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湖南贫困县砸4800万建广场

2018-8-6 20:49|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8730| 评论: 0|原作者: 中国新闻组|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中国国家级贫困县湖南省汝城县花大钱修建县政府广场,当地民众却仍有人靠山泉水发电和点煤油灯照明。贫困县重政绩、形象工程却不解决民生问题的作风,遭湖南省巡视组纠正及批评。
真言:由腐败官员统治的腐败政府始终置人民的福祉于不顾。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来打造形象工程。更不可容忍的是套取扶贫资金、救灾资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为什么这种现象却屡禁不止?那就是上行下效,官员的升迁仍然离不开形象工程。而这种做法的官员该付出的成本微乎其微。“套取扶贫资金、救灾资金,多次向部分汝城县领导、县直部门负责人送红包礼金、土特产。线索移交后,段旭斌被立案调查,最终受到撤职处理。”滥用扶贫资金、救灾资金,并且向上级领导行贿,最后的结局竟然只是“撤职处理”。这种官官相护的做法,国家还有希望吗?08/06/2018


民众点煤灯 湖南贫县砸4800万建广场


湖南汝城县花大钱修建县政府广场。(取材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湖南汝城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图为2015年7月强降雨袭击,汝城一片房屋倒塌。 (新华社资料照片)

中国国家级贫困县湖南省汝城县花大钱修建县政府广场,当地民众却仍有人靠山泉水发电和点煤油灯照明。贫困县重政绩、形象工程却不解决民生问题的作风,遭湖南省巡视组纠正及批评。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导,湖南省委第四巡视组今年初对郴州市及其下辖汝城县、桂东县开展常规巡视,发现汝城官员罔顾自身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的实际,反而大规模举债修建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不但不落实扶贫政策,还将大量资金用于县城修宽马路、修广场、建豪华楼堂馆所等,引发当地民众不满。

调查发现,汝城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没有考虑可用财力的实际,盲目举债,致使综合债务率逐年攀升,在湖南省排名第一。自2008年以来,该县修建了广场公园11个、市政道路项目26个,违规修建办公楼10栋,几乎一半的钱都用在城市开发和城市建设,而培植财源、促进产业发展方面还不到6%。仅修县政府广场,就花了人民币4800多万元。

与政府高举债建设形象工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一些基本民生问题,却未获重视和解决。巡视组实地走访发现,汝城县城卢阳镇竟然还有两个自然村一些村民家中没有通电,当地民众有25户67人仅靠山泉水发电和点煤油灯照明。

此外,巡视组还收到来自民众的检举,指时任汝城县副县长段旭斌在担任乡镇党委书记期间,套取扶贫资金、救灾资金,多次向部分汝城县领导、县直部门负责人送红包礼金、土特产。线索移交后,段旭斌被立案调查,最终受到撤职处理。

目前,有关部门已严肃查处汝城县三名党政主要负责人、17名科级官员,并换撤一批不适任的官员。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2:05 , Processed in 0.01517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