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参考 查看内容

习近平扭转“吹嘘强国”形象

2018-7-29 19:06|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9636| 评论: 0|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日前突然去职,据报职缺将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亲信徐麟接任。分析说,这项人事变化与刻意凸显中国强国形象的战略错误有关,未来对外宣传将改弦更张。

习近平扭转“吹嘘强国”形象 亲信徐麟传掌国新办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日前突然去职,据报职缺将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亲信徐麟接任。分析说,这项人事变化与刻意凸显中国强国形象的战略错误有关,未来对外宣传将改弦更张。

中共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25日被免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职务后,传出中国将改组宣传和网络部门主管官员,以改善中国对外形象,并确保网民言论紧紧依从中共路线。

中央社综合香港南华早报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官方虽未公布接任蒋建国的人选,但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的亲信、现任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预期将接替蒋建国,执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55岁的徐麟长期在上海工作,官至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是习近平任职上海期间的旧部。

报导引述上海政法学院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系副教授陈道银说,习近平信任徐麟可以胜任这个工作,“(过去)宣传工作,夸张了中国作为超级强国的形象,而这个形象在美国开启贸易战之后,已经失色不少。”

例如大肆吹嘘“中国制造2025”计画,结果造成反效果,这项宣传目前已经偃旗息鼓。

陈道银分析,“这是战略上的错误,或者可以说是失败。有人需要为此负责,人事改组势所难免。”

陈道银说,徐麟属于上海实事求是风格的中共官员,可望扭转中国目前过于挑衅和针对性的宣传基调。

不过,这位学者表示,现在试图改变宣传路线可能有些迟了,因为北京不自由的倾向和独断的外交表现,已经削弱西方社会对中国的信任。

此外,报导说,习近平的另一名亲信、现任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庄荣文,可能取代徐麟出任中共中央网信办主任。

57岁的庄荣文曾与习近平在福建共事,今年4月出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本月初又兼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12:03 , Processed in 0.01976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