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对资产阶级内部矛盾的看法

2018-7-8 23:16|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37857| 评论: 1|原作者: RedFlag|来自: 原创

摘要: 假如资本主义制度会继续稳定五十年,那么哪个国家的无产阶级能创造出更多物质财富,并且这个国家具有优越的自然条件,那么该国的资产阶级就将被物质基础营造出来的历史趋势自然推上霸主的地位。

对资产阶级内部矛盾的看法



  就世界范围来看,资产阶级内部矛盾主要发生在不同国家的资本之间。为什么以国家来划分资本集团呢?因为这是当前的事实,是历史和地理所规定的。具体是哪些史地因素,可以做很多研究和争论,但只要它们没发生质变,“世界资产阶级内部矛盾发生于国家之间”的状况就不会变。很显然,这一切都还没变,未来几十年大概也不会变。
  当今的世界统治阶级内部矛盾与二战之前很不同,那时候不能概括为“资产阶级内部矛盾”,因为当时多数国家并没产生出居于主导地位的资产阶级,就凭地主和农奴主,是无法跟资产阶级竞争的。而今天,得益于半个世纪之前的共产主义运动,也就是受压迫民族的造反运动,多数国家已经是清一色的资产阶级国家了,可以说是今非昔比,而具有“同台竞技”、“费厄泼赖”的意味了。
  在这种大背景之下,霸权是很有可能易手的。因为霸权的基础不是精神,而是物质,而物质是由各国无产阶级创造的,物质也包含这个国家的国土面积和自然资源。假如资本主义制度会继续稳定五十年,那么哪个国家的无产阶级能创造出更多物质财富,并且这个国家具有优越的自然条件,那么该国的资产阶级就将被物质基础营造出来的历史趋势自然推上霸主的地位。
  资产阶级既然是“被迫成功”的,那么它们的主观想法自然就不重要了,反而是偶然性会在它们的相互关系上发挥关键作用。比如美国今天的地位,不因为华盛顿林肯罗斯福之类的人拥有盖世的英明,实际上它们都是屡战屡败的草包洋相大王,仅仅因为美国作为一个地区,拥有必备的工业基础和自然资源,又赶上两次大战,还偏偏远离主战场,能够挣交战双方的钱,才逐渐走向舞台中央。
  这样来看,假如(纯粹假如,是为了思考的方便,事实绝不会如此),假如资本主义制度还能主流三百年,那么三百年间应该能观察到几个大国“轮流坐庄”的局面,跟几千年的封建历史和几百年的海盗史也没什么不同。万一真的还有三百年,那也不要紧,因为轮流坐庄的必然结果是“环球同此凉热”,到时候全世界无产者就真的联合起来干掉资本主义了。
  总之,资产阶级是寄生性的,这决定了“帝国”和“半外围”都不会是其固有属性,更不可能是其主观“设计”,一切终究不过是寄生虫对境况和偶然性的“随遇而安”罢了。这个境况,则是由无产阶级决定的。我认为在阶级矛盾之中,无产阶级总是主要方面,这是理由之一。
  国内资产阶级内部矛盾也是如此这般去分析,就不另文了,简述一下:某党是以买办而发家,估计很难改掉卖国的条件反射(体制惯性),可是它的脸上并没写着“江山永固”。将来另一帮人上台,如果碰上比较强大的无产阶级,它们没准就变成普京大帝甚至Hitler了;如果无产阶级还没成型,它们就会是叶利钦;如果无产阶级足够强大,那它们就会在辽宁号的导弹声中屁滚尿流了。
  开句玩笑:一百年了,仍然“走俄国人的路,这,就是结论”?
  抛砖引玉,供同志们参考、批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7-9 00:46
事物是在发展变化的,矛盾的主次双方在一定条件一定时间是不是也在转变的?当然如此。某一段时间资产阶级占据了主动性统治性,而后在某些革命条件成熟时无产阶级才有可能将从次要位置转化为主要地位,将革命推向胜利,实行了无产阶级专政。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1:27 , Processed in 0.02380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