权的,又是具有革命性质或者是属性的。


否定维权斗争革命属性的同志,所说的“讲维权就是承认政府有权”,似乎他们的政权是合法的。这是个大误会大谬论。因为它告诉工农大众的,是不搞维权斗争,政府就没权了,就不再压迫剥削工农大众了。很明显,这完全是纯正而又天真的唯心主义骗人胡说。


关于上访问题,下边依据平顶山市的情况,谈几点意见:

1、上访是靠后一招,暂时没办法的办法。靠前的大体有4-5招。如平煤老工人讨要养老金,依次是:派少数人找老总陈建生对话;组织上万人请愿示威;抓捕判刑后的监狱斗争;释放后的上告市、省法院。关于房屋强拆,是尽量认人抓住人;把抓到的人送交派出所;堵路堵政府大门;上告到市法院。其最后则是到省城和北京上访。

2、能否解决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条件和原因。我同意同志们讲的解决问题如赌博,只能解决很少的问题。如,平顶山的一部分女扫地工工资,由500元提高到900元;几家强拆者,有赔偿十几万、几十万、上百万元的。但是多数家庭的问题未解决。其解决的条件是长期上访;原因是,对方不是铁板一块,我们可以利用矛盾各个击破。

3、有很大局限性,但可以发动群众形成力量。其局限性是解决问题不彻底。有的只解决小的经济问题,大的不解决,或者是经济问题虽然基本解决了,但政治问题不解决。并且还让签字,保证不再上访,我们采用写具体,申明还有什么问题没解决等,不让捆住手脚。

4、上访对革命者的作用,主要是学习、熟悉工农的好办法。从中可以锻炼提高自身,又能发挥革命作用。现在的工农大众,亟需有知识文化的人帮助,如写上访书、上网,他们大都不会,再者是出点子推进斗争,争取点胜利,以及在思想上组织上对他(她)们进行启发帮助指导。对我们这些人来说,则可以学到好多好东西,尤其是世界观改造上可以大获益处。


关于维权斗争以及上访的重大意义:

①扰乱国家所谓稳定和谐局面,使政府要员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经常不得安宁。由于近20多年,工农大众不断以各种方式展开维权反抗斗争,特别是04-05年以来,又形成相当个规模地连续不断斗争,加上近几年的所谓“棚户区改造”和“城市扩建”,对工农实施房屋强拆、占用农民土地,所造下地政府与黑社会勾结,在夜晚扒房死伤人,以致引起工农奋起,使平顶山市领导再也不得安宁,经常处在警恐和应付人民群众之中。

②为革命准备思想和组织条件,迎接国家大的经济政治危机。特别是平煤老矿工,经过近十几年的战斗洗礼,一些平时不敢说话只管下井干活的广大矿工,由于思想觉悟提高和斗争中的锻炼,现在变成智勇双全,有相当组织领导才能的英雄人物,他们和后来涌现出来的40歳左右的勇士斗士们相结合,形成广泛的各种联系,就为革命高潮的到来,既造下思想觉悟前提,又创造了人力、干部和组织条件。

③同时,由于这些人在上告上访中,和全省、全国各地的上告上访冤民,所形成的共同斗争及广泛的通讯联系,一旦条件成熟,他们是会有所作为,用以促进社会较快地发展的。


关于革命者对待工农维权斗争和上访活动的态度。我认为,有些朋友和同志,对工农维权斗争和上访,所流露和表述出来的情绪和态度,是非常不好的。所谓的“不能讲维权”,“革命者反对上访”,“上访,把希望寄托在反动派政权头子身上,是糊涂蛋!”“他们的上访并不是利益的诉求”。“现在的喊冤确实没用”。——这些话都是十分错误的。它只能让以维稳为中心的反动派们高兴,使广大维权上访的弱势冤民们悲伤。或者如马克思所说,让这些人“滚蛋”。因为这些人是“资产阶级空谈家和腐化堕落的贵族”,说这些话“是对他们的侮辱,这些人是如此愚蠢,或者说,如此幼稚,竟然禁止工人阶级使用一切现实的斗争手段”,反对现实的资本家政府。(见《马恩选集》第二卷第556-557页)

——如此这般,这些人还自称革命者哩,恐怕起码不是无产阶级革命者吧?!所以,我劝这些朋友或“同志”,还是转变一下立场,放下点高贵者的架子,深入到工农中学习点东西吧,不然是会让工农大众抛弃他们,使这些所谓的革命者失败的。因为,毛主席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说过,“目前农民运动的兴起是一个极大的问题。……一切革命的党派、革命的同志,都将在他们面前受他们的检验而决定弃取。站在他们的前头领导他们呢?还是站在他们的后头指手画脚地批评他们呢?还是站在他们对面反对他们呢?”毛主席还说:“只要得罪人民,就必定失败。”我觉得,毛主席以及前边转述的马克思,他们二人所说的这些话,都很有意思。这些话,犹如说给上边对维权斗争、上访持疑义者听的。我这个老朽,因为本来是个懦夫,在工农大众面前,说话从来都是比较谨慎的。在参与平顶山市的近两年的实际斗争中,主要是听他们说,向他们学习,支持和帮助他们展开斗争。我不敢,同时也没有那个勇气,批评和指责他们的维权和上访活动的。我认为,这是个人对工农大众的唯一正确态度。

——不知道这个说法能否站得住脚?请网友跟帖批评。


最后,简单说几句维权斗争的局限性。我同意同志们说的反面作用。这个在平顶山表现也很突出,政府不关心工农,甚至见死不救。有的维权者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但是他们既不追加赔偿,又不救济;有的人损失数百万元,但是一分钱也不愿赔偿;有的老人哭喊欲绝,他们不予理睬。再者是维权属于改良主义斗争,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这些方面,绝大多数维权者,都有所认识,以至不小的提高。

另外,我也觉得,维权斗争与当今革命左派所讲的反复辟斗争,基本上是一致的。如大家说的“群体事件”,它既是工农大众维护自身乃至本阶级权利的,又是反对邓小平复辟资本主义的。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16:37 , Processed in 0.01910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