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致深圳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的公开信

2018-7-29 09:26|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19777| 评论: 1|原作者: 深圳坪山佳士工人建会声援团

摘要: 我们是声援深圳坪山720事件佳士工人组建工会的声援团。2018年7月24日我们1000多人已经联名向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人力资源管理局、深圳市证监会、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要求赔礼道歉、严惩打人凶手、并满足员工组建工会、补缴住房公积金等诉求。

陶永欣书记:

我们是声援深圳坪山720事件(燕子岭派出所黑警察暴力执法,殴打组建工会的工人)佳士工人组建工会的声援团。2018年7月24日我们1000多人已经联名向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人力资源管理局、深圳市证监会、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要求赔礼道歉、严惩打人凶手、并满足员工组建工会、补缴住房公积金等诉求。(后附联名信)

这个事件持续在发酵,2018年7月22日坪山公安分局督查给出答复是于2018年7月26日上午10时回复工友。但是坪山公安分局督查到期并没有给出相应的答复,在工友的要求下才口头回复说警察无过错,工人有罪,这是我们绝不能够接受的。

2018年7月26日上午,佳士的工友正常去上班,却被厂方夏如意、李宏颇、郭丽群指使管理层和保安,殴打、非法抢夺工友手机,限制人身自由。报警后,燕子岭派出所副所长周玮不但不处理夏如意、李宏颇、郭丽群,反而要把工友带走。在工友的逼问下,终于说出了他们的办案原则:对待老板和对待工友是两个不同的标准。

2018年7月27日下午,佳士的工友正常去上班,却被厂方夏如意、李宏颇、郭丽群非法限制建工会工友的人身自由,坪山公安分局和燕子岭派出所所长麦庆陪到后不但没有抓捕夏如意、李宏颇、郭丽群,反而把佳士的工友和现场声援的工友全部抓捕,至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晚上8点被抓捕工人刘鹏华和邝恒书的家人,还有热心工友去问原由,却至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我们了解到佳士科技的老板潘磊和人事部经理郭丽群是深圳市人大代表,郭丽群的老公好像是坪山区政府官员,官方背景深厚。

但是我们要说的是在今天的法制社会下,是不是法不上大夫,人大代表就可不遵守国家法律,可以随便践踏宪法和法律,人大代表开办的企业就可以不遵守《劳动法》、《工会法》等相关劳工法律。国家的政府部门对待老板和对待工人有不同的标准,对待老板阿谀奉承,对待工人就凶猛如虎,视法律为儿戏,敢冒天下之大不违。因为佳士有背景,坪山区人力资源局也不管事,坪山区总工会也不管事,住房公积金中心也不管事。难道坪山区不是中国的领土,坪山政府部门和企业不用遵守中国的宪法和法律?坪山的工人不是中国的工人,不受中国法律保护?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条规定:“中国是由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要知道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政府各级部门和代表都应当为人民服务的。而今天的坪山让我们看到的是什么呢?据了解坪山的大部分企业都存在着佳士科技类似的违法行为,维权的工人在被黑企业和黑警察殴打、随意抓捕,却无人问津。社会舆论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警察对建会工人的打压也是一浪高过一浪,难道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所主政的坪山区是要公然违背宪法吗?是要挑战中国法制社会的权威吗?是要与全国人民为敌吗?

我们希望陶永欣书记立即处理事此,敦促公安分局立即放人,并严惩打人凶手,赔偿损失,赔礼道歉!要求坪山政府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责,为人民办事!要求坪山企业遵纪守法,维户员工利益。坪山政府及总工会应当切实地贯切中央的指示,鼓励和支持员工建立工会,合法维护工人权益,鼓励职工积极参加企业管理和监督企业管理。

声援团代表吴敬堂、古正华、范景刚、张耀祖、时迈携声援团1100位同志,号召一切热心同志支持关注佳士工人斗争!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茅矛 2018-7-29 22:07
支持声援团!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7:10 , Processed in 0.01257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