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世界革命 查看内容

国际马列毛主义组织纪念反修斗争50周年宣言

2018-6-27 22:23|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2847| 评论: 0|原作者: 花枝俏发布|来自: 红旗网

摘要: 赫鲁晓夫为首的苏修分子的行为,揭示出了现代修正主义反对无产阶级专政的现象,把苏联引向了复辟资本主义的道路。他们重组了苏维埃的党、国家、经济基础和文化机构,以破坏马列主义、社会主义制度。
 
原按语:

下面07年《国际马列毛主义组织纪念反修斗争50周年宣言》中,已经将特色国定性为如沙俄那样的一个二流帝国主义国家。而中国的马列毛主义者不应该在这个结论上退步。

不错,特色新帝国主义的经济有依附性的一面。但由于有在国民经济中占压倒优势的、同时也是特色法西斯统治的经济基础的国有企业和官僚资本,这就决定了它同时也存在着与老牌帝国主义国家争夺的一面,这两面是同时并存的。如果忽视了特色新帝国主义遍布全球的资本(既压迫关系、压迫国家)输出,就无法解释在全球发生的特色主要是与美国争夺世界霸权的种种现象,尽管现在这种现象还不是很激烈。如果忽视了特色新殖民主义的另一面,将会抹杀当前和今后特色新帝国主义与美国帝国主义争夺世界霸权的这一条主线。

《宣言》对特色二流帝国主义国家性质的认定:

“有证据表明“和谐国”已经全面复辟和倒退成为美国和其他帝国主义国家的大买办、新殖民主义的助手。这个国家已经完全把自己绑在了美国和其他帝国主义国家的帝国主义全球化政策的战车上。但是这个自己也试图成为一个相对独立的帝国主义国家,并在非洲、拉美和亚洲扩张自己的经济投资和政治影响。这让人回想起布尔什维克革命前落后而又贫穷的帝国主义俄国。”


国际马列毛主义组织纪念反修斗争50周年宣言

关于重申反修斗争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重要性及指导意义的
宣 言
2007年5月1日
签署日期截至2007年8月10日

在本宣言上签字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或马列毛主义)的政党、组织,重申:开始于1956年的,以批判苏共20大修正主义内容为标志,引发1966——1976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并在1976年资产阶级复辟后继续进行的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具有重要的和指导性的意义。在一年时间的纪念反修斗争50周年的活动之后,我们发表此宣言。我们再次承诺,将这场反修斗争进行到底。
在此,我们向毛泽东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正是他领导中国共产党及所有马列主义的党,开展了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由于他的及时指示,《人民日报》编辑部在1956年4月发表了《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作为对2月苏共20大的回应。在这次大会上,赫鲁晓夫修正主义集团以反对“个人崇拜”为名,抛弃了马列主义的基本原则,抹煞了列宁、斯大林的党在建设社会主义、反法西斯主义以及领导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长达30年的成就。
赫鲁晓夫为首的苏修分子的行为,揭示出了现代修正主义反对无产阶级专政的现象,把苏联引向了复辟资本主义的道路。他们重组了苏维埃的党、国家、经济基础和文化机构,以破坏马列主义、社会主义制度。
他们反对无产阶级专政,用“全民党”、“全民国家”的名义宣扬资产阶级民粹主义,拿“和平过渡”、“和平竞赛”、“和平共处”当幌子宣扬资产阶级和平主义。他们破坏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推行“和平共处”的总路线来反对无产阶级国际主义,打击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运动。
修正主义破坏了所有前社会主义国家,它使这些国家成为社会帝国主义的殖民地,使世界革命运动的革命中心消亡,破坏革命政党,给国际共产主义和工人运动带来混乱、分裂和取消主义。它对无产阶级斗争和反帝斗争的腐蚀作用,造成了失败或者重大损失。国际无产阶级革命所遭受到的挫折一直延续了几十年时间。
现代修正主义有其存在的意识形态、政治、社会经济和文化土壤。主要的原因包括:辩证唯物主义的背离、无产阶级立场和阶级斗争观点的放弃,对已经过时的或者说变修了的苏联模式的崇拜,大批官僚和知识分子受小资产阶级的社会温床和思维方式影响产生的蜕化变质,这些为演变成修正主义即完全的资产阶级意识形态大开了方便之门。
渴望个人权威、裙带关系、野心、滥用职权、发家致富,以及其他形式的私利,这些与小资产阶级模式思维模式在党、国家、经济文化体制中取得上风,从而产生出现代修正主义这种资产阶级意识形态,并成为制定资产阶级政策的平台。
毛泽东同志在反对现代修正主义路线的斗争实践中捍卫了马列主义的理论。他谴责修正主义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播下混乱的种子,在南斯拉夫、波兰、匈牙利以及其他东欧国家中造成混乱和反社会主义的骚乱。
在毛泽东同志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1957年和1960年在莫斯科召开的世界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大会上执行了反修路线。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马列主义者在一系列深层次问题上与苏修为代表的现代修正主义进行了针锋相对的国际大论战。
后来,毛泽东同志继续领导马列主义者进行了对勃列日涅夫时期的垄断官僚资本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的批判。垄断官僚资本主义装扮成社会主义,与此同时官僚主义者和商人被默许从国家部门中窃取利益。在国际关系中,苏修贩卖社会主义的词句而实行帝国主义的实质。
毛泽东同志没有停止于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批判上,因为现代修正主义已经在苏联以及苏修集团的其它国家中产生并发展了。他从国内外因素检察并分析了中国现代修正主义的发展情况。从而,他团结了中国共产党内部的反修革命者,集合力量于1966年5月发动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将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付诸实际。其目的是为了进行反修斗争,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巩固社会主义。
文革期间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和实践使马列主义发展到了一个新的、更高的阶段。它提出了有关社会主义建设——从资本主义过渡到共产主义的整个历史时期——的一系列问题,提出了解决上述问题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包括社会主义社会内阶级和阶级斗争的存在,社会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关系,群众路线,文化革命,革命和生产,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工厂和公社内的领导,以及政权机构的组成等等。
在苏联,这些观点几十年间都得不到理解或无法得到理解。文革的发动反映了对苏联的经验的理解和综合,是共产党为反对党内修正主义而进行的史无前例的群众政治动员。
在文革中,毛泽东同志成功地领导中国无产阶级和人民,面对无数急流险滩和强大的敌人,从胜利走向胜利。但一当他去世之后,中国无产阶级和人民的敌人就发动政变,逆转了他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从那以后,新的资产阶级统治者在中国对工农发动了最残酷的打击。他们一方面继续打着“中国共产党”的旗号,实际上却是中国人民最凶恶的压迫者和剥削者。
有证据表明,中国已经全面复辟和倒退成为美国和其他帝国主义国家的大买办、新殖民主义的助手。中国已经完全把自己绑在了美国和其他帝国主义国家的帝国主义全球化政策的战车上。但是中国自己也试图成为一个相对独立的帝国主义国家,并在非洲、拉美和亚洲扩张自己的经济投资和政治影响。这让人回想起布尔什维克革命前落后而又贫穷的帝国主义俄国。
中国以及前苏修集团的资本主义全面复辟验证了毛泽东同志的教导,即修正主义路线在占据统治地位的共产党或工人党内占据上风,党和国家内部的资产阶级就会发动政变推翻无产阶级。
有毛泽东同志留给我们的遗产,我们就可以战胜现代修正主义,复兴并发展社会主义力量!我们将时刻警惕,并同修正主义、现代修正主义以及其他形式的机会主义的危险作斗争。
我们重申毛泽东同志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实行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革命理论和实践是正确的。我们谴责刘少奇、邓小平集团和中国新兴资产阶级对社会主义和毛泽东同志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背叛。
我们重申我们决心努力执行无产阶级的历史任务,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所有困扰前修正主义统治下的国家的牛鬼蛇神使我们高举起马列毛主义的旗帜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继续进行社会主义的革命事业。
在现代修正主义对马列主义和无产阶级专政取得暂时的胜利之后,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垄断资本主义通过各种手段如“自由市场”主导的全球化,种族主义,镇压,侵略战争,对世界无产阶级和受压迫人民发动了空前的打击。这种压迫和剥削的程度在扩大,作为回应,无产阶级和人民正通过武装斗争和其他各种形式的斗争加强他们的抵抗。
然而这不足以捍卫马列主义和毛泽东主义,不足以形成社会主义运动的新高潮。为此,国际马列主义和工人阶级运动必须从修正主义带来的社会主义失败中,从50年来的反修斗争中汲取经验教训。
在世界范围内,建立马列主义的政党,克服分裂,加强无产阶级革命政党,密切联系群众,实行革命的国际合作,是解放人类的意识形态、政治和组织方面的基本前提。
团结起来,在各自的国家、同时也在全世界,唤醒、组织、动员起千百万无产阶级和人民,进行争取实现民族解放、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斗争,进行反对资本主义、修正主义和反动派的斗争,这是所有马列毛主义政党的国际义务。我们再次承诺将继续开展革命斗争,在马列毛主义的指导下赢得更大的胜利!
高举、捍卫、发展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毛泽东的革命理论!
坚持马列毛主义的反修斗争!
将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斗争推向前进!
光荣属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一切马列毛主义政党万岁!
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万岁!
马列毛主义万岁!
签字(按国家英文字母顺序排列)
阿根廷——阿根廷革命共产党*
巴西——巴西共产党(红旗)
德国——德国马列主义党
希腊——希腊共产党—马列
印度——印度共产党(毛泽东主义)**
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共产主义团
意大利——支持抵抗委员会—为了社会主义(CARC)
摩尔多瓦——毛泽东主义反帝派
巴拿马——巴拿马共产党
秘鲁——秘鲁共产党(马列)
菲律宾——菲律宾共产党***
土耳其——土耳其共产党/马列主义(TKP/ML)
美国——马列毛主义革命学习团
乌拉圭——乌拉圭革命共产党
(注:任何签署人都可以对宣言中的任何问题添加自己的附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4:15 , Processed in 0.01746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