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特朗普改口承认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

2018-7-18 22:13|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2251| 评论: 0|原作者: 英国《金融时报》|来自: 英国《金融时报》

摘要: 特朗普称:“这句话应该是这样的:‘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不是俄罗斯……某种程度上是双重否定’,”他说,“所以你可以把这重否定加进去,我想这样应该就能很好地澄清事件原委。”
特朗普周二表示接受美情报机构有关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美国大选的结论,并承认前一天与普京共同出席记者会时出现了口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表示,他接受美情报机构有关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美国大选的结论,并承认自己前一天与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共同出席记者会时出现了口误。

改口之前,特朗普似乎认同了普京否认俄方干预美国大选的说法,其表态在共和党以及华盛顿的执法、外交和情报官员中引发了愤怒。

“我接受我们情报部门有关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大选的结论。”特朗普照着一份声明念道,“也可能是其他人。外面有很多人。不存在任何共谋。”

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们表示,他希望澄清自己前一天说的一句话中的用词——他当时表示“看不出有什么理由会是”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大选。

特朗普称,他想说的是“wouldn't”,而非“would”。

“这句话应该是这样的:‘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不是俄罗斯……某种程度上是双重否定’,”他说,“所以你可以把这重否定加进去,我想这样应该就能很好地澄清事件原委。”

在现身与国会议员就关税问题举行会晤时,特朗普表示,他是在重新检查与普京共同出席记者会的录音和文字记录后决定发表澄清声明的。

特朗普改口的前一天,他的一部分最热忱的支持者宣布要与他划清界限。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形容特朗普的言论是“他在担任总统期间犯下的最严重错误”,并称必须立即纠正。

一名国家安全官员在谈到特朗普早些时候的表现时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情报界一片哗然。”

共和党人对特朗普公开支持普京表现出的强烈反对,在周二引发了关于对俄实施新制裁、以及对美国总统贸易权力进行立法限制的讨论。

特朗普在那场备受批评的联合记者会上形容普京对干预美国大选的否认“极其强烈和有力”之后,共和党高层罕见地对特朗普进行了直言不讳的谴责。特朗普当时的说法与美国情报机构和国会相关委员会得出的结论相左。

译者/申凯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9:21 , Processed in 0.02009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