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无愧于这个时代 —— 评佳士工人斗争的伟大意义

2018-8-3 17:45|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14483| 评论: 0|原作者: 时代先锋

摘要: 他们无愧于中国工人阶级这个光荣称号 —— 他们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的斗争,是中国工人阶级斗争史的延续。佳士工人以及广东其他地方如火如荼的工人阶级斗争,狠狠地打击了资方的嚣张气焰,也教育了我们这些广大左派自己。

经过改革开放几十年,大官僚、大资本家都赚的盆满钵满,一跃而成为社会新贵,过着花天酒地、穷奢极欲的生活。曾经辉煌的工人阶级,如今已经沦为弱势群体,终年辛苦劳作不但不能致富反倒终身与贫苦和疾病为伴。茫茫神州,到处是豪奢浮夸的高楼大厦,可其背后又凝结着多少工人、农民、农民工们的血泪?作为改革开放桥头堡的“特区”深圳,是资本主义工业比较发达的地方,因此这里吸食工人血泪的黑心工厂更是数不胜数。佳士厂就是其中的一个。

佳士厂在深圳市是出了名的黑心,突出的诠释“血汗工厂”这词的真,在深圳工友圈里早就是臭名远扬主要表它不但有剥削的一般手段,如无理延工人劳动时间,靠非法而削减工人工,不工人缴纳的社保、公制定了名目繁多款制度,人称“佳士十八禁”,把工人本来就所剩无几的血汗再刮去一。除了经济面的剥,佳士秘密搜集工的各种信息,私下建立工黑名不惜偷窥员工上。如果工稍有不,等待他的就是保安的非法侮辱、殴打。如果反抗力度比,保安不来,派出所警察就来抓人了。当然抓的不是打人的保安,也不是非法经营的佳士老板潘扒皮,而是所谓闹事的“工人”。

过实调查了解,我知道了佳士不仅仅是个普通企是个黑社会性西,是地地道道的地。老板潘扒皮曾经恶狠狠地威工人:“如果不是在人多,我就弄死了你”。老板如此地虐待工人的,警察从来都是缺席的;但工人一起来维权,警察就来抓工人了!这对一个法上定了工人阶级领导阶级的国家,不是极大的刺的

尽管有保安护驾,有黑恶势当地警察在后面撑腰,然而工人并没有被吓倒。面对这样艰难处,佳士工人朋友并没有忍气吞声、逆来,而是毅然起来维护自己的,同佳士行了一又一然多次被摧残、打,但仍然没有屈服的意思。和普通的经济维权不一的是次他提出了提高待遇、减剥削提出了建自己工会的要求。在斗争到了紧张时,面非法抓捕他的警察,他昂首唱起了《国》。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他无愧于中国工人阶级这个光荣称号——他不屈不、前赴后的斗争,是中国工人阶级斗争史的延。中国工人阶级有着何等光荣的:当年他区区几百万人便以革命的方式领导农阶级、小资产阶级推翻了旧中国,建立了新中国。如今时过境迁,真正社会主中国暂时,原有的国企工人阶级瓦解了,新的来自村的工人构成了新工人阶级的主体,两者都沦为了底者。在上一次社会主,下一次革命高潮尚未到来的低迷年代,很多人工人阶级产生了悲。他们认为工人阶级太麻木了,已经习惯于剥削,不再可能是未来改天地的领导力量的人片面地认为老工人阶级经历过社会主革命因而是革命的,新工人阶级没有经历过这因此不可能是革命的。然而佳士工人以及广其他地方如火如荼的工人阶级斗争,狠狠地打方的嚣张气焰,也教育了我们这些广大左派自己。从薪到要求提高待遇,再到今天的要求独立建工会然看上去是不成熟,但已是工人阶级迈出的很大一步了。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9:33 , Processed in 0.01778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