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自由竞争 —— 资本垄断 —— 社会主义

2018-8-6 21:58|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13039| 评论: 0|原作者: 辣椒|来自: 红旗网

摘要: 从2012年开始,世界生产、生产力、经济进入了全面的停滞和倒退时期。我们可以从世界各国的居民收入状况就可以清晰地看到。这只能得到一个答案:2012年前是处于自由竞争的资本主义时期;2012年后则进入到垄断资本主义时期。没有第二个答案。
自由竞争——资本垄断——社会主义
2018.08.06辣椒

列宁不是用经院式、学究式的东西来给垄断资本主义或帝国主义下定义和结论的,也不是从事毫无意义的字面争论上,什么是垄断资本主义或帝国主义,而是从经济的成熟度来进行分析。我们的教条主义者完全陷入经院式、学究式枯燥无味的怪圈,去研究定义,被定义压死在下面,不能自拨,到处拿了教条的卡尺来吓唬人,从不去认真地研究现实的经济在全社会引起了怎样的变化,引起了怎样的作用,引起了怎样的影响。完全沉浸在无聊的毫无意义的字面争论上,用卡尺到处卡,用教条到处套,因而我把这种人叫作卡尺教条主义。卡尺教条主义的文章毫无实质内容,根本脱离了实际、脱离了现实、脱离了具体的经济基础。列宁说,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也就是说,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我们的大师们,将其本末倒置,这就会使他自己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一战后,苏联建立了社会主义;二战后,经过解放战争,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在两个社会主义大国的领导下,封建半封建、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相继独立了。不少国家建立了社会主义国家,或经过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进入到了资本主义阶段,或有的还残存着封建性质的资本主义。老牌的垄断资本主义或帝国主义已经进入到朝不保夕,生命岌岌可危时期了。

苏联的变修造成的苏东巨变,中国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上台搞复辟,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先后变修,给了帝国主义第二次生命,第二次机会。这是无比沉痛的历史教训。我想,根据苏中的历史教训,第二次社会主义重新革命,全世界各国家一定会吸取苏中历史教训的,绝不会再给帝国主义第三次生命和机会的。

正是苏中两个社会主义大国被反革命复辟资本主义走道路后,给了垄断资本主义或帝国主义二次生命的机会,资本主义从80年代到90年代得到了疯狂的猖獗的发展。然而好景不长,进入到2008年,就发生了历史上最严重的、从来都没有的、空前的经济大危机。从此以后,世界经济就一蹶不振,停止不前了。进入到21世纪,世界生产、生产力、经济,开始全面的倒退。这是不是事实呢?这是谁都不敢否认的。

从2012年开始,世界生产、生产力、经济进入了全面的停滞和倒退时期。我们可以从世界各国的居民收入状况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其在中国表现得尤其明显,尤其凸出。工人工资在这时停滞不前了,维持原来的水平,原地踏步,而物价却没有下降,而是连年不断地上涨;物价的上涨,实质是标志着工人收入的下降。我们再来看农业、农村、小农经济。2012年之前是连年连续上涨的,到2012年夏天达到了历史的顶峰,玉米价格最高达每市斤1.2到1.3元人民币。但是从2012年秋天开始突然下降到0.9元以下人民币,从此就连年连续地不断下降,一年比一年下降。而生产资料,种子、化肥、农药等等生产资料并没有下降,而是一步步地上涨。工人的工资是这样的,农民的收入是这样的,小资产阶级也是这样的。现在我们来看中小商户业主们的状况。在我走访调查中,其中有个体司机、各种商店、各大商场等等。他们一致地、异口同声地反映,2012年前,我们的生意是“芝麻开花节节高”,2012年后,是老太太拜年一年不如一年。他们都说,完了,工人没钱了,穷了,农民也没钱了,穷了,我们也就跟着完了。现在我给给大家发出个问题,2012年前为什么会“我们的生意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而2012年后却“是老太太拜年一年不如一年”了呢?这只能得到一个答案:2012年前是处于自由竞争的资本主义时期;2012年后则进入到垄断资本主义时期。没有第二个答案。可能有人继续置疑,那么好吧,我就继续讲来。

时光进入到2015年,快递、网上购物开始兴起。2016年,世界上最繁忙的身影是快递员。这时的我,再次光临各大型豪华商场或专卖店等等时,呈现在我眼前的是老板、经理、商户、业主、售货员比顾客还要多,也就是说,在各大型豪华商场或专卖店等等中,老板、经理、商户、业主、售货员超过了消费者。我想,我们这些支持帝国论或非帝国者,都有看到这样的现象吧,也都亲身经历过的吧。仅仅一年时间,垄断资本主义就把自由竞争打得落花流水,狼狈不堪,凄凄惨惨,一蹶不振,欲哭无泪了。

我们再来看这一时期的国家政策,简直是花样翻新,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层出不穷。简政放权、土地流转、混合所有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等,等等,像雪花一样,铺天盖地,把老百姓弄得晕头转向。

我们再来看全社会发生了什么?仅在2012年春季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有三个农民(其中包括一名妇女)惨死在土地流转推土机的履带和铲车的巨轮之下等等;其后,发生了山东平度土地流转火烧农民案等等;在城乡集中出现了范华培、贾敬龙、王马玲等等现象。这时人们称作这个时代为强征、强拆、血拆的时代。强征、强拆、血拆的本质是资本垄断,是用暴力的手段赤裸裸的公开的进行的。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强征、强拆、血拆者全部无罪,而反抗反对者全部有罪。阶级矛盾空前尖锐。

我们再来看十八大后的总代表在全世界上都忙活些什么?从2012年开始便周游世界,提出中国梦、鞋子论,到处免债(免债是感情欺骗性投资,欺骗信任,所谓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短;以小博大,施以小恩小惠,谋取大利)。开始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到处海外投资。贷款给第三世界国家即一战、二战后相继独立的国家、弱国,首先收取利息,然后承包工程从中获得,贷款加投资加承包加入股(美其名曰援建、援助,本质是殖民、寄生、掠夺),特色至少拿49%的股分,将来超过这个股分,就变成大股东,这样,这些第三世界的国家的命脉就套到了特色手中被牵着鼻子走,如果被投资国无力偿还债务,特色就长期租用99年。这是什么?这难道不是露出帝国主义的狰狞的面目了吗?这难道不是露骨的帝国主义剥削吗?马列毛主义的任务是要启发觉悟第三世界国家的人民还要上当,要起来斗争,起来反抗,反对特色的跨国资本剥削和压迫,反对特色寄生的殖民政策。

我们再来看国际。一战、二战后,第三世界国家封建半封建、殖民地半殖民地的国家相继独立了,变成了不受帝国主义压迫和剥削的国家。苏联巨变,毛主席逝世后的反革命政变,反革命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上台后,在90年代,发生了震惊全世界的伊拉克战争,美国重新杀加亚太,成功地进行了战略大转移,准备用战火重新占领亚太地区,恢复往日的帝国霸权。然而令美国没有想到的是,事实没有像美国想象的那样简单和顺利。亚洲是经历了大革命洗礼的亚洲,各方面是有了巨大进步和发展的。伊拉克人民的顽强反抗拖住了美国重新殖民亚洲的大腿,深陷伊拉克战争的泥潭,这是出乎美国想象和意料的。所谓的伊拉克“恐怖组织”,正是反帝的正义组织,正是这一组织的顽强斗争反抗拖住了美国的进军步伐,把美国困在伊拉克战场上(在这一点上,伊拉克“恐怖组织”是有功绩的),给特色造成了发展的机会。所谓的伊拉克“恐怖组织”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同盟军之一部分。

胡温时期,特色资本主义得到疯狂的猖獗的发展。由于自由竞争,盲目投资,生产过度,同时造成生产过剩,经济一下子停滞不前了。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官僚垄断企业,即国企、央企就无法生存下去,发生倒闭破产的危险。那个时候,相信很多中国人都听说过钢铁不如大白菜一说,在全社会广为流传。所以,2012年后,出现的一系列改革政策,都是资本垄断政策,无论是从工业到农业再到商业。我们可以看到,从2012年开始,工业破产倒闭,造成工人大失业惨烈现象;在农村土地流转政策下,造成广大农民失地破产惨烈现象;大中小型商业被垄断资本快递、网上购物打败破产倒闭惨烈现象,像瘟疫一样在全国各地每一个角落出现。是什么原因造成如此广泛的失业和贫困?是什么原因造成2012年后全国各地维权、罢工、上访如此尖锐、如此突增、激增、爆增?为什么2012年前没有如此激烈、没有如此恐怖、没有如此广泛如此普遍惨烈现象?这难道不值得深思吗?垄断资本不打败消灭自己的竞争对手,垄断资本能发展吗?垄断资本能活下去吗?

2012年后,特色总代表每出访一次,都让全国人民心惊肉跳,有人说他大撒币,有人说他把钱都送给了外国人了。这些看法都是不对的,这是海外投资,是搞资本扩张,是大强盗用掠夺的本国人民的劳动血汗再去掠夺第三国家人民的劳动血汗,不顾中国人民的死活,一心只想为自己赚取巨额或超额利润。就是这样,就这样一个解释,不能有第二个解释。有一些国家已经发现和看出了特色的目的和阴谋,因而引起了第三世界国家和人民的注意,因而就出现了违约或反对的现象,因而也引起了第三世界国家人民反对的也不少。

特色向第三世界国家弱国的投资的目的是明确的,确定的。用资金、金融控制、操控被投资国,使被投资国依附、依赖、投资国,牵着被投资国的鼻子走,任投资方摆布,失去自主能力,最后失去自主权力,最后达到垄断的目的。特色从前向发达国家投资,发现不能控制发达国家,转而改变战略,投资不发达国家,特别是贫困国家,利用其落后和贫困的弱点。以此来用货币、金融等等手段掌控不发达国家。特色控制的国家越多,对美国产生的威胁就越大,同时能削弱美国和美元在世界的霸主地位。特色是有这方面的野心的。早在2008年经济危机时期,特色就在这方面暴露过,准备在2008年经济危机时抄美国的底,实现人民币霸主地位(那是在一次电视专家解说美国爆发经济危机的节目)。帝国主义就是瓜分,再瓜分,重新瓜分。谁的实力强,谁的实力大(包括政治、经济和军事等等),谁就能占领更多的市场,谁就能获取巨大的市场份额和利润。这是毫无疑问的。特色投资面如此广泛,美国不能对特色所投资的地方全部发动战争,它没有那样大的能力,所以特色就放手地大胆地发展。由于美贸易战争开战以来,由贸易战引发的对各经济领域的破坏已经凸显了出来,特别是在就业方面的冲击是巨大的。因此,特色2018年下半年的经济调整把稳就业放在了首位,其次是稳投资、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这“六稳安神丸”就是贸易战后的重新调整,是应对贸易战的。2018年特色总代表七月出访五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塞内加尔、卢旺达、南非、毛里求斯),投资几千亿,扩大贸易出口,缓解危机。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我们的大师们将其本末倒置,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失业意味着什么呢?“六稳安神丸”是为了挽救工人阶级吗?绝对不会的,那是为了挽救官僚垄断资产阶级自己。

在中国如此,其在美国也基本如此,美国也在作重大经济调整。贸易战已经造成美国的农场主们破产倒闭已经凸显了出来,美国正在用经济补贴的办法挽救美国农业农场主们,而不是为了挽救被雇佣的农民。农场主们破产倒闭,就会有很多被雇佣农民失业。农业上如此,工业上就会成为幸运儿变成例外吗?生产、生产力、经济遭到全面的破坏,在美国表现如此,其他国家会成为幸运儿变成例外吗?老何新在《贸易战对百姓生活的影响》中指出的,是贸易战之前的中国旧的现象,不是贸易战后发生的新现象。贸易战造成的生产、生产力和经济的破坏还未充分表现出来,要充分表现出来要等到贸易战发生半年或一年后才能充分表现出来,才能被充分看到——帝国主义就是战争。如果贸易战的恶果在全社会充分表现出来,引起更广泛的大失业,国家就可能雇佣一些无耻的玄学鬼、或收买中产贵族们、或利用党员等等,来欺骗人民群众,说这一切都是美国搞出来的,因而把中国人民对特色的仇恨转嫁到美国身上,要全国人民仇恨美国,诱导中国人民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中国人民再忍一忍,共度难关等等。这些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马列毛主义者要做好充分的迎战思想准备。所以在这里有必要谈一下我国的党员问题。

特色发展党员,并不是要求他们去过什么组织生活,而是要求在落实政策、选举、表决等等重大问题时,能投造成票,举手表决,不反对就可以了。在中国,党员是被看成人民群众的代表。他们投造成票或举手表决等等,是不需要通过群众的,因为他们代表了群众,而人民群众是被代表者。就是说,党员在整个社会中是享有特权的,经过多年的资产阶级化感染或教育,他们已经根本脱离群众了。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存在决定意识。

在1976年以前,党中央要求全体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现在,假共不号召这些了,因而现在的党员却能享受到比普通群众以外的好处,能享受到政府的额外关照,其社会地位是高于人民群众的,是比群众特殊的。群众的意见,群众的要求,群众的诉求,群众的不满,群众的心声,群众的疾苦,群众的生活,这些党员们是没有人去关心的。因而他们已经不是先进的代表,不是起无产阶级先锋队的作用了,而变成了落后的代表,起到替特色的维稳作用。他们完全失去了集体主义精神,不要有组织有纪律的生活,而特别喜欢自由主义的生活。有的已经不信马列信鬼神了,变成唯心主义了。

从城市到乡村到高校,发展党员,都有特定的圈子,也基本是在本圈子以内去发展党员,根本不用通过群众调查、采访等等。其目的是为本利益集团或个人服务。

打一个比方吧。比如某一地方要落实某项政策,群众是犹疑的、反对的、不同意的。而政府非要落实下去,政府除了让地方干部带头落实外,还要求党员带头去落实。当然,带头人是要得到一定的好处的。领导带头了,党员带头了,群众就必然跟着动摇了。最后,剩下的,就被视为非法者,遭到政府的打击和报复。


在党员中,其上层党员,包括城市街道和农村小干部,他们是反动的。而那些普通党员,特别是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普通党员,对社会主义是有感情的,对毛主席是有感情的,所以是必须要区别对待的,不能一概而论的。

因此,在我看来,今天的所谓的基层党员是被收买了的贵族。这就是中国的党员在人民群众中的作用。但
基层党员没有站在人民群众的对立面,因而不是人民群众的敌人。大革命后对他们进行改造是必要的,一部分将被淘汰。但是不能把他们全部推进汪洋大海里去,利用和改造得好,会成为一笔财富,继续为人民服务,继续担当先锋队的作用,用其反面去教育正面。

对其上层党员,站在人民群众对立面的,反动反革命反人民的,是打倒和消灭的对象。而在其基层的党员,则是教育和改造的对象。就是说,对8900万党员是区别对待的。“对人民群众是保护还是镇压,是共产党与国民党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专政与资产阶级专政的根本区别。”我们是以此来衡量国家的党员的。

严元章、李民骐写了一篇《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国有情结”而欢呼》,“国有情结”是个什么东西?严元章、李民骐用“国有情结”这个不明不白的、模棱两可的、含糊不清的、抽象的东西欺骗麻痹群众,从来不敢详细的、透彻的、明了的,引导工人阶级要通过社会主义革命,把企业夺回到自己的手中来,自己选举领导,并且领导领取同工人一样的工资,同工人一样的福利、待遇,并受工人的监督,工人有绝对的任免权力等等。严元章、李民骐像小偷一样,对此就是远远地绕开,避而不谈。那么,在井冈山卫士,远航一号的非帝国论,也就只能,而且只能是改良主义的“情结”,不能有第二个“情结”;井冈山卫士,远航一号绝对、永远不会有革命的情结。这不是给工人运动大下“迷药”吗?这不是为工人运动大摆迷魂阵吗?这不是给群众大放烟雾弹吗?现在真是不得了,竟然有人将井冈山卫士,远航一号看成座上宾了,为了反对帝国论竟然要不择手段了,简直把机会主义当作马克思主义了。在考茨基没有变成机会主义前,他是一个马克思主义者。而当他变成机会主义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叛徒的时候,就不应该将其彻底地打倒和批判吗?还要一分为二地看待吗?我们的一些人号称自己是马列毛主义者,怎么?在右倾机会主义面前是可以放弃原则的吗?马列毛主义者完全不能因机会主义者口头上唱马列毛主义的歌而放弃原则性的斗争。一个不同机会主义作斗争的人,就绝对称不上马列毛主义者。

做为马列毛主义者,不能只看表象,不能只看字面,不能只看定义,而要通过表象、字面、定义的东西去看实质,去研究实质,去分析实质的活的东西,而不应该被死的东西压死。就是说,根据变化了的了历史,去研究经济在全社会中引起了怎样的变化,引起了怎样的作用,引起了怎样的影响——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我们的教条主义拿了列宁的帝国主义论的定义当法宝,不去看变化了的历史,沉浸在旧历史当中,手捧列宁的著作,面对20世纪背对着当代。这样的争论是没有结果的。一句话,是臭哄哄的狗屁争论。而只能是老经院的、老学究的炫耀。显得自己多么多么地有学问,看,我对列宁的帝国主义论多么多么地精通,我才是理论的权威,拿出一幅压倒一切的学阀的架势。

今天的现实是极其清楚的,正是垄断资本主义或帝国主义造成全世界失业和贫困突增、激增、爆增的根本原因和根据;正是垄断资本主义或帝国主义造成国内阶级矛盾空前对立,空前紧张,空前尖锐,空前加剧的根本原因和根据;正是垄断资本主义或帝国主义造成全世界经济和政治的更加不平衡的根本原因和根据;正是垄断资本主义或帝国主义造成全世界生产、生产力和经济停滞倒退的根本原因和根据;正是垄断资本主义或帝国主义造成全球性普遍饥荒的根本原因和根据。只能得出这一个结论,不能得出第二个结论。阶级对立已经不像列宁和毛泽东领导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时期那样复杂了,资本垄断为社会主义革命扫清了道路,变得简单了,更加清晰了,更加明朗了,更加透明了,——无产阶级与官僚垄断资产阶级的直接敌对,是主要的领导的矛盾,是直接的社会主义革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已经过时了,彻底地完结了,进入历史博物馆了。

自由竞争必然发展为垄断资本主义,垄断资本主义必然造成世界人民的广泛的无法避免的失业和贫困,社会动荡不安,阶级矛盾不可调和,普遍性的饥荒瘟疫,劳动人民不能照旧活下去,就必然导致社会主义革命,被愤怒觉悟的人民直接剥夺官僚垄断资本和跨国垄断资本,直接实现社会主义。这就是历史发展的规律,是必然的规律,是不依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根本规律。这就是现代社会主义革命的战略和任务。

力量总是在运动中互相转化的,就像一个人的成长一样,有他的幼年、青年和暮年。现在世界工人阶级是前所未有地壮大了,已经度过了他的幼年时代,正进入到他的青年时代,正是朝气蓬勃的时代。而资产阶级则彻底地进入了它的暮年时代,彻底垂死的时代,它必将被力量强健的青年工人阶级所战胜,所打败,所埋藏。青年的工人阶级将用他使不完的力量去建设全新的永远年青的共产主义社会。这一理想就要实现了,新的革命领袖已经在工人运动中孕育成熟,已经进入到了她的预产期。让我们欢呼他的诞生吧!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22:39 , Processed in 0.03271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