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三鹿奶粉”和新西兰“恒天然”毒奶粉

2018-8-14 22:40|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1033| 评论: 0|原作者: 千钧棒|来自: 察网

摘要: “三鹿奶粉”早已成为老话题,由于最近的假疫苗事件的发生,国内一小撮公知趁机煽风点火,最起码企图配合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利用疫苗事件打击中国的疫苗产业,为外国全面占领我国的的疫苗市场鸣锣开道。

“三鹿奶粉”和新西兰“恒天然”毒奶粉——以史为鉴看疫苗事件

三鹿奶粉事件引起国产奶粉的全线崩溃以后,新西兰奶粉占领了中国奶粉市场的90%,然后向中国推销毒奶粉。事实证明,美国和日本在历史上曾经发生过非常严重的毒疫苗事件,2017年,中检院在对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生产供应的36批五联苗进行批签发检验中,发现有8批(约计71.5万人份)疫苗的破伤风效力不符合规定,不合格比例达22.2%,存在较高质量风险。那么,包括一些西方国家和我们国内的一小撮人利用我国在某些企业私有化的特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无限夸大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假如完全听他们的,结果又会怎么样?我想,很多人心中应该已经有了正确的答案。

【本文为作者向察网的独家投稿,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请注明来自察网(www.cwzg.cn),微信公众号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三鹿奶粉”和新西兰“恒天然”毒奶粉——以史为鉴看疫苗事件

“三鹿奶粉”早已成为老话题,由于最近的假疫苗事件的发生,国内一小撮公知趁机煽风点火,最起码企图配合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利用疫苗事件打击中国的疫苗产业,为外国全面占领我国的的疫苗市场鸣锣开道。

“三鹿奶粉”和新西兰“恒天然”毒奶粉——以史为鉴看疫苗事件

王福重属于著名公知了,他的“事迹”很多人都了解。至于所谓的外国疫苗安全完全是胡说八道,很多材料证明,美国和日本也发生过非常严重的疫苗事件,后来才有所好转。但是在近年来,仍然时有质量问题,由于这与本文的主题关系不大,就不展开论述了。

也许是为了蹭热点,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有一位刘耘博士在把自己小时候由于不懂事在游泳池里面撒尿归咎于小时候受到的“共产主义理想教育和阶级斗争教育”以后,还煞有介事地透露说,揭露三鹿奶粉事件内幕的幕后英雄是新西兰。

对于刘耘博士用自己小时候的不懂事来否定前30年,否定体制,否定中国的谬论,本人已经专门写文章列举主要西方国家普遍存在的在游泳池里面撒尿的大量事实进行反驳,由于也是与本文主题关系不大,在这里也不展开论述。

“三鹿奶粉”和新西兰“恒天然”毒奶粉——以史为鉴看疫苗事件

而他煞有介事地为新西兰评功摆好,以此进一步证明所谓的西方国家文明程度高的时候,他的做法恰恰是在为新西兰帮倒忙。

“三鹿奶粉”和新西兰“恒天然”毒奶粉——以史为鉴看疫苗事件

正是他所说的这个所谓的“幕后英雄”新西兰引起我的注意,导致我重新了解当年的三鹿奶粉事件的来龙去脉。

三鹿曾经是一家集体所有制的国有企业,但是,它早就在上一轮国企改制大潮中进行了改制,三鹿的所有股份都被管理层通过所谓的职工持股而掌控,事实上已经由国企变为一家私企。

2006年6月15日,三鹿集团与全球最大的乳品制造商之一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的合资公司正式运营。第一大股东是三鹿有限公司,占56%的股份,第二大股东是新西兰恒天然公司,占43%的股份,另有不足1%的零散股份。

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鹿,是集奶牛饲养、乳品加工、科研开发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早期发展良好,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后期利益熏心,在奶粉中掺加三聚氰胺,导致全国爆发婴儿肾结石,最终于2009年2月12日宣布破产。

而耐人寻味的是,三鹿集团的外资股东新西兰恒天然在2008年8月2日得知情况后,要求三鹿在最短时间内召回市场上销售的受污染奶粉,并立即向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报告。恒天然将此事上报新西兰总理海伦·伊丽莎白·克拉克,克拉克于9月8日绕过河北省政府直接将消息通知中国中央政府。

作为三鹿集团的外资股东新西兰恒天然据说为了维护中国民众的健康和合法权益,不顾本身也损失惨重,揭露事情的内幕,表面上看,真的是如刘耘博士所说是所谓的“幕后英雄”了,可是富于讽刺意味的是,不久就爆出了在新西兰占领了中国奶粉市场的90%的份额以后,新西兰恒天然向中国推销毒奶粉的丑闻。

“三鹿奶粉”和新西兰“恒天然”毒奶粉——以史为鉴看疫苗事件

“三鹿奶粉”和新西兰“恒天然”毒奶粉——以史为鉴看疫苗事件

这就有意思了,一个国际奶业巨头,参股中国的奶粉企业以后,不顾自身也受到的损失,揭露三鹿奶粉的黑幕,在占领的中国的奶粉市场份额的90%以后,自己也推销毒奶粉,这是什么回事?

首先应该说清楚的是,无论新西兰恒天然当年揭露三鹿奶粉的黑幕的动机是什么,就当时及时制止了进一步损害婴幼儿的健康这一点来就事论事,新西兰恒天然当年揭露黑幕的举动是值得肯定的。

问题是,既然新西兰恒天然当年是为了维护中国婴幼儿的健康而不惜损失自己的利益,为什么在占领中国奶粉的绝大部分市场以后,却自己向中国推销毒奶粉呢?这不是典型的赶走恶人自己当恶人吗?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拿最近发生的假疫苗事件与三鹿奶粉事件逐项对比,非常耐人寻味。

从企业的性质看:

三鹿曾经是一家集体所有制的公有制企业,但是,早被私有化。

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本来是国有企业,也是被私有化。

从企业的经营路线看:

都是为了追求高利润和降低成本,不惜以损害人们的健康作为代价,以次充好,甚至使用有毒原料。

从逃避监管的手段看:

都是通过贿赂的手段打通关节,让监管部门放松监管,以至于最后都有一批官员受到处理——

三鹿毒奶粉被曝光的当年9月,相关的问责很快开启。2008年9月16日,时任石家庄市分管农业生产的副市长张发旺,石家庄市畜牧水产局局长孙任虎,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毅,石家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志国等4人在一日内被免去职务。6天后,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被认定是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时任河北省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也被免职或引咎辞职。问责并未结束。第二年3月,中纪委,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石家庄市纪委、市监察局问责等先后公布了各层级的问责结果,涉及部委官员8人、省市级官员15人、县级官员9人。其中至少三分之一的人被免职或引咎辞职。

“三鹿奶粉”和新西兰“恒天然”毒奶粉——以史为鉴看疫苗事件

从事件发生以后公知们的反应看:

公知们对三鹿奶粉事件的具体反应由于时间过去比较长,已经不好找了,但是当时那种否定民族企业的“风烟滚滚来天半”的气势至今令人记忆犹新。

而假疫苗的调查处理结果还没有完全出来,王福重之流已经在为外国疫苗占领中国市场摇旗呐喊、鸣锣开道了。

从事情最后的结果看:

三鹿奶粉事件引起国产奶粉的全线崩溃以后,新西兰奶粉占领了中国奶粉市场的90%,然后向中国推销毒奶粉。

事实证明,美国和日本在历史上曾经发生过非常严重的毒疫苗事件,2017年,中检院在对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生产供应的36批五联苗进行批签发检验中,发现有8批(约计71.5万人份)疫苗的破伤风效力不符合规定,不合格比例达22.2%,存在较高质量风险。

那么,包括一些西方国家和我们国内的一小撮人利用我国在某些企业私有化的特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无限夸大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假如完全听他们的,结果又会怎么样?我想,很多人心中应该已经有了正确的答案。

【千钧棒,察网专栏作家】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3:19 , Processed in 0.01172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