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伟人”与“伪人”

2018-7-17 06:18|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12371| 评论: 1|原作者: 真言|来自: 原创

摘要: 关于“伟人”的“智慧”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他能够从一个穷乡僻壤的小山村中看到了“大学问”。这种“先知先觉”如果不是“伟人”,能有这样的“睿智”吗?
“伟人”与“伪人”
真言 07/17/2018

今日得闲,突发奇想想谈谈“伟人”与“伪人”。

何谓“伟人”?伟人是指功绩卓著,受人尊敬的人
伟人,是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在某个领域或几个领域,通过自身和团队的奋斗,做出了普通人不能做出的伟大业绩。这些业绩对当时或者后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对国家、民族乃至于全人类有益的。
只有真正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受到大多数人的敬仰的人才能列入伟人行列。
在世界以及中国历史上,曾经就出现过不少的伟人。而毛泽东就是其中的一个佼佼者。

毛泽东,只是一个来自于山沟沟的中师生。他一生却能够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把一个极度贫弱的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地位解放出来,让中国人民真正的站起来,并且还能够在短短的28年时间内让一个名副其实的一穷二白的国家进入世界第六大工业国的行列,不得不令世界侧目相看。具有这样的丰功伟绩,当今世界能有几人?

为何一个手不拿枪并且只有中师毕业的没有任何靠山的文人能够坐上统帅的地位?这就是作为一个伟人的不平凡之处。

且不说敌对势力。就是在共产党内,无论是学历还是从军履历,比毛泽东显赫的比比皆是。留过洋的,上过黄埔军校的,为何最后个个都臣服于毛泽东?因为几十年的革命生涯无不在证明,只有毛泽东才能担当得起统帅的重任。单单几次让共产党和红军起死回生的经历就不得不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事实雄辩的证明,任何人在毛泽东面前都只能充当将军的角色,没有一个具有“指点江山”的统帅才能。这是被历史所证明的。你不服都不行。伟人是实实在在作出伟绩的人而不是文人墨客笔下杜撰的“偶像”。

在这里想再介绍另一个“伟人”。他出生于1953年,1969年参加工作(上山下乡),1975-1979年上大学。1998-2002年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他的“伟大”之处就在于有超人的“智慧”和“记忆力”。


回顾历史,1966-1968年是“文革”群众性运动的高潮期。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学校一直在搞运动没有再招生。这就是说,一个1953年出生的孩子,到1966年“文革”开始,才13岁。根据当时的规定,一般人都是9岁才被允许上小学一年级。对于特殊家庭,如教师的孩子或高干家庭的孩子一般提前两年7岁上学就已经是很早的了。如此计算,13岁在“文革”开始时刚刚小学毕业。如果我们再作大胆的假设,该孩子是6岁上小学一年级。那么他那时就是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初中一年级是什么样的文化程度,那个年代过来的人都知道。他们没有接触过物理、化学,没有接触过几何,代数也不过涉及到一元二次方程。这样的一个到上山下乡时才16岁的孩子在上山下乡期间,在一个偏僻的穷山沟里能够博览群书,包括世界名著。这种超人的智慧难道不是个“伟人”吗?至于网上有人说,有些国外名著当时根本还没有出世。是真是假,老朽也没有这个心思去考证,也没有必要去考证。能够在当时的情况下阅尽世界名著就已经够“伟大”的了。老朽当时就读于一个县级中学。学校图书室大多也只是革命书籍以及有关数理化的丛书之类,哪有什么大部头的世界名著?更何况一个穷乡僻壤的小山村。对于农村的孩子来说,农村的艰苦早已经习以为常。但对于城市来的孩子,不能不说是一种艰难的考验。在这种条件下还能潜心博览群书,没有“伟人”的“智慧”办得到吗?

关于“伟人”的“智慧”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他能够从一个穷乡僻壤的小山村中看到了“大学问”。这种“先知先觉”如果不是“伟人”,能有这样的“睿智”吗?

“伟人”的另一个超人之处就是有异乎寻常的体力和耐力。只要生活在农村或到过农村的人,都知道农村的山路是什么样的一种状况。一个能够肩扛200斤走10里山路不换肩的人,这种超人的能力是一般人能够具备的吗?

“伟人”还有一个令人侧目的“伟绩”就是能够在5年多的时间内,让国家的军队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让国家成为“厉害了”的国家。这还真的是作为一个“伟人”的伟大之处。作为中国人真的感到一种欣慰。有这么杰出的“伟人”领导着这个国家,难道不是一种幸运?

执笔到此,我恍惚间有点飘飘然的感觉。我最深的感触就是“伟人”就是不寻常。当然,一个寻常的人又如何有资格成为“伟人”?

不知为什么,我突然自问,我到底是在写“伟人”还是在写“伪人”?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yiou 2018-7-18 09:44
这最后的一问 我眼泪都要出来了!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3:07 , Processed in 0.01516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