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我们与你们同在!

2018-7-29 09:09|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13614| 评论: 0|原作者: 北大工人访谈小组致佳士建会工友

摘要: 你们在进行的,是正义的事情,尽管遭受了重重阻力,但是我们坚信,这些都只是暂时的,你们一定会获得最终的胜利!我们和北大的工友们,也会坚决地支持你们!我们与你们同在!

北大工人访谈小组致JS建会工友:我们与你们同在

北大工人访谈小组 为了他们的微笑 今天
https://mp.weixin.qq.com/s/rgf5u_-S6W9bzkQRDQtGdQ

可敬的深圳坪山JS厂建会工友们:

你们好!

我们是参与2018年北大校园工人访谈的同学们,一直以来关注工人现状,深知打工者的辛酸生活。在知道你们不屈不挠组建工会的举动之后,我们深感振奋。

几个月来,你们积极筹建工会,却遇到了接二连三的困难:首先是遭到来自厂方的无理开除和殴打,报警后却被当地警方羁押和殴打,而后在向警察部门讨要说法时再次被羁押,至今不少人仍被关在派出所里。分明是为厂里的工人朋友说话,依法依规组建工会,现在却背负着“闹事”的骂名。这是何等的艰辛!

但是,你们没有屈服,现在依然在和各种黑恶势力作斗争。你们的遭遇让我们愤怒,你们的抗争让我们钦佩,你们为工人的权利冲在最前线的大无畏精神让我们动容。

身边的很多同学不理解:不就是个自建工会吗,费这么大劲值得吗?答案是肯定的。

我们是在访谈校内工友的时候认识到这一点的。一位食堂大哥在接受访谈后拉着我们的手说:“希望同学们能帮我把我说的情况写出来,我们没有说话的地方,只有你们学生能帮我们了。”他说的情况是什么呢?是高温的保洁间和刺鼻的消毒水味道,是日均十一、二个小时的劳动时长,是没有劳动合同没有社保,是潮湿不通气的地下室。而这些绝非个例。他们很想改变现状,他们都想有一个更好的生活,但是正如上面这位大哥所说的,“没有说话的地方”,于是很多问题,无奈的继续存在着。作为工人的你们,对这个问题的感触一定比我们更深。工会只是第一步,是沉默许久的工人们发出自己声音的第一步。工人的劳动应该得到尊重,工人的声音更需要被倾听!

通过主流媒体,我们偶尔能看得到劳动者的辛苦,却很难看到大家背后的辛酸,而且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现实生活里草根与精英的角色错位,用劳动支撑起国家繁荣的工人本应受人尊敬,却成了底层草根的刻板印象。

你们的行动给这样的现实强有力的回应。你们对黑暗势力的坚决斗争教育着我们,让我们看到工人揭露黑暗改造社会的气魄。你们向我们展示了工人顶天立地的精气神,让我们更加坚定对工人的关注。

你们在进行的,是正义的事情,尽管遭受了重重阻力,但是我们坚信,这些都只是暂时的,你们一定会获得最终的胜利!我们和北大的工友们,也会坚决地支持你们!

我们与你们同在!

此致

敬礼!


北大工人访谈小组

2018年7月29日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6:22 , Processed in 0.04179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