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准帝国主义的国家 —— 特色国

2018-7-5 22:32|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16330| 评论: 5|原作者: “真言”|来自: 原创

摘要: 如果说特色国已经是帝国主义国家,那是言过其实。因为特色国还没有具备作为真正的“帝国主义”国家的实力。但我们不可否认,特色国正在开始成为一个准帝国主义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就是迈向帝国主义的一幅蓝图。
准帝国主义的国家——特色国
真言 07/05/2018

一对男女已经成婚才能称为夫妻。未领证或没有进行结婚仪式的就只能称为准夫妻,对个人只能称为准新娘或准新郎。

如果说特色国已经是帝国主义国家,那是言过其实。因为特色国还没有具备作为真正的“帝国主义”国家的实力。但我们不可否认,特色国正在开始成为一个准帝国主义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就是迈向帝国主义的一幅蓝图。至于最终能不能实现那是另一回事。就如准新郎和准新娘最终能否成为真正的夫妻需要看后续事态的发展。

自从1976年10月的反革命政变之后,40年的演变,中国已经彻底颠覆了社会主义公有制的社会制度。特色国成为一个由官僚垄断资本统治的国家。与一切资本主义国家一样,“生产过剩”是资本主义社会制度无法解决的通病。为了解决这一弊端,官僚垄断资本不得不进行对外扩张,在本国之外的地方寻找出路。这种通过资本输出,掠夺他国国家资源以及廉价劳动力,获取暴利的行为就是帝国主义的一种表现形式。在这背后,离不开军事实力在起着重要的作用。

我们不可否认特色国统治者正步美国后尘要与美国共同统治世界的野心。

一个国家是否是帝国主义性质不是由国家的领土大小来决定,而是由国家的社会制度的性质来决定。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就是帝国主义。对于马克思主义历史史观的这一论断毋容置疑。对外扩张搞经济殖民就是作为帝国主义国家的象征。特色国最终是否能够成为名副其实的帝国主义国家,那就要看它能否顺利实施“帝国主义”的战略意图——“一带一路战略”。

特色国政府已经迈出了“帝国主义”的第一步,“一带一路战略”正在按步照班的实施。至于最后能否实现“帝国主义”的意图只能拭目以待。

有的同志引用毛主席关于“中国走资本主义道路走不通。……我们这样的条件搞资本主义,只能是别人的附庸。美国对西欧资本主义国家既合作又排斥,怎么可能让中国独立发展,后来居上?过去中国走资本主义道路走不通,今天走资本主义道路,我看还是走不通。”的论断来否定特色国成为帝国主义国家的可能性。我认为是曲解了毛主席的原意。毛主席的这段论述非常明确,那就是要想在中国走资本主义最终是要失败的。因为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是不会允许中国超越他们的。中国必须要走自己的路。另一方面,如果走资本主义道路,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最终也会起来反对和推翻他们的。这在毛主席的其他论述中都有体现。而毛主席关于以上这一论断是从整个大战略来讲的,并没有否定它作为资本主义社会制度的阶段性的可能存在。

当今特色国的特征就是“官僚垄断资本”统治的社会。官僚垄断资本统治的资本主义必然走向帝国主义。这是毋容置疑的历史发展的规律。但矛盾的普遍性中同样会存在着特殊性。就如一个人,出生、儿童、少年、青年、壮年、老年、死亡,这是人生成长的过程,也可以说是成长的规律。但并非每个人都能够遵循这一规律。半途夭折的也大有人在。难道我们能够死抱住人生成长的这一规律不放?

同理,特色国当今作为资本主义性质的国家,是否最终会由准帝国主义完成帝国主义的脱变,只能拭目以待。因为特色国的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正在觉醒,无产阶级革命的浪潮正在酝酿之中。特色国的官僚垄断资本的反动统治的垮台已经是意料之中的事,但并不意味着马上就能成为现实。
认定特色国已经是帝国主义国家不符合社会现实。如果认为特色国一定不会成为帝国主义国家,那更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特色国官僚垄断资本为特征的资本主义已经存在,而特色国的统治者也正在一步步往帝国主义国家迈进。“一带一路战略”的设计以及实施就是明证。

2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RedFlag 2018-7-6 13:56
作者说的有道理,应该以发展变化的眼光来观察问题。
欠缺的是,应该更进一步指出发展变化背后的动力:特色国的走向,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是由阶级斗争的形势(力量对比)所决定的;而在其中主导的,过去、现在、未来都不是资产阶级统治者,而是创造整个社会赖以存续的物质基础的无产阶级。过去,无产阶级丢掉了江山;现在,无产阶级正在变得强大;未来,无产阶级的强大可能会被资产阶级利用(导致世界大战,但同时也创造出使无产阶级更加强大的条件),也可能顺利地重获政权、进而推动世界共产主义高潮。总之,两个阶级的命运都掌握在无产阶级手中,无产阶级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中国无产阶级必将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引用 去伪存真 2018-7-6 11:50
毛主席有关“在中国走资本主义最终是要失败的”明确预言,跟中国会出现资本主义制度阶段性复辟当然并不矛盾。但后一种可能性的出现,怎么也无法成为中国将会或已经发展成为帝国主义国家的客观依据。坚持鼓吹中帝论也必然是显而易见地跟主席结论唱反调。

“一带一路”真要取得成功,其实这一计划内涵中国必须部分乃至全面恢复社会主义国有经济主导作用的现实要求。换句话说,非按西方那套殖民主义和新自由主义市场经济路子走,必然走不通。就此意义而言,西方资本主义世界所担忧的,不仅是中国抢占其原有全球性资源与经济份额,而且真担心中国因此而成功构筑与西方资本主义体系分庭抗礼的世界经济格局。我真不明白:中国的左派网友为何比美国等西方国家政府那么更加强烈地反对“一带一路”计划?对此,我们只需要明确宣传两点:1、只有逐步恢复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才能确保“一带一路”取得成功;2、想通过“一带一路”扩张中国特色资本主义必然失败!——才是正确的左派立场与态度。 ...
引用 真言 2018-7-6 09:17
早在特色当局刚刚抛出“一带一路战略”,我就已经择文加以揭露和批判。同时指出提倡“一带一路战略”的愚昧。说我高看大傻逼特色御用文人墨客不符事实。当时的国外媒体也及时提出了这一问题。“一带一路”只是那些好高骛远的御用文人闭门造车设计出来的一幅走向“帝国主义”的蓝图。只要能够迎合大傻逼的虚荣心和野心,任何拍马屁的伎俩都会出台。为什么极度张扬的“一带一路战略”后来马上收敛,改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大傻逼特色的帝国主义的野心过早的公示于世界而导致。大傻逼的草包智囊一心只是揣测大傻逼的心态,只要能够换取大傻逼的欢心,就会无所不用其极。“厉害了,我的国”被一个“芯片”彻底打昏,在全世界丢尽了脸。一个“世界强国”的纸老虎本质赤裸裸的暴露在世人面前。这次“梁家河”的出台可以说是故伎重演。一方面挥霍国家财力物力来凭空塑造一个“励志、好学”的“伟人”形象,另一方面却又全面封杀人民的言论,不准谈论梁家河。刚刚鼓吹“梁家河”,梁家河又立刻变成了“敏感词”。这就是当今天大的傻逼干的傻事。现在已经没有任何词组更贴切的形容大傻逼特色的愚昧和无耻。 ...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7-6 04:10
资本主义体系下的一带一路正在到处碰壁,不说印度。就连巴铁都在质疑不断,更不谈这一路上的恐怖主义猖獗地带。马来西亚不是变脸了吗?用国内靠钱通路的腐败方法,遇到政权更迭,正好给对手以把柄。一带一路只是特色中国走在帝国主义道上的一个标志而已。一带一路如果是在社会主义体系下来实施,那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引用 redchina 2018-7-6 02:26
一个国家是不是帝国主义,当然要由该国的社会性质来决定。但是,就中国来说,它的社会性质首先是资本主义。是不是资本主义都要发展为帝国主义?显然不是,列宁也没有这样讲。对于中国这样的资本主义国家,是不是帝国主义,那就要具体分析了。具体分析中,除了参考列宁提出的一些标准以外(井冈山卫士已经指出,中国不尽符合),还必须要结合当前世界和中国阶级斗争的实际。理论必须服务于实践,否则就成了没有意义的。就当前实际情况来说,将中国定性为帝国主义,不仅无益于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的实践,反而会造成很多误解混乱,并在实际上鼓励小资产阶级中那些认为中国资本主义无比强大的失败主义。

至于一带一路,真言网友高看中国资产阶级了。那就是一个花钱买外国人欢心的好大喜功、浪费国力民力的笑话,根本不是什么深思熟虑、雄心勃勃的产物

查看全部评论(5)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20:01 , Processed in 0.01162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