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现代资本主义研究》的“逻辑”

2018-7-28 01:41|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37635| 评论: 0|原作者: 远航一号

摘要: 《现代资本主义研究》的朋友们,我们已经提醒过你们了。冤有头,债有主,文责自负,谁写的文章谁负责。你们想批判远航一号、井冈山卫士、毛经天、红旗太平洋,那是你们的自由。将你们的污蔑和诽谤扣在李民骐同志头上,那是你们的无耻。

《现代资本主义研究》的“逻辑”

 

远航一号

 

            《现代资本主义研究》的编辑朋友这次动了些心思,下了点功夫,写了篇全面攻击红色中国网、红旗太平洋的6000字长文,题为“李民骐们‘乐观主义’的逻辑”。

            《现代资本主义研究》的朋友们,我们已经提醒过你们了。冤有头,债有主,文责自负,谁写的文章谁负责。你们想批判远航一号、井冈山卫士、毛经天、红旗太平洋,那是你们的自由。将你们的污蔑和诽谤扣在李民骐同志头上,那是你们的无耻。

            你们这篇谈“逻辑”的文章,与其说是有逻辑,不如说是你们自己一些并无逻辑的心理活动的杂乱堆砌。不要说我们看不出你们这篇文章的“逻辑”在哪里,就是在你们“中帝论”的朋友中,是不是都能理解你们的“逻辑”,我看也是大成疑问的。

            你们虽然没有“逻辑”,政治立场还是鲜明的。那就是,在你们看来,中国是一个“帝国主义国家”,并且正在“与其他资本主义国家进行争霸”。据你们自己说,这是在你们讨论“什么是帝国主义”时所想要回答的主要问题。据你们说:“否定中国参与争霸、争取世界体系部分主导权的客观事实,显然不利于我们准备这场革命,甚至可能大大阻碍这场革命的胜利。”

            那我们就提几个简单的问题,请你们思考:

            第一,要谈“争霸”,那就请你们首先说明,什么是世界资本主义体系中的“霸权”?我们知道,你们是很推崇张跃然先生的,张跃然先生据说是熟读阿瑞吉先生著作的,已故的阿瑞吉先生是世界体系理论中关于霸权问题的权威。请你们回答,什么是“霸权”这个问题,应该不算为难你们吧?

            第二,请你们回答,什么是“争霸”?一个资本主义国家与另一个资本主义国家“争霸”,这与资本主义国家之间一般的竞争、一般的相互倾轧、一般的争夺市场乃至以战争来解决他们的冲突,有怎样的联系和区别?是一切资本主义国家之间的冲突和斗争都是“争霸”,还是仅有某些冲突和斗争才是“争霸”?如果只有某些冲突和斗争才是“争霸”,请问,有没有什么客观标准?除了你们自己所说的,即使“争霸”不成功、没有把握,据说也要算“参与争霸”,此外还有没有更加令人信服的标准?

            第三,我们注意到,你们与“中帝论”的其他朋友意见也不尽一致。据你们自己说,你们是赞成“丰富”的世界体系理论的,仅仅是反对我们把世界体系理论降低为“一种自欺欺人的话术”。按照你们所承认的阿瑞吉的观点,资本主义世界体系分为核心、半外围、外围三个结构性层次。那么,请回答,在上述三个结构性层次中,中国目前到底处于哪一个层次?

            你们自己说:“更何况,中国未必真能在争霸中上升为核心国家,而这就是革命可能发生并胜利的重要节点。”那么,我们可不可以认为,首先,你们实际上承认,中国是世界资本主义体系中的半外围国家;其次,你们承认,“中国未必真能在争霸中上升为核心国家”;再次,只有前两者成立,才是“革命可能发生并胜利的重要节点”,而如果前两者不成立,就是错过了你们自己所说的“重要节点”。

            请你们首先回答上述问题。在你们回答上述问题并且停止对李民骐同志的诽谤以后,我们将考虑与你们进一步交流的问题。

            顺便说一句,《现代资本主义研究》编辑的真实姓名,我们并非不了解。

 

2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0:52 , Processed in 0.01678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