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美俄峰会 —— 媒体批川普傀儡、叛国

2018-7-17 21:07|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2259| 评论: 0|原作者: 编译陈韵涵|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川普总统与俄罗斯总统普亭16日于赫尔辛基举行首次峰会,川普的表现显然不是“交易大师”,而是选边和美国宿敌共舞;纽约时报报导,川普于会前和会后联合记者会两度批美国“愚蠢”,却与被指控攻击美国民主的普亭唱和;不仅回避批俄,且公然挑战美国情报单位定调俄国介入总统大选的结论。

美俄峰会 川普站普亭那一边 被批傀儡、叛国

川普总统与俄罗斯总统普亭16日于赫尔辛基举行首次峰会,川普的表现显然不是“交易大师”,而是选边和美国宿敌共舞;纽约时报报导,川普于会前和会后联合记者会两度批美国“愚蠢”,却与被指控攻击美国民主的普亭唱和;不仅回避批俄,且公然挑战美国情报单位定调俄国介入总统大选的结论。

川普在赫尔辛基的发言招致两党批评,众院共和党籍议长莱恩(Paul Ryan)称俄国介入大选且持续侵害民主“无庸置疑”;欧巴马政府的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布瑞南(John Brennan)则称,川普所言形同“叛国”,不只愚蠢至极,他根本是普亭的傀儡。

川普16日一早便推文批评美国“愚蠢且愚笨”,多年来升高对俄紧张关系,还策动“手段不当的猎巫行动”;在记者就此追问川普时,川普答称,他认为俄国也应负起“部分”责任;但川普又说:“我认为美国一直以来都很愚蠢,我们都很愚蠢。”

普亭在记者会上被问到是否希望川普当选而采取行动使其成真时表示,“是的,我是这么想,因为他希望美俄关系正常化。”

川普指出,是他主动向普亭提及俄国介入美国大选一事,“普亭总统刚才告诉我,不是俄国。”

川普接着说:“我看不出俄国必须为选举骇攻负责的原因;我对美国情报人员很有信心,但我告诉你们,普亭总统今日非常强烈地否认了。”

双普会晤45分钟,两人都认为俄国没有介入美国大选;普亭要求美方提出就连川普也认为不存在的证据,并表示愿意派俄国执法官员赴美协助特检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

川普说,美俄关系“从没这么糟糕,但从我们4小时前会面起开始转变了。”

美联社记者直问川普,到底相信美国情报单位,还是普亭时,川普明显回避,仅回答“双方各有考量”,接着转移话题;他质疑联邦调查局(FBI)为何从未检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被骇的电脑服务器,以及民主党前总统候选人喜莱莉.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消失的电邮。

美国官员曾说,美俄关系能否改善,球在俄国的一方;普亭于记者会上送川普一颗莫斯科世足赛的足球,并对他说:“现在球在你们一方的球场上。”川普接着把球丢给坐在第一排的第一夫人梅兰妮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2:05 , Processed in 0.02300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