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中国的学生积极分子让我们见识了蒸蒸日上的工人斗争

2018-8-16 05:09|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9129| 评论: 1|原作者: 路透社|来自: 路透社

摘要: 这次行动的诉求是加强工人的自我组织权,正好出现在常要求加工资的中国南方;工人和声援团的行动被当局视为威胁统治的行为;此次事件有可能被其他工厂和工人模仿。

最新!今天路透社报道了加4事件!

摘要:8月15日,路透社报道了js事件。
1、介绍了my,一位名校毕业的硕士生如何为了投身劳权倡导事业,主动放弃互联网企业的优厚待遇,走进广州的汽配厂,成为普通女工,并积极自主筹建工会,随后被资方解雇。js事件发生后,my亲赴坪山前线声援js工友,上周六晚与父母一同吃饭后被警方控制并绑架。警方回应表示这是家庭内部纠纷,不存在绑架问题。my表示劳资纠纷演变为资方无理解雇和警察暴力,所以激起国内外舆论的愤怒。
2、回顾了js事件,最早是7月初工人要求自主筹建工会却遭打压,7月27日有29位建会工友和声援人士被捕。8月6日,50位声援学生、工友和左派人士到派出所门口抗议,其中包括今年4月要求北大信息公开沈阳教授性侵女学生的岳昕,还有左派退休工人和老干部等。多名学生遭遇来自大学、家长和警察的恐吓和压力。他们对劳工权益感兴趣,并使用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话语,发现和当局所作所为相悖
3、介绍了js的状况和反扑手段。js工时长,工人不能合法休息,还有禁烟甚至偷窥员工上厕所等行径。有便衣警察一直监视声援团的行动。被捕后释放的工友回忆了他们在拘押期间遭遇的暴力。
4、评论:这次行动的诉求是加强工人的自我组织权,正好出现在常要求加工资的中国南方;工人和声援团的行动被当局视为威胁gcd统治的行为;CLB表示此次事件有可能被其他工厂和工人模仿
原文链接: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china-labour-protests-insight/chinas-student-activists-cast-rare-light-on-brewing-labor-unrest-idUSKBN1L0060?feedType=RSS&feedName=worldNews

坪山维权工友和声援群众30余人已被关入龙岗看守所,警方声称将以寻衅滋事罪起诉!

在危急关头,需要我们的工人、同志和他们在一起!共同打退资产阶级的嚣张气焰!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redchina 2018-8-16 05:14
英文报道在第二页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01:44 , Processed in 0.01664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