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西南抗议取得成功,燕晋又掀维权波澜

2018-6-17 01:17|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8011| 评论: 2|原作者: 老兵示威蔓延全国|来自: 自由亚洲电台等

摘要: 四川省副省长到达现场称,将警察吕余俊撤职、开除党籍,并要求吕赔偿李峰25万元人民币,同时给前来维权的老兵车旅费。同时,辽阳县也聚集了来自整个东北的退役军人,为被打军嫂讨个公道。山西省委门前也有老兵集结。

近期,大陆退伍军人在维权时不断遭到中共当局打压。继河南漯河抓捕退伍军人事件后,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又发生殴打伤残军人事件;继河南漯河军嫂翟洪莲被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非法拘留后,辽宁省辽阳县则又发生军嫂被殴打事件。

四省老兵抗议四川伤残军人被打事件

据知情人披露,6月14日, 来自全国4个省、14个市县四百多名越战老兵,汇集在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政府,要求解决伤残军人李峰被打事件。

大陆各地部分越战老兵,日前集中在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政府,抗议越战伤残老兵在维权中遭受殴打。(视频截图)
大陆各地部分越战老兵,日前集中在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政府,抗议越战伤残老兵在维权中遭受殴打。(视频截图)

据悉,6月12日晚,中江县伤残军人李峰在家休息,却遭到中江县缉庄派出所四名民警强行打压。其中警察吕余俊说,打的就是你们伤残军人。

四川省中江县伤残军人李峰被当局警察殴打。(视频截图)
四川省中江县伤残军人李峰被当局警察殴打。(视频截图)

重庆老兵令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公安的人能把残废军人从屋里抓到派出所,用手铐铐起来,几个警察打得他小便都拉不出来。现在这个社会真的很悲哀。”

另有重庆董姓老兵表示,更残忍的是这些警察还向李峰的五官喷辣椒水。随后,引发了四川、湖南、重庆、山西等几百老兵到当地政府部门抗议。

“我们这些老兵很多是农村的,都是上有老下有小,是弱势群体啊,现在感觉被地方政府抛弃了,”董姓老兵说,“我们去维权,警察就会给你‘戴帽子’,说你‘寻衅滋事罪’、‘非法上访’。”

他表示,从1978年至今,他们应有的待遇没有得到,反而对他们这些伤残军人进行打压。“超过100人去维权,就拦截你,直接把你弄回来,拘留你。”

再有知晓实情的老兵张先生对大纪元表示,中江县的这次维权算是成功的,四川省副省长到达现场称,将警察吕余俊撤职、开除党籍,并要求吕赔偿李峰25万元人民币;同时给前来维权的老兵车旅费(川内1000元/人,川外2000元/人)。

四川老兵抗议越战伤残老兵在维权中遭受殴打。(视频截图)
四川老兵抗议越战伤残老兵在维权中遭受殴打。(视频截图)

辽阳军嫂惨遭殴打

6月14日,辽宁省辽阳县急救中心也聚集了来自东三省及内蒙古的部分退役军人。

据前来维权的退役军人吴先生表示,他们的一位退役军人和该军人的妻子被打,尤其是这位军嫂被殴打得很严重,背部、脑部均有受伤,且该名军嫂本来就心脏不好。

另一位知情老兵赵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该名军嫂本来是到沈阳维权,6月13日被当地派出所接回后就被殴打,同时军嫂的丈夫也被殴打。

“我们现在维权,就遭‘维稳’打压,眼泪都往肚子里流”,赵先生说,“曾经保家卫国,流血流汗,现在变成弃儿了,心里充满愤慨。现在老兵们在也逐渐觉醒了。”

赵先生介绍,目前中共当局成立的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信访局、巡回法庭一样,形同虚设,不解决问题,而是把老兵反映的情况,从上一级直接压到最下一级,最终老兵还是被“维稳”。

“都是扯淡的衙门,部级、省级、厅级,一丁点问题都解决不了”,赵先生说,“一党专政的衙门,就是推诿扯皮。一有好处了都上,一有点事儿,就没人管了,就都缩头乌龟了。”

老班长被打:山西省委前退伍老兵集结

输入以下网址可观看视频

https://youtu.be/-pJKLGZK0zA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6-19 04:30
大纪元的记者也来钻这空子。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6-17 05:14
在美中贸易战阴影下,国内矛盾会显得更突出,不久会有更多的工人和白领被失业,这类维权的群体事件将会频发。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5:04 , Processed in 0.01881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