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中国考茨基 —— 远航一号的“迷药”

2018-7-25 21:26|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33585| 评论: 0|原作者: 辣椒|来自: 红旗网

摘要: 特色不仅同本国人民为敌,还同第三世界国家的人民为敌。因此,在未来的社会主义革命爆发时,对我国的无产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是有极大好处的,是有极大帮助的,是可以得到国际的积极的援助的。这才是问题的关键之所在。
中国考茨基——远航一号的“迷药”
2018.07.25 辣椒

我在《中国是不是帝国主义》中说:“我认为,对特色是不是帝国主义,展开一场争论是有好处的。我认为特色是一个幼小的,是一个羽毛还没有长全的,翅膀还没有长硬的帝国主义,是一个还没有成熟的帝国主义。但是它已经开始了海外投资,对第三世界国家人民开始经济剥削了,特色已经暴露出对第三世界国家人民的剥削是层层扒皮的政策,这就造成了与第三国家人民为敌的矛盾事实。特色不仅同本国人民为敌,还同第三世界国家的人民为敌。因此,在未来的社会主义革命爆发时,对我国的无产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是有极大好处的,是有极大帮助的,是可以得到国际的积极的援助的。这才是问题的关键之所在。”

特色今天不是首先在国外实现超额利润,而是首先在本国实现超额利润,其目的是打通国际通道,因此对待我国人民就表现的特别的极端残酷、极端残忍、极端残暴。帝国主义者们都受到一战和二战的“教育”了,都学得“精明”了,因此谁都不愿意再冒那种险了,因此都在使用新的侵略手段,用和平的手段实现帝国主义或实现巨额或超额利润。特色就是准备这样干的。不仅是金钱的投资,获取利息,还要加入股份,最后实现转让或长期租用,等等。因此,它四处投资,扩张市场,用中国的一句通俗的话说叫作:舍不出孩子套不到狼。特色先损失金钱,然后才能获得更多的金钱,获取最大的利益。这是做生意的人都懂得的道理。有人对习某人叫他大傻逼或大撒币。这实质是投资,其中也包括“感情”方面的投资(“感情”方面的投资其实质是欺骗被掠夺者的糖衣炮弹),当然,做生意是有赚有赔的。特色总代表在这方面的经验显然还不是成熟的,但是他们会不断地总结经验的,是准备一步步地成熟的,是决不会甘心亏本的。美、日、德、法等侵略战争最终都曾是有亏本有暴利的。

我在《特色是不是帝国主义》中还说:“特色发展为帝国主义之快是跟我国社会主义时期打下的雄厚的工业基础是分不开的,并且是经过了三四十年的发展过程的。2012年前,所谓的国企、央企就类似于托拉斯、卡特尔。2012年之后,垄断就表现得特别凸出,特别明显,特别刺眼,特别赤裸,垄断资本要打败和消灭自己的竞争对手,才能实现巨额利润,这就是垄断代替自由竞争,但是自由竞争并不停止。中国官僚资本垄断是极端残忍的,是极端残酷的,是极端残暴的。因此,如上所述,目前的特色还不是一个成熟的帝国主义,更不是一个强大的帝国主义,而是一个刚刚形成的、幼小的帝国主义。换句话说,是一个羽毛还没有长全的,翅膀还没有长硬的帝国主义。经济转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这是往什么方向转,这是一种什么结构?如果当初让人眼花缭乱,如在烟海,雾里看花,那么,今天人们应该看清、看穿、看透了。金融不仅控制着大中小微企业,通过现代的手机扫二维码,等等,而且几乎把人都基本控制了。垄断达到了无所不及,无所不能的程度。”

这些是中国的考茨基——远航一号和井冈山卫士们看不到的,他们并没有随着发展了的历史去看今天的现实社会。就是说,没有把今天的社会看成是立体的社会,而是只看成是平面的社会。今天在我国出现的网上购物、快递、各金融诈骗平台,等等,等等,全国普遍的中小商户业主在2012年后的普遍倒闭破产现象,普遍的对中产阶层的融资诈骗现象,等等,等等,深入大学和全社会的裸贷现象,等等,等等,这些不都是在所谓的国企、央企之后的新涌现出来的垄断组织(马云、马化腾、阿里巴巴等等,等等)吗?它们能够迅速地“崛起”,但是,也能迅速地破产。特色抓捕山西柳林首富煤老板陈鸿志,等等,等等,这不正是大生产代替小生产,更大的生产代替大生产在我国的集中表现的残酷的现实吗?数据还不够触目惊心吗?最后,这些财产、财富、金钱,最后都集中到谁人的手中去了?极端的贫富两极分化是怎样造成的?这种极端现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疫苗王高俊芳发家史》是怎样垄断的?《疫苗事件:有两位神秘人物的普通人,至今逍遥法外》是如何垄断的?江苏运满满、贵阳货车帮两家公司合并组成满帮集团导致卡车司机大罢工,等等。互联网+,这是一个什么怪物?为什么我国失业和贫困人口即无产阶级的队伍连年激增爆增?这难道不是由于资本垄断造成的吗?城乡一体化把农村搞得凋敝不堪,无数农民被逼失地,城市人口爆炸,这些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提到的这些,都是群众每天都能看到的,亲身经历的,都是2012年后发生的驳不倒的事实。垄断资本主义是腐朽的垂死的资本主义,是引起全国人民不满和反对的;罢工、维权、上访等等政治事件是遍布全国的,是每天都有发生的。罢工、维权、上访等等,没有不受到残酷和血腥镇压的,这就是腐朽的垂死的资本主义。今天发生的塔吊工人罢工,卡车司机罢工、快递员罢工、老兵维权、教师维权等等,都是孤军奋战,因而都以失败告终了。失败乃成功之母。人们一定会在失败中总结经验的,是一定会重新再来的,一定会由孤军奋战转变为互相支援互相声援的,最终一定会转变为协同作战的;那时,工人、农民、青年、学生、老人、孩子一定会全部起来参加政治运动的,因而革命运动会一次比一次更勇猛,会一次比一次更团结下更壮大,全国人民一定会: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因而垄断资本主义是革命的前夜。这些都是中国的考茨基——远航一号和井冈山卫士们永远也看不到的。你们的眼睛根本脱离了现实社会,两眼墨黑一团,在列宁的帝国论中无聊地兜圈子。列宁在他的著作中说的十分清楚,定义不是固定是,而是随着事物、事实、历史、社会的发展而发展的。

我在《完全错误和倒退的观点》中指出:“二战之后,很多殖民地半殖民地的国家在中国和苏联社会主义国家的影响之下,都相继独立了,摆脱了美日等帝国主义的压迫和剥削。苏联修正主义上台后的分裂,中国反革命军事政变后的重新向美帝投降,导致美帝在90年代提出重返亚太战略;特色经过近三十年的官僚垄断资本主义的发展,开始同帝国主义准备重新分割和瓜分世界,重新分割和瓜分二战后那些相继独立的落后国家或变修国家,特色的一带一路战略恰恰就包括这些国家(也就导致了今天的世界贸易大战)。这是那些少数“左”翼严重忽略和看不到的,看不到二战后到今天的世界发展。就是说,只看到了二战前的历史,根本没有看到二战后的世界历史发展(目光停滞)。因此产生“左”翼内部的严重分歧。所以,列宁的帝国主义论在他们的手里就变成了教条。”

中国的考茨基远航一号说:归根结底,我们今天的问题是,今天的中国到底是属于世界的‘东方’还是属于世界的‘西方’?如果我们认为,今天的中国是属于世界的‘西方’或者将要属于世界的‘西方’(这是“中帝论”不可避免的推论),那么,我们就不得不承认, 不仅中国的工人运动必然要走上改良主义的道路,而且‘社会主义的最终胜利’也将是没有保证的。另一方面,如果我们认为,今天的中国归根结底是属于世界的‘东方’,是属于世界上被剥削被压迫的那一部分,那么,列宁关于“社会主义的最终胜利”的论断仍将是完全正确的。

迷药就在这里。他认为今天的中国是“属于世界上被剥削被压迫的那一部分”。这是非常明显的,中国的考茨基——远航一号认为,中国是处于殖民地或半殖民地的地位。既然中国处于殖民地或半殖民地,就证明中国是没有主权的国家,那么,中国的考茨基——远航一号说给中国人民的解决矛盾的良药会是什么呢?驱逐帝国主义,把帝国主义驱逐出中国去。难道不是这样的吗?既然要把帝国主义驱逐出中国,就势必要联合中国的资产阶级或官僚资产阶级。这不是二次革命论的掩盖吗?中国的资产阶级或官僚资产阶级肯吗?远航一号不知道特色是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吗?不知道今天的帝国主义发展是相互渗透的吗?是彼此又勾结又斗争又相互利用的微妙关系吗?不知道这是帝国主义的又一新的发展阶段吗?这不是将中国社会主义革命推进那遥遥远期的绝境上去吗?这种思想不是倒退吗?不是错误的吗?这不是变相承认中国是殖民地或半殖民地吗?这不是拿列宁的帝国论当教条吗?这是远航一号炮制的“迷药”。这不是对列宁著作的恶意修正吗?列宁承认俄国是帝国主义就是必然要走上改良主义的道路吗?这不是考茨基式的机会主义吗?一个不同机会主义作斗争的人,就绝对称不上马列毛主义者。远航一号和井冈山卫士不是我们的同志,你们的用心对官僚资产阶级说来是良苦的,对革命运动则是别有用心的,是歹毒的,因而是马列毛主义理论上的敌人。

我在《完全错误和倒退的观点》中说:所以,承认中国是殖民地、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就是承认二次民主革命,这完全的倒退,对无产阶级完全不利,对资产阶级完全有利,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早就过时了,因此说中国是殖民地、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完全是自相矛盾的,是风马牛不相及的,是驴唇不对马嘴的。中国的官僚资产阶级是如此的反动,是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和消灭的对象,是无产阶级直接剥夺官僚垄断资本和跨国垄断资本直接实现社会主义的社会主义革命。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革命的特点。这个问题在中国不例外,就是在英美法德意日等国家也都不例外。因此,帝国主义或垄断资本主义,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前夜(着重号是我摘引过来时加的)

而在对待社会主义革命的问题上,中国是否是帝国主义的问题上,远航一号和井冈山卫士们的观点和思想一贯是极其模糊和暧昧的。他们根本不看现实,只捧着列宁的帝国论到处挥舞大棒,好像只有他们的观点和思想才是世界的权威。

资本垄断在我国的残酷表现如下:

垄断是资本主义向更高更残酷制度的升级。资本为了达到垄断的目的,便无所不用其极,无不用残忍的、疯狂的、无情的手段进行掠夺,从一个极端跳向另一个极端,用大生产代替小生产,用更大的生产代替大生产。表现为制度、法律的随意性和任意性,即流氓性;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朝令夕改,六月的天,小孩的脸,变化无常,说变就变;似失控的疯牛,横冲直撞。人们看到到处是强制执行,暴力执法,没有商量。刀光剑影法西斯的阴森白色恐怖代替公平、正义和法律。

而在被垄断一方,在绿色能源发展、中国升级版等等反动垄断掠夺政策下,中小生产者,则表现为无力无助,惊惶失措,祸从天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哭爹喊娘,投诉无门;被强制执行,被暴力执法,没有商量(范华培、贾敬龙等等就是其中的代表),所到之处是塌方式的倒闭破产潮;

工人方面则如断线的风筝,脱离母体的柳絮,秋天的落叶;失业贫困,接踵而至,灾从天降;愁容满面,欲哭无泪;工人维权,就遭到暴力血腥连坐镇压;

中产阶层被融资诈骗;学生阶层被裸贷毒蛇吞噬,被迫卖身,被恐吓、被要挟、被追逃,等等,层出不穷。垄断并不是消灭竞争,而是凌驾于竞争之上,用道德的光环、慈善的光环、博爱或仁爱的光环等等掩饰垄断。用道德的光环、慈善的光环、博爱或仁爱的光环等掩饰垄断是为了保护诈骗,以此诱惑、诈骗那些意志薄弱者或阅历不深者,以此获取暴利。这就是帝国主义或垄断资本主义的本质特征。

这就是资本垄断在我国横行无忌的残酷表现。垄断资本只有打败和消灭自己的竞争对手,自己的产品才能变成商品,才能在市场上流通,才能涨价,才能卖出自己的产品,以此在本国实现巨额利润或超额利润。中国的考茨基——远航一号和井冈山卫士们用平面的、死板的、静止的、抽象的眼光看中国,没有用运动的、发展的、生动的、进步的眼光看中国。因而表现为一堆死板的数据的罗列,眼中只看到列宁的著作,看不到全社会,眼睛只会向上看,根本不会向下看。这是装作有学问,是彻底的假学问,是吓唬人民群众的稻草人;假装自己是经过详细调查的,以此挥舞“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大棒去打别人。特色不正是用道德的光环、慈善的光环、博爱或仁爱的光环等掩饰垄断保护自己诈骗的吗?

资本有太多的借口去替自己辩护,有太多的手段替自己去对付被垄断者,有太多的理由去反对工人。垄断者不是把责任由自己承担,而是全部责任推给全社会,推给无辜的受害者身上。资本是什么?资本是无情的洪水猛兽。

资本是劳动者、特别是工人阶级的血汗造成的;但是因为不为劳动者、特别是工人阶级掌握而为非劳动者所掌握,特别是为今天的官僚资产阶级所垄断所掌握。这样,劳动者的血汗反成了反对劳动者的洪水猛兽。

垄断资本主义的时代为工人阶级提出了严峻的任务,工人阶级要做时代的弄潮儿,联合起来,实行工人共和,与农民和小资产阶级共和,与国际的工人、农民和小资产阶级以其一切支持社会主义革命的个人、组织和集团实行共和,对本国官僚垄断资本进行反剥夺,对跨国垄断资进行反剥夺,驾驭这洪水猛兽不在到处害人,翻转黑暗变光明,让资本为人民服务。这才是今天的革命特点,并且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显著的特点。而在远航一号和井冈山卫士们那里,我们是看不到这些的,完全是模糊的、暧昧的、雾里看花的、抽象的、晦涩的思想和观点。人们若是相信了中国的考茨基——远航一号和井冈山卫士们模糊的、暧昧的、雾里看花的、抽象的、晦涩的思想和观点,那真是一步都不能前进,而是完全的倒退。

(城市白领是被贵族化了的工人贵族;8900万党员是被资产阶级化了的党员,他们是人民群众中的贵族,是既得利益者,因此他们不反党(假共),但是真心拥护假共的不多。他们是改良主义的先锋。因此,在工人运动中,对他们要特别地引起注意)。

官僚垄断资产阶级一经被打倒,直接实现社会主义,其他资本家阶级就完全失去了政治基础,就完全失去了原料供应,轰然倒塌,他们将不得不接受无产阶级的政治改造。这是毫无疑问的,是完全不容置疑的。而在中国考茨基——远航一号所有“迷药”的文章里,完全看不到光明,只有晦暗的什么“东方”、“西方”、“外围”、“半外围”等等这些晦涩的、生硬的、抽象的、模糊的、暧昧的、雾里看花的、花里胡哨的东西。就像特色的“初心”口号那样,从不说明特色的“初心”是陈独秀的“初心”还是毛主席的初心。因而都是心怀不轨的。

今天的世界贸易战争正是帝国主义战争,是新时代的帝国主义战争,这是我们今天时代的新特点和特征。新时代的贸易战争的帝国主义战争,最容易麻醉、麻痹世界人民。官僚资产阶级能达到财富的迅速集中,但是,贸易战争即新的帝国主义战争,必然从一个极端跳向另一个极端,必然导致对世界人民说来,则是失业和贫困的加剧达到激增爆增的程度。关于这一点,我在《特色是不是帝国主义》中已经说的十分清楚了,我只引用最后一段话:

“无产阶级的任务是唤起被贸易战争麻醉、麻痹的世界人民,联合起来,实行工人共和,进行战争,直接去剥夺本国官僚垄断资本和跨国垄断资本,消灭人类的最后的敌人官僚垄断资产阶级,把官僚垄断资本和跨国垄断资本直接变成全国人民的公共财产,直接去实现社会主义。”

资本垄断一方面是腐朽,垂死;另一方面是运动,革命。帝国主义或垄断资本主义,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前夜。这就是新时代的革命特点。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06:08 , Processed in 0.02597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