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我们不信工会,我们相信梦雨!

2018-7-10 13:01|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7931| 评论: 0|原作者: 汽配工人|来自: 微工荟

摘要: 当我看到梦雨在谈判之前做了那么多工作,又做调研,又做工人自己的投票,我真的觉得这才是一个工人代表要做的事情,那就是想办法反映我们的想法。我觉得大家都应该向她学习,积极争取权利,让更多人成为真正的工人代表。

工会活动谁在参加,大家为何不信工会?汽配工人声援梦雨!


我也是开发区汽配厂的一个工人,我要支持梦雨。

 

梦雨说了很多日弘工会的事情,果然,天下的乌鸦一般黑。看了她的事情之后,我也想说说我对工会的一些看法,虽然我说的没有梦雨说的那么深入,但我还是想说一说。

 

工会对我来说,其实主要就是搞活动的。虽然每年好像工会都会去谈判,但我觉得那些谈判真的就是形式,老大是怎样就怎样。



我刚刚进汽配厂的时候,还比较年轻,爱打篮球,而且也长得比较高,工会有一个篮球队,很快他们就问我要不要一起打篮球。那时候我可开心了,厂里有篮球队,当然要参加啊。

 

球打着打着,我很快就认识了厂里爱运动的几个工友,而且因为工会不仅仅只有篮球队,还有羽毛球等其他体育活动,这些我基本都参加了,厂里的不少同事很快就和我认识了。那时候,我是真的很喜欢这些活动,也很喜欢工会。

 

但在参与工会的同时,我在厂里的工作却没有那么顺利。

 

我在厂里是做打磨的,就是拿着个气动打磨机来给刚从磨具出来的产品打磨。那时候我是第一次做这个工作,做了几周之后,我发现,拿机器的右手无名指和小尾指渐渐发痛了。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不适应的原因,但做了几个月后,这两个手指竟然痛到了不能完全弯曲的地步,每天几乎都是在工作开始的时候咬牙,然后等手指麻木了工作,下班回家的时候手指都痛得特别厉害。当我跟同事说这个情况的时候,他们都只能笑一笑,说过一阵子就不会痛了。



手指劳损,严重的可能产生震动病


这手指的痛,使我不想再继续参加工会的体育活动了,我觉得需要有更多时间休息一下。但那个时候,刚好工会要组织篮球队和其他工厂比赛,还让我参加。处于对篮球的热爱,想着当年科比不也是绑着骨折的右手无名指和小尾指继续比赛,我头脑一热,就答应了。

 

没想到的是,篮球比赛的时间非常奇葩,居然是在晚班工作时间,有好几天,我都是上两个小时晚班,然后去比赛,比赛完再继续回工厂上班。有一次,在比赛中的一次碰撞,我感觉还拉伤了背部,这算不算工伤呢?那时候我都没多想,我们篮球队长就是工会的,也没跟我说这个事,我就这样一直继续上班了。

 

过了这一阵之后,我就发现不单是我,我们车间里的年轻人都对工会活动提不起兴趣了。在厂里干了好几年的工友都对我们笑着说“参加那些活动比赛,又没钱,弄得自己更累,还有可能受伤,去干嘛呢”。

 


姚明至少还有钱拿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一直留在篮球队里的,包括队长,都不是车间里的工人。虽然他们是工会的,但与其说是工会在支撑着球队,还不如说是厂里做比较轻松工作的人与每次招工新进来的年轻人在支持着球队。每一年,他们都感慨年轻人没有韧性,不够坚持,但我还真是坚持不下去啊。

 

其实不只篮球队,其实羽毛球活动也一样的。可能是因为周末场地比较贵,或者是比较多人用场地的原因,工会的羽毛球活动一般都安排在周中,这样像我们这些在车间工作的就很不想参加,上班都那么累了,谁还有心思打球呢?参加过几次羽毛球活动后我就发现,其实都是办公室的人来玩羽毛球的多。

 

就这样,我们的工会虽然在组织这些活动的时候花了很多心思,但其实参加的很少是车间工人,大家对工会其实也就没那么在意。可能是这个原因,到了工会谈判的时候,其实大家虽然都有关注,但是其实都不怎么信任工会,平常和工会走得近的都不是我们车间的工人,那些人又都和老板更加亲近,这样我们怎么能信任工会呢?大家就一个个都不怎么愿意当代表,而且其实也越来越难做上代表。

 

我不知道日弘的工会是怎么样的,是比我们这里更亲近工人呢?还是更远一些。像我们工会那样,说她不好吧,但其实她还是有很多丰富的活动的,问题是这些活动,好像……怎么说呢,就是看上去很好,但我们真想参加就都很难的感觉。或许,我们车间工人应该主动组织起更适合我们自己的休闲活动。


而看梦雨做的事情,她给我的感觉就是,她完全是跟我们一样的。当我看到梦雨在谈判之前做了那么多工作,又做调研,又做工人自己的投票,我真的觉得这才是一个工人代表要做的事情,那就是想办法反映我们的想法。我觉得大家都应该向她学习,积极争取权利,让更多人成为真正的工人代表。


1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7 00:34 , Processed in 0.01610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