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历史绝不允许我们袖手旁观 —— 声援深圳佳士公司工友

2018-8-6 21:45|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14508| 评论: 0|原作者: 中国红旗网、人民之声网|来自: 中国红旗网 人民之声网

摘要: 我们,处在祖国各地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关注着佳士工人兄弟的斗争,自始至终与你们站在一起,你们的目标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行动也就是你们行动的一部分。
历史绝不允许我们袖手旁观
——声援深圳佳士公司工友
     2018.08.06中国红旗网 人民之声网

意识到自己的奴隶地位而与之作斗争的奴隶,是革命者。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奴隶地位而过着默默无言、昏昏噩噩、忍气吞声的奴隶生活的奴隶,是十足的奴隶。对奴隶生活的种种好处津津乐道并对和善的好主人赞赏不已以至垂涎欲滴的奴隶是奴才,是无耻之徒。
——《列宁全集》第16卷第37页

5.png

    2018年是我们中国工人阶级的行动年,经过几十年的阶级压迫和剥削,我们生存的空间几无所有。我们愤怒,我们呐喊,“天下者,我们的天下,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在那个所谓的春梦诞生的地方,在南方的深圳,佳士公司的工友们用他们非凡的勇气,用他们的冲天豪情,向这座建城仅有四十年的城市献上了最伟大的厚礼,那就是争取本来属于自己的权利,组建代表工人利益的工会。
   
    我们,处在祖国各地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关注着佳士工人兄弟的斗争,自始至终与你们站在一起,你们的目标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行动也就是你们行动的一部分。
   
    这次佳士公司的工友们要求组建工会,这权利是我们工人阶级最基本、最无可厚非的权利,当地企业和政府本应无条件给予支持和保障。可当地企业与地方当局不仅没有保障工友们最基本的权利,反而动用警察对工友们强力“维稳”。深圳警方粗暴地滥用警力和司法权,肆意殴打工友,甚至对和平表达的工友们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这完全是令人无法容忍的。我们必须指出,深圳警方的部分警员已经涉嫌犯罪。
    3.jpg
    有鉴于此,我们郑重声明如下立场,以示我们对佳士公司工友的声援:
   
    1、佳士公司工友乃至全国各地工友组建工会的权利不得以任何理由被剥夺,任何地方政府和企业都有义务保障这些权利得以完整的、全面的实现,如果政府无法保障这些权利,那么工友们有权重新寻求新的方式获取这些权利。
   
    2、深圳警方必须立即释放所有被捕的工友,这些工友他们没有触犯任何法律,同时,殴打工友的警察必须向工友们致歉并接受法律的惩罚。 在这次抗争中,北大、清华、南大等十五所院校的同学们站出来表示了支持,这就是“五四”精神的回归。我们与广大学子在对工友们组建工会基本权利的支持上是一样的。
   
   我们与全国广大学子、全国工人、全国关心这次工运的各届人士及佳士公司的工友们心心相印,你们的苦难就是我们的苦难,你们的悲伤就是我们的悲伤。我们再次重申,让我们团结起来,支持佳士工友们,支持他们组建工会,支持他们对警方野蛮违法行径的抗议,愿我们的支持带给佳士工友们力量和温暖。
   
   所有关心这次抗争的朋友们,坚定我们的信念,黑夜即将过去,曙光就在前面。让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迎接东方喷薄欲出的朝阳!
2018年8月6日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5:19 , Processed in 0.01773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